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背单词一年的体验

我已经在百词斩(免费打广告-_-||)背单词已经坚持41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要分开说,前30多天是很久以前背的,后来不习惯该软件的美式发音,就卸掉,去寻找英式发音的app,但试了很多款,都没有百词斩使用习惯。后来还是下回百词斩。


百词斩是美式发音

从小到大,学校外教基本上是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去兼职那个国际英语教育机构也是这样,(英国人比较有钱$_$,不用大老远跑来中国教书),印象中只记得有一位印度和英国混血外教教过我们。想想到处都是美式发音和混口音,美式发音的使用人群范围较广,例如:美剧,外教,生活碰到的人。所以,还是学课本的英式发音,美式也学。拥有一个地道的英式发音(英式发音也分n多种,英国每个地区都有口音)真的很好,不管在考试还是在工作的面试,生活中,都能让别人记住你,很亮眼的。

现在我的口音是:英式+美式+一丢丢中式(虽然学了12年英语还是个别发音会有带有中式),非专业人士听我讲英语,觉得很好听,很标准,但其实我还是知道哪里有毛病的。

其实,中教真的没有几个发音很地道,也是英+美+中混着讲,例如我昨天碰到那个教小朋友的某个知名国际英语机构老师,她虽然教学很好,讲话很流畅,但就是发音不咋地。

目前我只碰到一个美式发音的中国女老师发音很地道,还有一个教我们BEC的男老师英式发音很地道,他讲英语的声音就像BBC主持人讲话那样,贼好听^O^

当然也有遇到在外国长大的老师发音很地道。

所以说,自身天生的口腔和后天的训练很重要,环境也是很重要的!

误区

大家常常把说英语很快当作流利!

这是错的!

英语是有很多连读和鼻音的。不需要像普通话讲究字腔圆润。例如我们经常碰到的:Nice to meet you.这里的meet you是连读,有个tU的音,就不要把meet一个词一个词念。

经常连读的to 也有好几种读法,无法打音标,就用中文表示,各位看官看懂就好,例如特,兔,念 特 就轻声点,兔就饱满点。

还有一个大家经常会放的毛病:

I wouldn't,I didn't,很多中国人都会,包括教我我的许多中教。都会把t念得很重,这个t它是不需要念出来的,化为鼻音,en。可以前看美剧和英剧学习感受一下。这个是BEC老师告诉我们的。

最近在背的词典,今年要考BEC初级,初级反复背完几遍,背中级,进一步提高词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词汇量测试其实不是很准,时高时低。或许人本身的记忆就是如此。一段时间没背就会忘。这个测试只是为了参考,或者给自己一个信心(词汇在4000-7000之间浮动)还是不够的!熟练度不够!如果你能精通或者熟练运用5000词够了,生活中沟通,看些难度比较低的英文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词汇量达到这个水平,我能够轻松看懂和顺畅翻译百词斩出品的书《黑骏马》,这本书有一些关于马的词汇,生活不是常用的,这本书都会有标记,比较适合英语水平在初级阶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不仅在背单词,还有其他方面,例如减肥健身,学习一个新技能,。我都会想:到底要学多久才能练成一口流利的英语?要学多久能通过考试?要练多久才能瘦10斤?要练多久能学会劈叉......

这些都不能准确地给出一个标准答案。因为都是因人而异的。给出的数字只是给出个安慰,增加动力~


总之

体验就是:背单词成为像刷牙洗脸的生活习惯,即使大脑忘记要背,但行动上还是会打开app。在睡前,12点前几秒都会起来背。

1.自信心提高:在兼职面试时能够流利用英语回答,能够用英语基本的日常沟通。不在害怕讲错。


2.能够阅读一些难度5级的英文书例如《黑骏马》

3.写些商务信函,日记用英文写。个别会出现语法错误。

4.听力是我最差的。所以放在最后讲。能够听懂对方讲啥,例如:讲故事啦,拿东西啦。但偶尔会出差:例如昨天中教用英语说:来上学不要迟到,我一时激动翻译成:不要迟交作业,作业按时完成,把她下句话都讲出来了。尴尬。她是外教听不懂中文就好,但是她是中教......要是用英文讲说你要跟谁换课,这个就要点混乱。

2019年学习英语目标

BEC初级拿到高分,能够流利讲英文没有太明显的语法错误甚至英文演讲

为了达到以上目标,我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背BEC初级课文,听力对话,刷题

2.词汇量背到10000(寒假词汇量背到7000,把BEC中级背完,接着BEC高级,再把剩下的四级,专四,专八或者雅思背完)

3.每天练口语(配音,对话)

4.每天听音频写出来,听力打卡

5.再看一遍《黑骏马》,《纳尼亚传奇之魔法师的外甥》等,app上的阅读


180天,大约6个月后:

记录一下下自己的小进步(白天做一下测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词汇量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许多大神得出经验:

学习英语一定要结合 “听 说 读 写”才能有进步哦!缺乏其中一项英语还是不行的,考试也考不好。只练一项的情况就会导致你练的那一项还可以,但其他就很差,别人也是觉得你英语不好。

语言还是日积月累!像小学学语文那样,课本每个单元都会有“日积月累”那版块。不着急考试的话慢慢学,一天背新单词,复习学过单词,看看英文电影,英文书,听听英语歌,英语电台,新闻,把手机语言换成英文版,有能力的去英语教育机构当英语助教,给自己布置一个英语环境,英语自然会提高。

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目标要求是不同的,不必按照别人一模一样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