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范丞丞发张照片480万,实力回答真相

时令入夏来,“纷纷红紫已成尘”,姹紫嫣红是属于春天的花事,百里飘香也因春风包邮快递,沁入诗人的心扉,才留下飘香百世的芬芳诗句。

无论是“带雪冲寒折嫩黄”的报春花,还是“绿丛又放数枝红”的山茶花,毕竟“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尽管 “人面不知何处在,桃花依旧笑春风”,即使“开到荼蘼花事了”,缘是“回廊侧户风帘动”,“暗香一阵连风起”!

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范丞丞发张照片480万,实力回答真相

还是大诗人李白总结到位,任凭花儿再美再香,“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不是清风把花的第一缕清香送到人面前,那夺目的千娇百媚,销魂的奇香异馥,也无人知晓,更无人问津。

你想知道为什么范丞丞发张照片收入480万?而你发张照片,除了花时间精力P图,收获了一时真情假意的点赞之外,就啥也没有了。

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范丞丞发张照片480万,实力回答真相

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范丞丞发张照片480万,实力回答真相

看到照片下面辣眼的评论,更辣眼的,范丞丞明明是话题中心,但网友开口必提的是他是范冰冰的弟弟。

一张付费照片卖出480万的新闻一时引发了不小的地震,对此,他的经纪公司和平台立马发长文声明:此属不实传闻,断章取义,实际并非网传看一次图片就要付费60元,而是购买半年的V+会员费。

暂且先不管他一觉醒来480万的睡后收入和他的付费照片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以及这480万是不是范丞丞一个人的净收入?

这里要讨论的重点是凭什么他躺赚480万,醒来数钱到手软,而我躺着就是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恶梦,甚至自己导演成了连续剧,一觉醒来只有眼屎和口臭。

没有姐姐范冰冰的影响力,在鲜肉不要太多的娱乐圈,哪轮得上范丞丞喝一口汤?

范丞丞难道因为是他的哪部作品而实力圈粉,大红大紫的吗?

到现在,他在公众视线的标签,仍然不是什么大明星,影视歌坛巨星,而一直顶着的是范冰冰弟弟的头衔。

这样都能躺赚480万,说明了什么?

说明这个时代,财富运转的机制悄然发生了变化,互联网的风口推着财富重新调转方向,向着站在风口的人猛吹。

在几年前,明星要想成名,想赚钱,必须要有作品,就连他姐姐范冰冰都因为没有撑得起的作品,尽管在各大红毯上身着龙袍、披挂仙鹤,化身仙女。。。出尽风头,哪一次在成为国际热点的同时,不被人酸酸地嘲讽?

可是移动互联网这个无形的推手,完全改变了明星成名的方式,以及获取财富的途径。移动支付改变了明星的收入结构,现在想要红,不是上电视访谈和杂志封面,而是直接上微博热搜和各大公号;现在想要赚钱,不是拍部电影电视,而是开直播自己带货,从景甜到Angelababy,再到范冰冰,连阿姨辈的许晴也开起了直播,跟粉丝来个亲密互动。

搭上了移动互联网这趟火箭,个个明星分分钟赚的是心跳的指数。薛之谦没红以前,出张专辑都得自费 ,没办法他在微博写段子涨粉,吸来了几千万的活粉,现在他的两个淘宝店,一年两千万,根本不用自己上手操劳,找人运营,又活捉一个躺赚明星。

恶魔奶爸称这种新媒体时代的赚钱方式为火爆的财富狂欢,很多普通人包括他自己都从中斩获颇丰。

他在唯库平台上的两门英语课,99元一份,从去年到现在一共卖出了8万多份;

号主:科学家种太阳,在微博的订阅,二三个月不到,入账一两百万;

Spenser,一个香港金融圈人士,开个写作课,一周就净入几百万。。。

我们其实跟他们一样,活在同样的新媒体平台,无时无刻不在新媒体的汪洋大海的包围之中:醒来睁开眼就刷微博微信,上头条,睡觉还抱着手机不肯结束今天的一切,可是工资没有涨,白发开始长;没有副业收入,体重却收收收。眼看着自己越来越油腻,为什么财富的风口绕开我们吹呢?

再好的内容,没有合适的传播语言,是到达不了风口的。

头条粉丝70多万的杜子建说,不是东西发出来,你的粉丝就能找到你。自媒体的传播本质是基于人的传播。

他给一个绘画短视频帐号号主建议,传播的关键不是绘画过程以及科普绘画知识点,关键是给谁看?怎样找到你的粉丝,让他们看到你?画风不需要变,同样一幅作品,你的画是用什么颜料画的?属于哪种风格?哪种画法?粉丝根本不关心这些问题;粉丝关心的是跟他有关的,比如用梵高的风格去给他画像,给他喜欢的东西画像。

无论是文字还是视频,你炮制的内容是要传播出去的,而传播语言的关键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当你不再沉迷文字中自嗨,而是把每一次写作都当成一次文案策划,那么你离风口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了。

有时间羡慕、讽刺和鄙视范丞丞的480万不过因为他是范冰冰的弟弟,不如冷静地想想,你没有大咖姐姐这个风口,怎样也能靠近新媒体的风口?想想老牌大咖李白的“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