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标准答案》4.34意外二

上一章小说连载《标准答案》4.33意外

4.34意外二

纪梵连夜赶了回来,佐城也特意从外地赶了过来。林小米没有通知寒青,一直到两天后消息被传出去,他才知晓。寒青赶到医院时,林小米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他一进门,杰克便不依不饶发挥着他的毒舌:“你有没有搞错?她声音都不一样了,你竟然还能没听出来?天都黑了,你还让她一个人上车?你不知道你们那里这么偏?一个女孩多不安全?”

“杰克……”林小米悄悄朝寒青的脸上看去,越来越沉,越来越沉,那就是生气了。

“干嘛?我偏要说,为什么不让我说?要不是我机灵,你们都见不到她了……我是你们所有人的救命恩人,知道不?”杰克可不卖林小米的账,他想说什么,根本没人能拦得住。

出了那件意外后,林小米便不敢再单独出门,纪梵只能把大部分工作推了陪着她。今天把林小米送到餐厅,杰克已经在了,纪梵便先离开了。穿过餐厅绕到后门,寒璐突然从一旁跳出来拦到了她跟前:“怎么样,我厉害吧?”

“厉害,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林小米一惊,下意识地往杰克边上靠了靠。寒璐的手里似乎随时都能变出毛毛虫,两人在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连安怡拜托她的事也因为那次意外而中断了。舞蹈室在佐城餐厅的后面,很少有人知道,因为必须要通过餐厅的侧门才能进来。

“在我爸手机里翻到的啊。”

“小米,她是谁啊?”杰克这时表现的很英勇,挡到了林小米的面前,还没有翘他的兰花指。

“寒璐,寒青的女儿。”林小米凑到杰克耳边又补充了句“佐城的铁杆白痴粉丝,就是你打电话那天缠着我要跟佐城跳舞那个。”

“哎,他是谁啊?城就是在这里跟你练跳舞吗?”寒璐撇了撇嘴,四处打量了下。

“小妹妹,你喜欢佐城啊,那你喜欢不喜欢跳舞啊?”杰克扭着他的水蛇腰迎了上去。

林小米在边上说了句他就是杰克,寒璐便两眼放光。杰克在舞蹈室教林小米练新的舞步,他把寒璐也叫过来一起学。林小米忍不住偷笑了,一个完全没有舞蹈功底的人,学跳快步,基本上只能用惨不能睹来形容。寒璐自然是跟不上,林小米转三圈,寒璐只能转一圈,还跌跌撞撞,而杰克还在边上一个尽催着快点,林小米明白了杰克这是在捉弄寒璐。

傍晚纪梵来接,林小米先离开了,杰克把寒璐留了下来。第二天中午林小米再到舞蹈室时,寒璐竟然已经在里面。一只脚伸到头顶,然后还被绳子捆住了,两只手也被捆住了,垂头丧气,精神萎糜地吊在空中。

“天啊,你怎么了?”林小米连忙去解绳子。

“小米,不许解。”杰克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你把她绑上去的啊?”林小米停下了正在解绳子的手。

“身体柔韧性不够,叫她把脚伸上去都伸不上去,更不要说坚持半个小时了,我只能用这个办法了……”杰克不紧不慢、一本正气的语调传来,林小米很想笑却又只能极力忍住。她不喜欢寒璐,甚至有点讨厌,杰克这么整她,她暗地里有一点点爽。“我就不信她能伸直,林小米,快点解开,把我放下来。”寒璐叫了好一会儿之后,林小米才慢吞吞地把绳子解开了。寒璐下来后蹲到地上,“你不要紧吧?”林小米伏身过去,寒璐朝她把手抬到了空中。林小米刚要往后退,杰克马上挡在了她面前,抓住寒璐的手重重一推,把她扔到了地上:“你敢碰她试试,你信不信我一直把你吊这儿。告诉你,别在来烦小米,不然下次我就不会这么客气了。”

寒璐气乎乎地跑了,站在一边的林小米突然眼泪就下来了。“哎呀,你哭什么啊?别怕,什么事情,我扛着,她不敢再来找你了。”杰克对着林小米的眼泪慌了。

“杰克。”林小米上前抱着杰克哭了。刚才他挡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像极了陈卓阳。太久,太久没有人这么护着她了,宠到不分对错,没有原则。有时受了委屈或是欺侮,她都是选择自己默默受着,尤其是来自寒青或者青笛的。

“啊呀,你别哭啊。我最怕女人哭了,你把我新衣服哭脏了啦,你负责洗啊!没事啊,她肯定不会再来了,再来叫人用扫把扫出去。我朝她那张漂亮的脸蛋上扫,扫得她四面开花,整成一个超级灿烂的花痴怎么样?……”杰克慌神了,林小米抱着他哭的越来越大声了。

“谢谢你,杰克。”林小米哭够了才噗哧一声转笑了。

“不客气,我们是好姐妹嘛。”

“你吊了她多久啊?”林小米不由地偷偷吐了吐舌头,竟然和一个男人称姐妹。

“也没有多久啦,我就是出去吃个早餐,然后做了个美容,噢,顺便还喝了杯咖啡……”杰克翘着兰花指,慢斯条理地数着他做的事情,林小米觉得寒璐再也不敢踏进这个舞蹈室了。

“你说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自知之明,连基本的舞步都不会,叫她练还嫌累,竟然敢跟我说要和佐城一起跳,没脸没皮。最主要的是她还说我有几斤几两,她也不想想她都不够上称的……”杰克用他的毒舌细数着寒璐的不是,林小米开始随着音乐重复千遍一律的动作,心情却莫名地变得愉悦了起来。

窗外的阳光照进来,地板上洒落一地的金黄。寒青进来的时候,林小米正和杰克叶嘻嘻哈哈笑得正开心。寒青沉着脸,进来第一句便是:“你真的把她吊了半天?”寒璐的手腕和脚上的红印都发紫了,身为父亲的寒青自然心疼了。

“我……”林小米犹豫了,她自然不敢把责任推到杰克身上。

“你的女儿的身体僵硬,动作呆板,跟个木头一样,协调性极差,又怕苦又怕累,脾气还大得不得了,简直没脸没皮。我只能把她吊起来强化训练了,她不知道感激还反咬一口。简直狗咬李洞宾,不识好人心……”杰克像机关枪一样数落了一大堆寒璐的缺点,完了还加了一句“她真是你女儿吗,捡来的吧?”

“有你这样乱说话的嘛。”看着寒青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林小米连忙去踢了杰克一脚。寒青被杰克气走了,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林小米留下。

林小米觉得寒璐经过杰克的修理后一定会断了跳舞的念头,但晚上回到家里,她却阴魂不散一样出现在她和纪梵的家门口。纪梵只能用项链把林小米带回了千塘躲避,经过那次绑架事件后,纪梵放弃了让林小米交出项链的打算,自己有时不在家时,万一真有什么事,至少可以拿来躲一躲。

距上一次离开有一年多了,这里的时间已经三年了。小美儿子聪聪已经上幼儿园了,小美现在开了个小饭馆维持生计,不过生意一般,日子过得还是很辛苦的。两人到的时候刚好看到小美从幼儿园接了孩子出来,她的脸上多了几分沧桑,眼角也有了浅浅的皱纹。聪聪到是长得虎头虎脑,十分机灵,完全不是林小米以前看到在襁褓中只会哇哇哭闹的模样了。两人手拉手走过一个小地摊,聪聪对一个红色的小汽车产生了兴趣,两眼直直盯着,站在摊位前不肯走。小美犹豫了下开口问了问价,摊主要二十块钱不肯让,她只能强行把赖在地上哭着的聪聪明抱走了。

跟着小美走进小饭馆,和以前唐伟红姐姐家的包子铺差不多大小,陈旧发灰的墙壁,仄窄的空间里放了两张简易的桌子,几张塑料的凳子。昏暗的灯光,整个店看上去黑乎乎的。聪聪哭了一会儿慢慢停止了,小美便把他放了下来。聪聪在地上玩着小板凳,小美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馄饨,一口一口吹凉了喂着,小美时不时伸手把孩子嘴角流下来的口水擦掉。林小米觉得小美应该还是很疼聪聪的,她怎么这么久没有去找陈卓阳,又或者难道陈卓阳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肯养?林小米蹲下来把手放到孩子的脸上摸了摸,孩子没有反应,林小米也没有感觉,但林小米觉得小宝宝肉乎乎的脸摸上去,手感应该很好。

“他怎么没去找阳阳?”林小米朝纪梵发问,一个女人独自一个人养孩子,她觉得心酸了。一个二十块钱的小汽车,小美也买不起,而陈卓阳和李婉婷的孩子应该被人捧在手心,宠到天上。也许左手一个汽车,右手一个飞机,脚下再扔着两个被摔坏的。

“不知道。”纪梵摇了摇头。

“我们去看看他好吗?”

“好。”纪梵拉着林小米跳上了辆公交车。

陈卓阳和李婉婷的家在千塘一个顶级的别墅区,林小米和纪梵从阳台进屋子,竟然碰上两人在吵架。

“昨天跟你一起那个女人是谁?”李婉婷双手叉着腰,气势汹汹地在叫嚣。

“一个朋友。”陈卓阳侧了侧身,点了根香烟。

“什么朋友要搂搂抱抱的?”李婉婷随手把沙发的靠垫砸了过去。

“你有时间关心我,不如多跑两趟医院。”陈卓阳并不卖李婉婷的账,转手把靠垫扔到了一边。

“你……”李婉婷被噎了一样,气极了却说不出话来。

“你以为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的医生跟我说,你流产太多次了才会今天这个样子。你不想离婚,那就去找你的医生想办法。”

“陈卓阳,你别忘了,你的生意可都是靠我爸的,你敢离吗?”

李婉婷的眼睛像着火了一样狠狠盯着陈卓阳,随手拿起边上的杯子又砸过去。陈卓阳侧了侧身躲过了扔过去的杯子,杯子掉到地上,摔成了几块。站在一边的林小米完全惊呆了,她印象中的李婉婷直爽,聪明,能干,独立又不失女人的温婉,一段时间不见怎么变成了这副样子。

“敢,我有什么不敢,你觉得难道我死了以后,我要把我的财产一起拿来陪葬嘛。你生不了,外面有的是女人想给我生孩子。”陈卓阳不紧不慢站起来,走到李婉婷跟前,俯下身对着她开口。

“你去死。”李婉婷脸上表情变得狰狞,双手朝陈卓阳打去。不过她打架似乎不是陈卓阳的对手,陈卓阳一只手便把她两个手都抓住,然后用力一甩,她便被扔到了沙发上。

“懒得理你。”陈卓阳拍了拍身上的衣服朝门口走去。

“你去哪里?”

“去找别的女人给我生孩子。”陈卓阳头也不回重重地甩上了门,振得房子都好像抖三抖,留下李婉婷在客厅里大哭大骂地砸着东西。

林小米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两个人以前不是还好的吗?怎么今天吵成这样了?

犹豫之后,她决定跟上陈卓阳,车子到了天湖小区,生前经常来的房子。保姆开门后陈卓阳便一语不发地坐到沙发上抽烟,一会儿陈炜成和冯美芬从楼梯上下来。几年不见,冯美芬没有了往日的容光焕发,她的额头已经爬上了不少的皱纹。陈炜成也不像往日的神采奕奕,两鬓已经花白了。

“又吵架了?”冯美芬皱了皱眉,似看上去似乎对儿子到来一点也不意外。

“妈,你不是巴不得我离婚嘛。”陈卓阳把脚架到了茶几上。

“哎,医生确定了?婷婷真的生不了孩子?”冯美芬叹了口气,坐到了陈卓阳的对面。

“因为前期流产次数太多造成的习惯性流产,子宫太薄。她能生个孩子,除非上天保佑。你千挑万选的好媳妇。”陈卓阳略带嘲讽,往外吐着烟圈开口。

“我……我怎么知道她会这样,否则当初我也不会……”冯美芬的话到一半顿住了,李婉婷一而再,再而三的流产,问题一定出在她自己身上。

“不会什么?”陈卓阳追问了一句。

“没什么,没什么……”冯美芬意识到自己失言马上收住了。

“实在生不了就离婚吧,尽快把财产转移掉。”陈炜成插进谈话。

“报应。”陈卓阳突然笑起来。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冯美芬板起了脸。

“妈,你说小米的坟前是不是少做了块墓碑?”陈卓阳话一出口,冯美芬的脸色瞬间变得刷白。

“别乱说话,小米都死了十多年了。”冯美芬的脸色很快镇定下来。

“是啊,死了一个小米,你还不放过我,连那个小美你也逼走了。妈,你倒底用什么手段把我给她的房子拿回来的?”

“你……你这孩子,我还不是为你好,那个女人就是看中你的钱。要不是我留点心眼,你什么都给她了。你不是给她钱了嘛,竟然还要房子,那套房子现在都要上千万了,有你这么傻的人?”冯美芬的脸沉了下来。

“钱,钱,钱,你的眼里除了钱还有什么啊?”陈卓阳自顾自上了楼关上房门。回想李婉婷的几次流产,陈卓阳觉得自己中了她的圈套。第一次在床上,陈卓阳吓到了,送进医院后两边的父母都骂他不懂事,只有李婉婷一个人说不关他的事,他们两人都不知道。陈卓阳觉得那时李婉婷应该是故意不说的或者早就知道保不住了。第二次是楼梯上滑了一下,三个台阶而已,又没有摔倒,但孩子又没了。第三次也应该不是个意外,就像晓娟跟他说的,子宫太薄承受不住才是真正的原因,有可能她走两步或者打个喷嚏孩子就掉了。陈卓阳觉得憋屈,那么厚的日记本,不知道她写了多少本。新婚时那些让自己心花怒放的花样不是电视里看来的,而是实战中来的。

时间还早,林小米便决定去转了转,原本想去看看晓娟,却意外看到唐伟红的身影,这个让生活逼迫选择了做上门女婿的男人。自从上次他女儿百天宴之后,林小米便没有见过他了。看到唐伟红进一个咖啡馆,林小米便不由地跟了上去。看着角落里白雅丹朝他招手,林小米不由一惊,心里涌起一种两人在幽会的感觉。

“你来了?”

“嗯。”

“坐啊。”

“好”

“你等很久了吗?”

“还好。”

角落里又安静得只有轻如流水般的音乐声,林小米坐在边上不禁起了个大大的问号,两人这是怎么了才这样没话找话?一直到服务生过来点餐,才打破这连林小米都觉得尴尬的局面。

“你……你还好吧?”

“就这样。”

“你呢?”

“我就这样呗,你不是知道的。”

“他们怎么了?”两人又陷进了沉默里,林小米不禁疑惑地对纪梵开口。

“一个离婚了,一个亲人过逝了吧?”纪梵指了指唐伟红的手臂,林小米注意到了他手臂上和他西装同颜色的黑布。

“伯父的事情都办好了吧?”沉静之后,白雅丹再次打破了沉默。

“办好了。”唐伟红点了点头,目光越过白雅丹看向了前方。

“你别太难过了,我……我们大家很担心你。”

“我没事。”

“对不起。”

“跟你没关系。”唐伟红摇了摇头,父亲做过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自己的妻子只是根导火线而已。

“我和他分了。”

“啊?”唐伟红一惊,端在手里的咖啡也泼了出来。

“你没事吧?有没有烫到?”白雅丹迅速地从一边抽了张纸巾去擦,两人的手碰触到一起,白雅丹把手放到了唐伟红手背上。

“没事,没事,不要紧。”唐伟红愣了愣。第一次拉手的时候,那双纤细柔软的手交到自己手里,手间传递来的温度曾让他心跳不已。

“我不想跟一个全身上下都是心眼的人一起。”

“奥。”唐伟红沉默地点了点头,全身上下都是心眼,在这个社会上混的,哪个人不混身上下都是心眼呢。以前他觉得自己只有一个心眼,现在他也数不清自己全身上下有多少个心眼。

看着白雅丹坐进唐伟红的车子,林小米犹豫了下,没有再跟上去。这算爱情吗?两人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终于走到了一起?可林小米心里觉得更像是背叛。

千塘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处法式小别墅是唐伟红结婚后的家。熠熠生辉的水晶灯将客厅照得宛如白昼,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动画片却无法掩饰两位老人脸上的愁眉苦脸。老唐伟红的老婆又怀孕了,坐在沙发上一语不发地挺着个大大的肚子,只有一个四五岁,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女孩,对着电视机天真无邪、嘻嘻哈哈地笑着。

“小唐这算怎么回事?这是家也不回了?他爸的事情也过去一个多月了,难道他打算老婆、孩子都不要了。小燕,要不你去打过电话?”马小燕的妈妈略带抱怨地开口。

“妈,我……”马小燕把手撑到腰上,使她的肚子看上去便越发大。

“干嘛?电话还不能打了,你还怀着身孕呢。”

“他会不会跟我离婚?我想到那天就他爸的眼神就……”马小燕怕了,她颤自闯到唐伟红姐姐那吵了一架,没想到竟然导致他爸爸大受刺激后撒手西去。

“他敢,错也是他先错,他要不是偷偷在外面买房子,你也不会去找他吵架。”

“小燕,去打个电话,服个软,好好跟他道个歉。”马小燕的爸爸插进来。

“也就你好说话,他爸那个药罐子,就是没吵架,也就是熬熬日子。”

“人都走人,就不要说了,你服个软,他不就回来了。”

“都怪你,叫你不要把权力放给他,偏不听。看看银行昨天寄来的,上个月有笔二十多万转到他姐姐名下呢。”

“他也就一个姐姐,都是一家人。”马小燕的爸爸有点无奈了,唐伟红到了那个平台,完全有能力另外注册一个公司,根本不太乎自己原来这个公司,把财务权放给他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你是当他们一家人,他们有把你当一家人吗?有把你当一家人会买房子还瞒着你女儿啊?”冯小燕的妈妈越说越来气。

“这还不怪你,每天这个样子,你难道真想女儿离婚不成?”

“好了,你们别吵了,我去打电话。”冯小燕见状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把手撑到腰后朝电话机走去,阻止了自己父母的争执。

正在这时,别墅的后门突然开了,唐伟红从车库走了进来。客厅里瞬时安静了下来,几秒钟后,那个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女孩从沙发上滑下来,喊着爸爸朝唐伟红跑去。

看到曾经的朋友这幅样子,林小米有点提不起精神了。熟悉的街头,陌生的行人,宽敞的马路究竟通向何方。

“李子枫的那本书出版了,引起的反响还挺大的,要不带你去温哥华看看?”纪梵朝愣在街边的林小米提议。

“你以前不是说你去不了那边吗?”林小米疑惑地抬起头。她以仅有的两次去看看李子枫是否安全,都是从这里蹭飞机过去的。

“以前不行,现在可以了,走吧。”纪梵伸手把林小米拉回了通道里。

在温哥华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李子枫。学校不在,家里也没有人,不过林小米在街上的报庭看到李子枫那本书的宣传画,画面上,她又看到了那双带着地中海阳光的眼睛。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