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抑郁症的TA谈恋爱,要做好什么准备?

【说在前面】:

你以为我要说什么?准备TT,避免怀孕吗?

Emmm......也是没有错啦......


【正文】:

在谈恋爱的过程中,所有人都会觉得在对方眼里,自己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比如,很多女生会幻想自己可以让花花公子“浪子回头”,很多男生笃定那些个“末路狂花”会一辈子为他守身如玉。

醒醒吧!朋友们!只有在自己的世界里,你才是主角。在别人的世界里,你永远都只是个跑龙套的。

所以在恋爱过程中,也请务必收起那颗拯救苍生的菩萨心,别把自己当漫威英雄,我还是女娲后人呢我跟你说。

很多带病的朋友,其实都已经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因为他们心里明白,很多事情是伴侣无能为力,而自己又无可奈何的。

因此,如果你向一个抑郁症患者表白了,很大程度的可能,TA会提前给你打预防针:“我想我必须事先告诉你,我有抑郁症。”

你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句话不是TA在跟你撒娇说:“人家有抑郁症,常常不开心的,你要好好爱人家哟!~”

而是TA在一本正经地提醒你:“我有抑郁症,和我在一起,【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图片来源:花瓣


和抑郁症的TA谈恋爱,注定要受委屈

什么叫做无奈呢?就是一份无可奈何,再加上另一份无可奈何。

和抑郁症患者谈恋爱的过程中,恋人可能会三不五时地品尝到这份苦涩:

患者一方控制不住地发脾气,另外一方毫无防备地受委屈。两方都不想伤害对方,但却无时无刻不让对方受伤。

——这就是病症的驱使,这就叫无奈。

所以,和抑郁症患者谈恋爱,是一件艰苦卓绝的事情。

才不是说,你有颗体贴、宽容、善解人意的真爱的心,就可以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呢!


说到这里,你可能还没有实感的体会,那我举个例子。

有一天,你俩没羞没臊地在房间里腻腻歪歪、开开心心的,突然,她发作了,蜷缩在角落闷声不吭。

你意识到她发病了,买来蛋糕想哄她。没成想,她一把把蛋糕拍在你脸上,你的好心好意一下子全成了“驴肝肺”。

但你必须得意识到,这不是她本意,她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所以你必须装作若无其事地抹一把脸,拍拍她的肩膀,竖起大拇指鼓励道:“不愧我媳妇,拍得真酸爽!”

——你做得到吗?

你因为爱她,铸就起来的坚强,有强大到可以包容一切的地步吗?即使她因病无理取闹、任性妄为,甚至不管不顾地“打砸抢烧”,你都能接受吗?

想想清楚,再做决定,你不是医生,你凭什么拯救人家,【没做好准备的话,不要去招惹抑郁症患者】

因为爱情对于抑郁症群体,往往是致命的。


你离开,我就死

很多人在和抑郁患者在一起之前,都轻描淡写地说:这根本不是啥事儿。

事儿可大了我跟你说。因为本身的敏感、不安、偏执,抑郁患者一旦陷入恋爱,往往会对恋人表现出极度的依赖。这个依赖到哪种夸张的程度,视个人性情和病情轻重而定。

可能会让你体验一把什么叫现实版的“狗皮膏药”吧。

不要怀疑,和抑郁患者在一起,恭喜你!你同时获得了人家的生死符一张!真的,很大程度上,【选择和抑郁患者谈恋爱,你就相当于背负了一条人命】

除非等人家甩了你,你要是在人家还爱得死去活来的时候,拍拍屁股走人了。那第二天,警察很有可能会来敲你家门。

——这不是危言耸听,为失恋自杀,对抑郁症患者来说,是太容易的一件事了。

当然,你的抑郁恋人也不一定这么偏激,还有一种情况,就是TA会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对你极度冷漠。

冷到夏天不用开空调那种吧。但你也无法怨怼人家,毕竟人家还是想活着呀,只是一种自我保护嘛。万一你不负责任地离开了,你还会负责把人家的心伤和抑郁症一并治好吗?

不存在的,一旦不爱了,漫威英雄全体出动,都拉不回来你吧。

那TA只能理智地让自己“置身事外”,对你冷冷淡淡的嘛。

你心里可以接受吗?这是第二层准备。


好好学习!天天恋爱!

第三层准备,就是你无论多学渣,都要做好努力学习抑郁知识的准备。

别妄想光用你所谓的“爱”去治愈对方,你的“爱”多牛逼?是原装进口,还是源自天然?

没错,你的“爱”可能可以促进患者的多巴胺分泌,但绝不是可以治疗抑郁症的灵丹妙药。

要是在我发作要吃药的时候,你学韩剧男主人公把药一把打开,紧紧抱着我无比动情地喊“别怕!”“别怕!”“我在!”“我在!”的话,我极有可能把你打到“不在了”。

所以决定和抑郁患者处对象之前,如果真的爱TA,并想用正确的方式爱TA的话,就去【积累一定的抑郁症知识储备】吧!


然后好好盯着对方吃药,耐心地陪着TA一点点好起来,苦口婆心地拉TA出去运动运动。

——很难,对吧?一直在付出,对吧?常常得不到回报,对吧?

那你怪谁,只能怪你太过天真,还真以为“爱能超越一切”呢?

不是早就提醒过你了吗?“我想我必须事先告诉你,我有抑郁症。”就是这个意思呀!


抑郁症患者,不能谈恋爱?

我承认,恋爱这件事,对抑郁症患者本人和患者另一半来说,都极其艰难。但我也不是说,抑郁症患者就不能谈恋爱了。

只是对抑郁患者来说,谨慎谨慎再谨慎,总归没有错。毕竟爱情对患者的伤害,往往是Double Kill。

病情不稳定时,接受爱情的到来,对病情的稳定和疗愈,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但是如果你擦亮了双眼,“皇家认证”了对方真的是你对的人。那你就大胆上吧!我们女娲后人!什么都没在怕的!

而准备和抑郁患者在一起的你,也要考虑考虑再考虑,叩问自己的心扉,是否做好了以上3点准备。

如果你真的做好了和抑郁患者一起携手同行、“闯关打怪”的准备,那我想,TA也必将整装待发,随时奉陪。


(当然,你也别丑得太过分了。太丑就不陪了吧...)

PS.抑郁症患者会性欲减退,各位做好准备。

如果你准备向抑郁症患者表白,或者你是被表白的抑郁患者,都可以把这篇文章发给TA看~那样的话,

我的阅读量就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记】

本文无意伤害任何人的感情。

以上观点来源于自身经验和总结。仅供参考。

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