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花开

选修的广告学要拍支广告,我们小组要拍摄的产品是  好丽友派。广告的拍摄分为友情和爱情两个篇章。黄才子总结出主题——丽友相伴,有爱更美味~我们的人设都是高中生,于是拍摄过程中真的是体验了把电视剧中高中生活的感觉。

广告拍摄结束,我们三人在教学楼顶层的天台上拍照。翻开手机相册,找出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的照片。我们感慨时光的飞逝,一年就又这么过去了,还好我们还在一起。

好多同学都评论啊:“你是电灯泡哎。”哈哈哈,一笑置之。我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灯泡,我可是他们的灵魂摄影师和恋爱记录员!他们两美好的合照都是出自我手哦!吃晚饭的时候,我说,我要把今天你们两的那段视频放到你们的婚礼上,多么有意义啊!

去年今日人依旧,才子佳人又秀了一年恩爱,本公举又吃了一年的狗粮

他们能算是那种连老师都称赞的模范学霸情侣了。两人都很优秀,更是都在谈了恋爱之后变得更优秀了。男生以前比较急躁,有点太看重成绩,但遇见了乐观善良的女生后,也开始变得温柔起来;大大咧咧的女生遇见了做事一丝不苟的男生后,也变得越发努力,做事越发周到。两人平时一起上下课去自习,牵着手出入教室,羡煞旁人哈。去年暑假,两人开始做社会实践,先在男生的家乡做,后去了女生家中。一个暑假的汗水,晒黑的肌肤,少掉的体重,换来优秀的社会实践报告,两人的感情更是在实践中更加稳定。两人如今都在准备着研究生考试,每天7点20出宿舍,晚上在考研教室学到10点半。作为好友,我真心祝福如此努力的他们能够考上心仪的高校。

洒了那么久别人的狗粮,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学长曾问我是否羡慕他们的恋情,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别人家好的,不一定对你也好。虽然我可能会是异地恋,也可能没有机会在大学毕业前经历一场憧憬已久的校园爱情。Anyway,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永远不要去羡慕别人家的爱情,生活,自己拥有的才是最好的。这对婚姻生活尤其重要。可能你羡慕别人家的老公赚钱多又温柔,你的老公又羡慕别人家的老婆漂亮又体贴。这种想法一旦越过了一定的界限,婚姻就会出现危机。你能看到的永远只是别人家的表面,感受到的也只是表面的美好。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你当初的选择一直都是正确的。

青春里的爱情是值得纪念的,但爱情并不是青春的全部。青春中有甜蜜,笑脸,也有悲伤,眼泪。

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生活,生活就会以同样的态度来反馈给你。没有谁的生活能够抛开眼前的苟且,只管诗和远方。

老家那边近日因为奶奶的病情,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多少次午夜梦回,多少次泪湿枕巾。我无力缓解奶奶的病痛,更无力改变家族中长辈及平辈的愚昧无知。但眼泪实在是没有任何的作用,我只能安慰身心俱疲的父母,给他们灌输以正能量,以及更努力地学习,早日完成学业,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

敲击下这段文字,强忍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我不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动不动就爱哭。看电影,电视剧要哭,听歌要哭,在街上看到某个场景要哭······我同时又觉得自己有时候也挺坚强,对父母报喜不报忧,一个人克服一个又一个挫折,一个人学习生活,排练到晚上11点回到已经断电的宿舍······从小,爸妈虽然没有在生活上严格要求我,但在精神上绝对是军人的教育,自律,自控,意志坚定。妈妈跟我说的最多的教导就是要坚强。从初一住宿开始,我就学会了在宿舍熄灯以后,蒙着被子哭泣,想家,为自己这一阶段的失败而难过,为让爸妈失望而难过。没有在床头放纸巾的习惯,那些时候往往都会让眼泪就那样留下来,只在脸上留下泪痕。但第二天一早,还是会和舍友嘻嘻哈哈。妈妈说,不能在别人面前哭,要哭也只能一个人哭。

从小到大,可以说一直都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收获一大堆证书奖状,但,我真的没有特别去在意这些,无非一张张纸罢了,但我格外珍惜每张证书背后的故事,那些或真情流露,或逢场作戏,总是值得和日后的男朋友分享的。以前觉得拿奖,成绩越好,爸妈就越开心,老师会表扬你,尤其在家长会上提到你,爸妈会更有面子。

三年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当年因为经济原因,妈妈没能接受进一步的教育,外婆对子女学历这一块特别在意,便希望孙子辈能出高学历的。我从小便被外婆寄予期望,当年,得知我考上市重点高中的时候,外公外婆差不多告诉了全村的人。后来,高考失利,刚上大学那会儿,都不敢去见外婆。

家里有次闹矛盾,爸爸说我高考没考好,有何资格说话。那一次,我妈跟我哭了好久。虽然知道爸爸当时是说的是气话,也知道他自己之后也有后悔说出那样的话,我爸其实特别爱我,宠我,但那还是对我造成了太大的影响。

到现在十几年班干部的经历,让我特别在意跟同学的相处。有时候明明不是我的问题,自己也是受害者,但还是习惯性地从大局考虑,委屈自己。

这些经历让我成了很多人都喜欢的“别人家的孩子”,有时候懂事的女孩真的好累。但是,叛逆期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这样子很委屈,没有个性,从来没有为自己想过。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发现有那样想法的自己是多么地愚蠢。当“别人家的孩子”没什么不好,做个懂事的女孩没什么不好,养成那些好习惯有什么不好的?就拿学习这件事来说,我其实也是热爱学习的,不能恰好因为长辈希望你成绩好,就觉得自己完全是在为他们学习;当个懂事的女孩虽然很累,但我自己也在懂事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温暖,阳光,尽力去化解冲突矛盾,自己心里也更轻松,我也收获到其他人带给我的美好。

青春并不一定要有逃课,抽烟,离家出走,堕胎才够值得纪念,有时候所谓的个性都是自我放弃,自甘堕落的借口。青春短暂,正值青春的多去努力变得更好,给未来增添多一些美好的回忆;青春已逝的大人,继续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去完成青春未完成的梦想,努力活在当下,活得清楚,透彻。

青春花开,花期短暂,落花有情,化作春泥,生生不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冰镇火药 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1)初入校园 路边的梧桐树轻轻摇曳着,就像是...
    冰镇火药阅读 1,178评论 15 23
  • 文 | 冰镇火药 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3)社团活动 “我进群了,琪琪,你呢?”夏雪...
    冰镇火药阅读 606评论 9 17
  • 文 |冰镇火药 作者简介: 冰镇火药,平时喜欢写作,热爱幻想,希望自己编织的故事能给你带来温暖。不久前刚刚完结了一...
    冰镇火药阅读 2,597评论 16 21
  • 文 | 冰镇火药 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2)社团招新 刚吃完午饭,莫小琪就拉着夏雪赶...
    冰镇火药阅读 874评论 23 20
  • 1,关于工作: 小M冒着大暴雨来公司卸货,导致车牌丢失,车辆受损,说起来的时候,一脸无辜加苦劳,然而,以我看来,这...
    俏村姑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