蓦然回首,又见他!(十)

卷一 相同天空,不同时空

Chapter Ten

“羲茜”离开后,“胤禛”再次启动了车,便打着方向盘边问,“你的朋友也叫殷臻?”

“嗯。”我冷冷地应道。

“他的名字是哪几个字?”他好奇地问。

“跟你的名字写法完全不一样。”我直接将他的话给驳了,打住了这个我并不愿意提起的话题。

他好像完全不会察言观色,依旧笑得非常爽朗,“中国跟我同名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难得有个谐音相似的,颜小懿,要不改天你介绍你这个朋友给我认识认识。”

看得出来这个殷臻性格倒是很随和,绝对的平易近人与自来熟,与那个成天只知道拉长着脸的冰山四爱新觉罗·胤禛相差甚远!

对于他的不识趣,我只得在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有些难掩失落地开口缓缓说了句,“对不起,我没办法介绍你们认识。”

车厢内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好半天他才尴尬地笑了两声,便不再与我找话题了。

没多久,车在我家小区门口停了下来。

我低头说了声谢谢便径自打开了车门准备下车了。

想不到的是刚才他女朋友下车的时候,他也没有下车。我下车的时候,他竟下了车且过来十分绅士地向我伸出了手。

我看了一眼他白嫩的手,并没有伸出我的手,低着头自顾自地下了车。

下车后我才想开口向他道谢与道别,不想他竟又喊了我的名字。

“颜小懿!”

“啊?”我有些意外地应声道。

昏黄的路灯下,只见他笑得十分绅士,“你欠我的两个人情,还有干洗费、咖啡钱以后一起慢慢算,你可别想赖掉!这会儿不早了,你就先进去吧!”

说完他又对着我做了一个标准的“请”。

我不耐烦地点了点头,对他冷冷地笑了笑,头也不回地从他身旁擦肩而过,快步进去了。

小气的男人,极品男!

回家后,一进门老妈便问我行李箱飞哪儿了,敷衍了老妈几句后我便将手机拿去充电准备洗洗睡了。

一个小时不到,张倩带着林子昊怒气冲冲地杀了上来。

我早已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懒得出去听张倩说教就派了我老妈去接待他们。

张倩这个长舌妇,见我死活不出来,竟在我老妈面前把在机场里的事都说了出来!

门外,老妈的声音突然变得分外温和。

不过送走了他们后,老妈的动作变得异常粗鲁,门也不敲便直接进了我的房间。

“颜小懿,别装睡了!”老妈一开嗓便是河东狮吼。

我伸手打开了台灯,望着一脸愠色的我妈,装傻充愣地问道,“干嘛老妈?”

“陈轩去机场接你是怎么一回事?”老妈沉着脸,显然非常不高兴。

“陈轩?”我故作惊讶地顿了顿,“噢,我下飞机后陈轩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在机场出口等我。”

“以后没事少跟他来往,毕竟你们也算有过一段,如今人家也是有家室的人了。你就当你们没缘分吧!”老妈严肃地望着我,脸上明显写着“无奈”二字。

老爸、老妈一直都很喜欢陈轩,总骂我没心没肺,一直希望我能与陈轩一起。可惜,经过了约旦坠马,如今的一切足以说明我与陈轩已是有缘无分。

我望着老妈并不回答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算是对我妈的承诺。

以为老妈说完这些话便要走了,哪知才走到房门口她又突然转身狐疑地望着我,没好气问道,“颜小懿,那个男的又是谁?”

对于老妈的突然发问,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哪个男的啊?”

“送你回来的那个!”

我一怔,他的脸立马浮现在我的眼前扰乱了我的心跳。

收起多余的情绪,我冷冷地回答道,“一个朋友。”

“你的朋友?你哪朋友个张倩不认识!少在我面前忽悠!”老妈失去了耐心,嗓门一下子提高了。

“在北京出差刚认识的朋友。”我如实说道。

“北京出差刚认识的朋友?”老妈挑了挑眉,语气里满是质疑。

我点了点头,“嗯。”

老妈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突然郑重地警告道,“颜小懿,有女朋友的男人你可别起什么心思!”

什么!

我皱着眉,不悦地大声唤道,“老妈!”

“你老妈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老妈还是一点儿也不客气。

“你女儿我是那种人嘛!”我没好气地白了我妈妈一眼。

被老妈这样“好心”地提醒后,我已是七窍生烟了,愤愤地从温暖的被窝里钻了出来,将已到了更年期的老妈推了出去,便把房门给反锁上了。

这一夜,我睡得很不踏实,尽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

梦里有年羲茜与胤禛,有刘希倩与殷臻,场景突然一幕清朝的紫禁城,突然又一幕现代的故宫;突然一幕年羲茜跪在地上求我为她和八爷赐婚说情的场面;又突然一幕小叶撞到刘希倩后,刘希倩在殷臻面前撒娇的场面……

梦里的我已被这些场景混淆了思绪,最后惊得睁开了双眼。

外面依旧漆黑一片,夜深人静的凌晨,窗外飘起了雨,雨水敲打着玻璃,发出了“咚咚咚”的响声,扰得我更是睡不下去了。

又下雨了!

我叹了口气,有些失了睡意,可伸手抓过懒人闹钟一看才不过凌晨4点多,只好强迫自己闭上眼继续睡下去。

从北京出差回来后的这段日子里,我总会接到陈轩打来的电话。

心情好时,我还会接起电话与他客套寒暄几句。但更多的时候,我并不愿意接听他的电话。因为林子昊告诉我,最近陈轩正与他的娇妻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而闹离婚!

婚姻不是儿戏,我不想他儿戏了婚姻,更不希望他那么儿戏婚姻的原因是——我!

另一个不想与他通话的原因是——每次在电话里,他总会间接或直接地问我那天在机场里送我回家的男人是谁。

有时陈轩甚至会以男朋友的口吻告诫我不要与对我有兴趣却有女朋友了的男人走太近而令我感到非常反感!

对于他的这种好心劝告,我实在是不感冒……

既然知道不能横刀夺爱,不能去做第三者,如今他这样对我苦苦纠缠又是在做什么,他对我这样的纠缠是想让我成为什么样的女人!

又过了小半个月,陈轩还是每天会准时给我打电话以至于我烦得都想要换掉手机号码了!

由我操刀的第一张订单落实后,公司里的业务愈发繁忙了。

下单、跑工厂、验货、订舱、监装、单证、与客户联系、银行收汇……办公室里的每部电话都从早到晚响个不停,不论是业务员、单证、跟单、操作、还是财务都忙得不可开交。

临下班了,我忙得还未喘足气,桌上的电话又响了。

无奈地吁了口气后,我心平气和地噙着公式化的笑接起了电话。

一分钟后,我嘴角的笑容顿时僵住了,再度无奈地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电话是上清集团秘书室的刘雅姐打来的——罗总有令,命我后天一早与嘉跃未来的总经理罗殷溏先生一起去趟北京,参加行业例会。

美其名曰是一起参加行业,其实不过是想我先和他熟悉一下彼此。

看来花花公子罗家九少爷要来了!

在嘉跃呆了小半年,我早已习惯了大小事务均由我说了算的办公模式。

如今总经理很快就要正式上岗了,天知道未来会如何!

只觉得一阵头大,我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决定暂时先忘记这个问题,收拾了下桌面的文件,拎起了老妈前天送我的新款MCM包,拿起了我的车钥匙便准备下班了。

六月是我最不喜欢的月份,因为X市的六月,雨水丰沛得过了头!

下班出门时,天空还只不过飘着毛毛细雨,结果从公司地下车库开出来才没几米竟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

在X市这种车多路小的地儿,一碰上雨天就特别堵。

瓢泼大雨一阵一阵地打着挡风玻璃,雨刷器非常有规律地左右摇摆着,发出我所不喜欢、略微有些刺耳的声音。

为了避免听见这一阵阵刺耳的刮玻璃声,我将车内音乐的音量又提高了一些。

我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该如何应付罗殷溏那个花花公子。想得正入迷,哪知前面的那辆车突然急刹停了下来。我还未来得及反应便撞了上去,我的车头亲吻了前车的屁股。

开了那么多年的车,还是第一次出现了追尾这种我视为弱智的行为。

我有些沮丧地咬了咬唇,酝酿了一番情绪,挂好P档,将车熄了火后赶忙下了车。

雨下得正大,我没有伞,好在现在已经算是夏天了,淋些雨也没什么关系。

我匆匆地跑了上前,察看着前车的伤情。还好因为我开的慢,前面这辆车子没什么大碍。只是车屁股被我的小白亲吻了的地方的漆稍微地刮擦了一点,凹陷的地方也不算大。而我的小白看起来完全没事,总之都是小事。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