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姿态|也来说说葛天吴莎和刘翔

图片来自网络

昨天吴莎葛天又隔空互撕了,内容嘛基本还是之前的老三样,毫无新意,只是互动更直接了一些,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想蹭热度。

但我觉得一定不是刘翔。

简单翻了翻娱乐大v和公号总结出来的这三个人的互动,我发现他们三个人的心态特别有代表性,我们不妨闲聊一下,在关系中我们该如何积极的面对分离和当下,反正冬天这么冷,也没什么事儿可做。

放不下的葛小姐

去年刘翔和葛天离婚,刘翔第一时间发出声明,按照葛天事后朋友圈的表述来看,那条声明属于葛天还没走出民政局的大门就已经在网上传开了的节奏。

现在回看起来,小刘当时是多急着甩包袱的节奏呢?

媒体说刘翔和葛天婚姻存续的时间内,俩人在公众面前的互动甚少,而公开和吴莎在一起的消息之后,微博上却是三天两头的发狗粮秀恩爱。

爱与不爱似乎高下立见。

但是在跟刘翔离婚后得这一年多中,葛天好像始终无法摆脱刘翔前妻的这个话题热度,刘翔这边有点什么风吹草动,葛天就要上上热搜,内容嘛无非就是假孕逼婚,还有一个充满自黑的电视剧桥段。

去葛天的微博里翻翻其实能感觉出来这姑娘还是挺努力的在经营自己的生活的,但在网络舆论的巨大压力下总是往前走两步就又被拉回来三步,走得反反复复,真心替她吃力,再加上一些采访的问题和她的回复,只能感觉出来三个字:放不下。

真相是什么,只有当事人知道,但起码不管当时的真相是什么,都已经成为了彼此的过去,何必一次次任由舆论去不断旧事重提呢?

对,什么整容,什么假孕逼婚,什么不靠谱的红烧肉似乎都很影响一个姑娘的清誉,但是公众在乎的根本不是这些事情的真相,大家热衷的无非是个话题,每个人愿意相信的也依然都只是自己想相信的那一部分而已。

所以无论真相如何,其实对葛天的现在与未来都并不重要,之所以这些话题能一次次的掀起波澜,说到底是她自己放不下。

到底放不下什么呢?是心不甘,还是情不愿?依据葛天最新的微博来看,她说了,情出自愿,事过无悔。那么也许葛小姐放不下的不是感情,而是刘翔的态度。

毕竟,刘翔除了那条宣告离婚的微博以外,就再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去为这场婚姻进行丝毫的发生,似乎也正是因为刘翔的沉默,让看客们更愿意相信葛天确实做了那些事情。

恐怕葛小姐连最后的一句“爱过”都不曾得到过。而这大概才是一段感情结束时最令人悲哀的事情。

在葛小姐的心中住着一个委屈的小姑娘,那个小姑娘觉得自己有过名正言顺的婚姻,却措不及防的草草收场;那个小姑娘觉得自己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最后对这段感情放弃的是那样的毫不犹豫;那个小姑娘觉得本该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恩爱是被别人硬生生的抢走的,但却没有人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也许是出于公众形象,也许是出于有什么难言之事,也许是对小刘还有感情,反正葛小姐一面觉得自己很委屈,一面又无法大声指责一下刘翔对待这场婚姻和她的态度,无法理直气壮的去要一个交代。

但在她的心里一定有一个期盼和渴望,至于到底是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

但她不知道的是,无论她的期盼和渴望是什么,她都不可能去得到,因为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一个男人既然能以那样的方式和你离别,你们之间就再无半点能有交集的可能和情分。

所以他既不会替你说什么,也不会对你说什么,你留着执念只会让自己苦。

同样是名人婚姻,张雨绮和许婧就比葛小姐洒脱的多。

张小姐前脚出国工作,老公后脚就因嫖娼抓进局子,张小姐委屈不委屈,可张小姐起码在公众面前一句埋怨都没有,面对热议只有一句话,我们共同承担。办好手续,由着性子来首小诗,直接驶向新生活,对过往是非依然一句话没有。有人说这叫没感情,但我觉得有没有感情由不得外人来论,起码张小姐这狮子座的性格真不是白给的,拿得起放得下。

许婧就更牛了,不止是大踏步的往前走,更是直接一步就踏出国门,启动游历生活足足一年,十几年的陪伴在公众的八卦和爱人的出轨中落幕,许小姐不委屈吗?她又做错了什么呢?但感情的世界不论对错,过去就过去了,爱人离开了,生活还在,蕾拉小姐远比陈赫妻子更加让人喜欢。

回过头来去看葛小姐,你反反复复把自己的那道疤掀起来给别人看,有什么意思,伤口从来都不是看好的,你要做的是保护好你自己的伤口,不让任何闲杂人等去肆意触碰它,让它痊愈,而不是在公众面前表现的像个马戏团里的动物一样,让你做什么动作你就配合的去做什么动作。你就那么想让大家看热闹吗?

没底气的吴小姐

如果我是吴莎,早知道能有朝一日这样上热点,我绝不会当年日日苦练,不如把时间留给自己,好好培养一下自己的情商和格局。

看看吴莎上位以来的表现,真是让人感叹,爱情确实是一件疯狂的小事,有时候颜值,地位,金钱,能力好像通通都需要,但也有些时候,一切所谓的标准都是浮云。

这位吴小姐,就没给刘翔脸上贴过一次金,不但不贴金,有时候我都怀疑她是刘翔仇家派来的吧。

先是以爱之名得搞个小三上位,让爱人背上负心人的名声,秀个恩爱吧还时不时的黑黑刘翔,好像看起来是玩的旁若无人,可显然没太找好社交媒体的发声界限。别说什么名人有权和老百姓一样,真一样就不要利用微博去投诉商品期待解决,反正我们老百姓从来不在微博干这种事儿,没人看啊。

之后又被卓伟爆出什么不受刘翔父母认可,人品有问题的八卦,又是律师函又是刘翔用开评论来打气。

没消停几天就又因为一个前妻在别人微博的评论,急得上串下跳。你这么干,想过你的那位soulmate吗?先不管是什么车这事儿,起码现在人在你手里,刘翔离了婚和你重修旧好也是事实,这好事儿你都捞着了,老话说得了便宜要卖乖,我觉得吴小姐真的不太乖,少说一句真的能让你吃亏而死吗?

你们俩撕得痛快,人家葛天可以不考虑刘翔,因为人家离婚了啊,但吴小姐你想过没有,刘翔可是你的现任丈夫啊,你急着洗白反而让更多得人知道了那些八卦,看到了你的处事风格,无论哪一点对你而言都没有加分项啊。

但事出必然有因,就吴小姐先前和刘翔在微博秀的那几段恩爱,她现在发这样的微博就一点都不意外,说好听一点,小吴挺率真的,完全不考虑说话的场合和分寸。说不好听一点呢,归根结底还是她对自己的地位没底气。虽然已经被刘翔要宠溺到天上了,但是她有她的软肋。

她和刘翔的这段关系,似乎按照各条八卦的汇总,分分合合似乎都不是特别的光彩。先是不知道究竟因为刘翔父母还是因为葛天,反正和刘翔分了手;之后又出现在了刘翔的婚姻过程中,以所谓的小三名义成功上位,但上位后关于她人品的传言还是不绝于耳。

说到底,过往的真相是让吴小姐非常介意的,虽然刘翔如今无条件的接纳她,但是在她的心里,她终究对这段关系的取得根源感觉没有底气。因为没底气,所以会更渴望用社会接纳的方式去让大众认可自己,所以传闻一出,她就急着发律师函。因为没底气,前妻的一个评论都能让她丝毫不考虑刘翔的急着跳脚骂回去。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可惜吴小姐不太明白这个道理,她得到了心爱的王冠,却也不想听世人对她小三的指责。和刘翔的关系吴小姐大概始终觉得就应该属于自己,所以她不会安静的消失在刘翔的婚姻关系里,她大概始终觉得自己没什么错,却也知晓大众评论的理由。而这恰恰是她无法辩驳的事实。

现如今的吴莎本该扮演的是云淡风轻的胜利者姿态,而不该是这个急红了脸和别人争辩的没底气的小三,那些过往不管是不是事实,最重要的是现在刘翔是你的,人终归要学会感恩能拥有自己渴望得到的人。

只有这样人才能有足够的底气,知道是自己的终归可以守得住。只有有了底气才能明白,靠跳着脚叫嚣是换不来任何好评的。有时间多研究如何能提升自己的秀恩爱水平,而不是去关心别人微博都说了什么。我们只能管好自己做了什么,哪能管住别人说了什么呢?

鸵鸟一样的刘先生

毫无疑问,刘先生曾经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辉煌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对于家务事,刘先生处理的水准真的不能和他的事业能力同日而语。

如今社会,小三前妻这种桥段多了去了,为什么偏偏小刘的这出戏码演得格外热闹,难道只是因为俩个女人是极品吗?如果没有小刘,这两个女人根本就不会有什么交集,哪有什么机会互撕呢?所以这样的局面起码有一半是小刘造成的一点都不为过。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离婚还能好合好散的CP能到底能占到多少,但能让新欢旧爱这么没完没了的互撕的我觉得还真不多。

感情的事儿不能勉强,葛小姐显然也留不住你的人和心,但起码你是不是能看在夫妻一场的情分上,多少给别人和自己的关系留一些颜面,而不是在俩女人互撕的时候还摇旗呐喊的加入阵营让大家冲你来。

就算葛小姐做了什么让你极度恨之入骨的事情,你不想对你们的过往有丝毫的保护,那么你是不是也应该和吴小姐有些什么沟通,除了微博情侣名称和各种狗粮以外能让她对你们的关系心安,可以两耳不问窗外事,一心只把郎君守。

soulmate这词儿真挺重的,一般情侣都担不起,这种精神层面的互通和认同不该以这样的社交媒体上的互撕姿态来展现。吴小姐的所作所为看不出来是为了真爱,更像是为了争夺归属权和为自己的过往正名。

支持爱情的究竟是人品名誉还是直抵灵魂的相濡以沫呢?当我们都能以灵魂的姿态去坦诚相见的时候,那些俗世的评判称谓真的还重要吗?

不知道吴小姐发微博的时候有没有和小刘商量过,我觉得如果但凡两人有点成年人的情商都不至于把事情推到这样的局面,按现状看起来,刘先生如今就像个把头藏进翅膀底下的鸵鸟一般,好像这事儿和他无关一样。难道就算真要恩断义绝的撕不该是你刘翔站出来去和葛天做回应吗?这到底是你妻管严搂不住吴莎没底气的暴脾气,还是你没有敢做敢当妥善做好了结导致的结果呢?

虽说上一次吴小姐发律师函的时候,小刘非常仗义的让大家冲他来,但是大家冲你来什么呢?为什么不是你主动去解决,而只是看似架势十足的等着接招而已呢。如今连玛丽苏小说都知道看一个男人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

我特别想知道刘先生到底做了什么,会让两个女人出现这样的局面?

真正的担当不是沉默和接招,而是有格局能让离开自己的人不怨不愤,坦然前行;有能力让自己身边的人,无忧无虑,不用去面对流言抛头露面。

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在爱情里光快却显然是不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葛天 近日,刘翔前妻葛天和现任吴莎在网上隔空喊话,火药味十足,三人的关系又被掀出水面,重提旧账。刘翔后院起火,吴莎...
    娱乐八卦新鲜事阅读 2,086评论 0 0
  • 近日,一组关于葛天回复网友留言的截图引起热议。有网友用言论暗讽吴莎称:“输给公交车,正常,喜欢公交车的,跟你也不是...
    娱观阅读 432评论 0 1
  • 我去了北京,首先去了天安门广场,里面人山人海,先看到了大门上面有一个个大大的门钉,爸爸说摸了以后会发财。然后看到了...
    我是琳达阅读 422评论 0 0
  • 不知道怎样形容现在的感觉 整个朋友圈都是关于毕业的事情 曾经的我们肆意的挥霍时间 却不知毕业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看到...
    吴大侠阅读 141评论 0 0
  • 上午进入OA系统尝试着搜索一个文件,竟然查到了,顺便看到了近期很多公文。请原谅我思维的狭隘,以前一直以为只能看到部...
    风飘啊飘阅读 40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