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圆缺

        此刻,内心挺诚惶诚恐的,为了坚持日更,我放下了内心的杂念,用手机在用心码字。就在刚才,本来还是对着电脑,准备日更,却不料被一篇文章吸引,看完之后电脑就神奇的“坏了”,重新开机后依然没反应。

        开机也可以,按键也可是输入,触屏鼠标也灵敏,可是就是毫无反应。先放在那里吧,自己一个电子产品无知者有什么回天乏术呢!

        思来想去,故障原因倒也挺多:

1.系统更新,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的,电脑一直处于系统更新,到今天发现好像更新成功了。可是却出现了这个问题,早就说过最讨厌“系统更新”。

2.自己平常的使用很不当,因为图省事,几乎经常不关机,不关页面,不拔充电线。想来自己好像还真没把我的笔记本当个宝,记得刚拿到它时就因为自己的“无知”,还以为这台电脑是“次品”。加上今天的问题,两岁半的它,短短年龄就闹了3次“大病”。

3.会不会是中了病毒,今天看视频的时候曾安装了一个插件。因此对它产生了伤害……

4.这也许也是一个原因,当然也是是一个玩笑啦,遭到了的“报应”,我不应该这样“随随便便,自作主张,不顾他人的开心难过”。

如此师生

        学生X今天QQ告诉我,前一段时间,他的外婆去世了,自己的日记就忘了写,说他现在通过“抄歌词”来补日记。我一看,告诉他不用补啦,接下来好好写后面每天的日记,给他加了字数限制,还有另外一份作业。虽然感觉他有些排斥我给他布置的作业,可是我依然坚持了自己的主意,并且认为这样做是为了他好,因为他是一个很不自信,很不敢挑战自我的人。他后来应该默认了作业,可是回复好像很伤心的,我发现了却没有收回之前的任务。也许,我也很迷茫吧!

微笑比哭泣更有力量

        言归正传,我可没有本事修理电脑,更况且现在还在忙其它的事情。可是,就是因为电脑的这个突发事件,改变了我的心情,我的日常,我的这篇文章……本来晴朗快乐的一天,突然就多云密布了。如果我真的失去了它,我接下来的很多计划都将改变,对我接下来开始的工作也会产生很大影响,它的影响已经产生了。日更完就好好修电脑吧,虽然我好像也不知道怎么修理……

        本来想记述的是“寄快递”和“合种树”这两件事情的,无奈,此刻没了那般心情,原本有趣,有情的两件事,现在的心情有点写不出来。其实,早就发现的生活真谛,“当你想干什么的时候就马上去干,不然你很可能就没办法做了,即使后来有机会去做,也已经没了当时的最真实感受”。大道理都懂,可是真正做起来就难了,很多人都是这样吧。

        坚持最久的事情是兴趣是爱好,是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就像班里的孩子们,作业很可能不写不做,但是想干的事情还是会自觉去做的。

        想到这里,突然又想到了我的表妹,刚上初一,寒假见她时,和她聊了些她学校的事情。

我:“寒假作业都布置的什么呀?”

妹:“不知道。”

我:“那为什么不问老师呢?”

妹:“可不能问呢。”

        我无语,她这意思是不问,不知道,就可以坦然的不去写了呀……我一直不知道,“学历”,对一个人的一生会有怎样的影响,但是,看到表妹的无忧无虑,简简单单倒也看到了属于她的人生,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经历都会不同……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充满着阴晴圆缺吧,生活总是很难预料的,不枉此生,便无憾了。不说了,修电脑去……


(19.2.16 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