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朋友圈晒照片被婆婆说:婚姻里,尺寸感有多重要?

01.媳妇朋友圈晒照片被婆婆说

最近,因为媳妇在朋友圈晒自己的照片,被婆婆看到之后,两个引发矛盾,还上了热搜。

原来是小慧在朋友圈,晒了自己的泳装照,得到身边很多朋友的夸赞,这本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被称赞的人收获到了称赞的喜悦。

可是婆婆却看不下去了,婆婆觉得这样的行为,很不妥当。小慧婆婆在生活中比较霸道,经常干涉小两口的生活,这次小慧说自己,绝不会妥协。

首先,婆婆向小慧发微信语音,她希望在自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媳妇可以删除微信照片。

“你朋友圈的照片,太暴露,不好看,还是删掉吧!”

“就几块布遮着,怎么穿出去噢。”

媳妇不同意,婆婆只好利用群众的声音,向媳妇施压。

“你还发在微信上,那不是好多人都能看到的呀,会有人在背地里说不要脸的,赶紧删掉吧。”

“你们年轻人开放,妈妈管不了,但是开放过头就是不要脸了,会有人说闲话的,赶紧删掉。”

最后小慧还是不肯删掉,婆婆又发微信给儿子,向儿子“告状”。儿子为了安慰妈妈的怒火息事宁人,只好劝老婆小慧,还是删掉照片。

“我妈给我打电话了,你还是把朋友圈的照片删掉吧。”

“不要惹妈生气了,删掉对你也没有什么影响。”

你看,都2019年了,婆婆连媳妇的朋友圈都不放过。

周杰伦在好多年前就已经唱了这样的歌,在我的地盘就得听我的,我的地盘我做主。

小慧在自己的朋友圈,却不能自己做主。婆婆还动不动就给小慧贴标签,说“不要脸”,会被别人说闲话。

丈夫呢,只在乎妈妈的感受,而不尊重妻子的感受,还认为照片删掉,对妻子没有任何影响,所以还是要听妈妈的话。

好的婚姻关系,婆婆有大格局,懂得守住自己的尺寸,不干涉夫妻的生活,进退有度,而格局小的婆婆,就像小慧的婆婆一样,希望控制媳妇的生活,甚至当媳妇不听从自己意见时,还会先把控住儿子,再一并越界媳妇生活。

02.有尺寸大格局的婆婆会站在媳妇一边

国外有句名言,“有了好篱笆,才能有好邻居”。这句话的意思是,两个人要长期相处好,需要一开始就有清晰的界限,这样矛盾才会更少。

而李湘的婆婆做到了这一点,李湘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选老公之前一定要看婆婆的格局。

众所周知,李湘的公公和婆婆都是知识分子,特别有文化底蕴。李湘和婆婆在相处过程中,当她和老公发生任何分歧时,婆婆都会护着李湘。

当任何一件事出现分歧,婆婆都会认同李湘的观点,和媳妇站在同一战线。有尺寸大格局的婆婆,都会懂得,想要维护儿子和媳妇婚姻的和谐,最好的方法就是站在媳妇的同一边。

格局小的婆婆,只会控制自己的儿子,过多的干涉和介入儿子和媳妇的婚姻,生怕儿子把媳妇看得比自己更重要,但是,她却不知道,儿子和媳妇,他们才是真正要过一生的人。

好的婆媳关系,并不是婆媳没有矛盾和分歧,也并不是媳妇和儿子没有矛盾和分歧,而是当矛盾和分歧发生的时候,婆婆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方法。

就像李湘的婆婆,她会在家庭中,更多的尊重和认同李湘的意见,而不是站在儿子那一边,与媳妇对立,所以,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谐,婆媳关系更是融洽。

聪明的婆婆会懂得,媳妇是自己后半生要依靠的人,她会更多的尊重媳妇,真心实意的对媳妇好,希望在自己年迈时,媳妇也能给予她同等的回报。

而有的婆婆却认为,媳妇嫁到我们家,就已经是我们家的人了,不需要我对她好,反正我老了,媳妇是要伺候我的,是要孝顺我的,不然就是媳妇不孝顺,不懂得感恩。

这样的婆婆偏执的认为,就因为我是你老公的妈妈,所以你就应该理所当然对我好孝敬我,不管我说什么你都得听着,我要你干什么你就应该去干,而不是把媳妇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尊重与对待。

而当媳妇遇到明事理、有大格局、懂进退的婆婆时,也一定会对这样的婆婆以礼相待。

03.懂尺寸的婆婆会合理退出儿子的婚姻生活

认识一个朋友,结婚三年,孩子一岁,她每天最受不了婆婆,一早上在他们还没有睡醒的时候,就开房门进来。

有的时候,朋友想和老公过下二人世界,婆婆都不肯答应,她一定抱着孩子,一批亦步亦趋跟着儿子。

朋友吐槽说,当时和老公度蜜月的时候,选了一个海边的城市。本来机票都订了,但是婆婆知道了之后,一定要跟着他们去度蜜月。

朋友觉得怪怪的,度蜜月本来是和老公两个人,私密相处时间,她不希望自己和老公的蜜月记忆,还有婆婆加入,就主动给婆婆和公公,报一个旅游团,让他们二老好好去旅行。

最后,婆婆还是不肯答应,她觉得儿子在外面旅游她不放心,她必须跟着,才觉得安全。

那一次的蜜月旅行,他们都没有去,订好的机票和旅程都全部取消,本来一次愉快的甜蜜之旅,却变得不欢而散。

后来,婆婆在家庭生活中的行为,越来越得寸进尺。甚至老公每个月上交工资给朋友,婆婆都会指桑骂槐,都会有意见,因为她觉得,儿子的钱应该交给她保管。

你看,一个没有尺度没有分寸的婆婆,造成的是两个家庭的不快乐。

明明儿子都已经结婚,成为了媳妇老公,婆婆却还放心不下,想像小时候一样拴在裤腰带上,这样真的可以吗?

明明度蜜月是媳妇和儿子两个人之行,婆婆偏要参加进来,还美其名曰,是为了儿子的安全着想。

一个没有界限感的婆婆,一个不懂得退出的婆婆,儿子在这样的婚姻中,只会永远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成为妈宝男。

真正懂得做婆婆的女人,在儿子需要帮助和关注时,她会适时的提出和帮助,当儿子已经长大成人需要退出时,她也会合情合理退出,不参与,更不会过多干涉,小夫妻的生活。

04做一个有界限感的婆婆有多重要?

当婆婆是一个没有界限感,没有尺度,也不懂得退出的婆婆时,媳妇要做的,不是当老公的面,去指责婆婆的不是。

心理学大师欧文·亚隆有一本书叫做《妈妈及生命的意义》,在这本书中他探讨了妈妈对他人生的深刻影响。虽然在成长过程中,他对母亲充满怨恨。但他内心真实的渴望却是争取母亲的认同和赞许。即便母亲早已去世,他在梦中还在渴求她的认可。

所以,就算丈夫已经成年,他更多时候,还是会更认同母亲的意见,会希望得到母亲的认同,所以媳妇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高情商化解。

婚姻里的尺度是一开始就建立起来的,如果一开始,尺度的规则没有建立好,到后面,别人就会入侵你的空间。

所以,在婚姻生活一开始,媳妇就可以和自己的先生,直接沟通,关于婆婆与自己家庭的婚姻迟的问题,用平和的情绪,实事求是的去沟通。

建立好自己的尺度和界限,别人也才知道你的尺度和界限在哪里。

媳妇千万要记得,不要用吵架的方法,逼迫丈夫,认同你的意见,承认自己父母的错误。这样的做法太伤感情。

当你不认同婆婆做法的时候,你可以先和老公沟通,然后再让他当面去和婆婆沟通,让他做你们二者之间的传话筒,不要直接去面对婆婆的冲突,缓和你们二者的矛盾,这才是一个老公,在媳妇和婆婆之间应该起到了桥梁作用。

最后也想提醒一下婆婆,把你的儿子和另外一个女人结婚之后,说明他已经成熟,可以独挡生活中的一切,他不再是你记忆中那个需要你搀扶,需要你保护的儿子了,他已经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所以,你需要合理的退出儿子的生活,不要过多干涉他们,因为你要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有他们的生活,但他们夫妻感情更好,更恩爱的时候,对你也会更孝顺和更尊敬。

作者:十月:多家公众号签约作者,爆文作者,专写婚姻情感,你有故事,可以说给我听!欢迎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初二,可谓紧张兮兮滴过了大年初一,按照旧风俗,这天不做事,这也不能碰,那也不能做,我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院子里...
    大南瓜傍山北阅读 150评论 0 0
  • 孩子幼儿园要举行元宵节活动,老师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做灯笼,今天在家里给孩子做灯笼,因为不太会做手工,准备好材料照...
    心_472c阅读 87评论 0 0
  • 楼下开了一家蒙特梭利早教中心,我去看看,我翻看着绘本,参观者教室,当我看到两个教室里,张张小床上躺着准备午睡的小宝...
    逗逗的妈妈姚兰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