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

目光交汇的刹那,绮落突然有些六神无主,只得把头转向盛满阳光的课桌,眼睛被刺得生疼。

这是喜欢古老师的第132天。

古老师是绮落的金融课老师,三十岁左右。他睿智幽默、儒雅亲和,在学校十分受欢迎。绮落每次见到他,心里都如小鹿乱撞;不见他的时候,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绮落想着,等自己毕业了,一定要向他告白,可事实却给了她当头棒喝:

“哎,你们知道吗?古老师结婚了!”

姐妹们后来还八卦了些什么,绮落全然不知,“结婚了”三个字不断在脑中盘旋...夜里,绮落躲在被子里啜泣,她心疼自己的爱情还没开花,就已经死了。

绮落开始变得无精打采,但只要是上古老师的课,她又恢复得神采奕奕。因为他,绮落把金融课学得精通无比,无论小测还是大考,都稳坐班考头把交椅。古老师很欣赏绮落的才华,经常与她讨论课题。三番两次之后,绮落察觉,古老师看她的眼神,慢慢有了变化。

傍晚,月光皎洁,沿海城市特有的海风吹拂校园的每个角落,每一处都带着清新香甜的味道。绮落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接到了古老师的电话:

“绮落,你在哪?”

“学校啊,老师有事么?”

“我有事情找你,面谈吧!学校门口见。”

没等绮落发问,电话已经挂断,绮落带着疑惑奔向约好的地点。五分钟后,古老师出现,伴着微醺和几分倦意。

“老师,您是喝酒了吗?”

“嗯,刚从一个饭局出来...”

“老师,你喝酒了怎么还开车呢?”

“没事儿,喝得不多。绮落,你上来,我有事情和你说。”

绮落刚想拒绝,就被古老师拽上了车。汽车一路飞奔,任凭绮落怎么问,古老师都不做声。最后,车稳稳地停在了海边——这是绮落最喜欢去的地方。

和着海浪的声响,古老师和绮落在海边畅谈许久。时间飞逝,绮落终于忍不住说道:

“老师,不早了,我该回学校了。”

“绮落,我喜欢你。”

仿佛一颗炸雷爆裂,绮落傻傻地瞪着面前的男人,她一直喜爱却不敢爱的男人,喜欢我?这怎么可能!

古老师牵过绮落的手,将嘴唇凑到她的脸上轻轻一吻,一字一句,斩钉截铁:“我喜欢你。”

绮落和古老师在一起了。

也许是因为他的告白,也许是因为那温柔的一吻,绮落的爱,终于有了着落。

绮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她给他煲汤,帮他准备教案,和他共赏月色;他帮她学习,与她共游山水,给她绵绵爱意。一切很美好,却又很隐秘。绮落知道,自己已经沦为了被社会所不齿的“小三”,但她从没想过拆散他的家庭,说实话,这让她自己都觉得惊讶。没有占有,不盼回报,绮落只想静静地爱他,给他快乐,让他幸福,哪怕交付一切。

“她怀孕了。”

绮落依偎在他的怀中,阳光的温暖让她倍感舒适,她没有震惊,但她明白,这个男人不会像现在这样陪她了。

他开始变得忙碌,除了繁重的工作,还要照顾妻子。他和绮落减少了联系,两人只是趁上课见下面,偶尔打打电话,直到他的孩子出生。

得知他因妻子分娩而请假,绮落小心翼翼地发了条微信:

“生了吗?她怎么样?”

从正午盼到夕阳西下,终于有了回复:

“放心,母女平安。”

“好,宝宝叫什么名字?”

“洛洛。”

绮落嘴角颤动,她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纪念。

古老师请了半个月的假,据说是因为妻子术后恢复不好。宝宝出生的第十天,绮落迎来自己23岁的生日。她没有联系他,她不想让他为难。可当绮落正打算和姐妹们共度时,他打来了电话。

依旧是绮落最喜欢的海边,也是他们定情的地方。古老师将一条绮落喜爱已久的项链戴在了她的脖子上。

“落落,生日快乐!”

绮落喜极而泣,将无数的思念化作力量,她环抱着爱人的身躯,生怕他远去。

回去的路上,繁星已挂满天空,绮落坐在副驾驶,黑夜寂静无声。车载CD放着《把悲伤留给自己》,绮落恍惚间觉得自己和他像极了奶茶和她的恩师陈升。

“落落,到了。”

“我想把自己交给你。”绮落很平静,单纯如她,只想把自己交给深爱的人,而不是以此作为筹码,逼得他妻离子散,身败名裂。

古老师轻叹一口气,揽她入怀,声音颤抖:“落落,我爱你,但我不能...让你做后悔的事。既然我不能娶你,那我就不能碰你。”

“我不强求你负什么责。”

“但是我不忍心。”

绮落终于哭了出来,她紧紧抓着他的背,一下下用力捶打。她恨他为何不与自己早些相遇,恨自己为何爱上一个有妇之夫。

也许有的爱情注定就是错误的,它没有结果,也不会被祝福。但绮落从没有后悔过,有的时候,曾经拥有,胜过无数天长地久。

绮落突然吻住了古老师的嘴唇,这是她第一次主动,也是最后一次。

所有的爱情都该有个清晰的结局,光明也好,不齿也罢,但绮落和古老师彼此间却没有道别。毕业之际,绮落和同学们依依惜别后,独自拖着行李箱,漫步在他们一起走过的每条路,心中涟漪泛起,眼泪似要决堤。检票的瞬间,她似乎听到温柔的呼唤、看见那熟悉的身影,回首,却未闻未见。

火车开出很远,一个男人从衣袋中拿出一张照片,上面如花美眷,泪已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雪人 图片:来自网络 老师是光明的使者,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一生平凡,一世艰辛,默默无闻地把知识奉献,可是...
    雾都花儿阅读 653评论 0 1
  • 焦虑会有一点,毕竟一年了,年初定的目标还未完成,一年又即将过去,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着急没有用,那就安下心来认认真...
    张仲凯阅读 163评论 0 0
  • 躺在软塌看了一天的书,乏困了,就直接睡了过去。半个多小时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惊醒后又继续翻阅,再不小心又睡过去,反反...
    轻舟与孤岛阅读 157评论 0 0
  • 在做演说和销售过程中,学会自我介绍能让别人快速记住你,自我介绍是很关键,今天演说家俱乐部课前分享是教大家怎样写自我...
    陈贺雄阅读 8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