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味道

武汉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味道呢?酸?甜?苦?辣?咸?好像都不是,又好像都是,这种味道说不清道不明。

大概是高中毕业后,一个人背着包去找暑期工时,却屡屡被拒时的心酸吧!即便这样还是没有放弃的坚持找工作,找到一份月薪700元(09年的时候)的餐厅服务员的工作,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除了累,体重长了10斤。还好有糖姐姐(超级大美女,一楼大厅前台的姑娘,也是那时的室友)默默的照顾,一路磕磕绊绊,倒也还算顺利。

大概是上大学时,全家送我去报道去宿舍,说好报名后去机场参观的,却发现二者的距离遥不可及时的无奈吧!那时候计算机还没有普及,我还不认识度娘,只想跟家人一起去看看机场长什么样子。后来再没有提起去机场的事,虽然我已对那里熟透了。

大概是外婆去世时,想连夜赶回去,却不知道最近上车点就在学校附近三环那里的难过吧!因为所有的寒暑假都用来兼职了,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连最佳回家路线都不知道,每次回家都要穿越大半个城市。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我对她竟如此陌生和不了解,才有了后来喜欢随意坐上公交到处逛逛的习惯。

那又是什么让我对她如此难以忘怀呢?这么多不好的经历,按说,我应该很讨厌她,讨厌她的脏话漫天,讨厌她的暴晒的夏天……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对她恋恋不忘,哪怕是离开了三年还是记得她的各种好呢?

大概是做暑期工那时,面对人生的迷茫,一个人坐在公园长椅上喝一瓶没有吸管的酸奶时的认真和笃定,感动了自己吧!大概是值班到了晚上十一点,为了见想见的亲人,一个人在濛濛雨夜从水果湖走到了小东门,最后一段路有陌生人喊我,怕得我直跑时的无惧无畏吧!

大概是寒假兼职的时候,一个人从老板娘租在武体附近的房子去光谷上班,一个人下班刷麻辣烫,一个人看《宫锁心玉》宁愿听着爱的供养睡去也不愿意太过安静吧!一个人守店到腊月二十八,也不觉得辛苦,还美滋滋的想着用工资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那时候我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听歌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视……

大概是从一个宿舍的四个姑娘夜谈会的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吧!喜欢大家熄灯后躺在床上,说着我们四个走到一起的不易的缘分,说着关于未来的憧憬,说着没有来得及的早恋(琼除外),讨论着喜欢的人、暗恋的对象,还有很多很美好很想去做的事……那时候,大大的世界,小小的人儿有着美好的愿景。大概是大雪纷飞的季节,四个姑娘在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喜欢上她的吧!大概是暴雨洗礼的时候,看着校友跳“海”时“幸灾乐祸”的时候喜欢上她的吧!大概是落叶铺满1报后面的小路,感受着“秋叶之静美”时喜欢上她的吧!大概是青草探出头来看世界的时候,从石缝中见证着生命力的顽强时喜欢她的吧!

大概是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时候喜欢上她的吧!一遍遍刷着的腾龙大道,一天天看着的天空,每一天都可见的笑脸,讨论着看过的书、看过的新闻,分享着看过同一部电影的感受,因为这些小伙伴而更喜欢她吧!用古老的方式玩游戏,写书信给自己的国王和天使,也因此结识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那时候才发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跟你喜欢同一本书,想去同一个地方,有着相似的感受……而给予我们相识相知的大武汉自然是功臣。

君可知,755公交傍晚回来时晕黄的灯光下的藏龙岛美得不可方物?

君可知,光谷广场11.11深夜伫立的年轻人有多少?

君可知,为了去看一场江滩的烟火晚会,从藏龙岛上一路堵过去赶上最后一次的一点焰火燃放时的兴奋?

君可知,从户部巷这头吃到那头,最后撑得只能拿在手里的感受?

君可知,黄鹤楼去了一遍又一遍,却只在门前徘徊不进去,顺便宣称没什么好看的我们有多可爱?

君可知,好友在身边,美食当前,未来触手可及的感觉有多好?

……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想去尝遍武汉的美食,手拥热干面、周黑鸭,感觉坐拥半壁江山?有没有像我一样想去江滩看芦苇荡,从寂静的清晨到日暮,感觉自己活在画里?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想去长江大桥上走一走,从黄鹤楼到晴川阁,感觉穿越了半个世纪?有没有人跟我一样,那般迷恋昙华林和省博,百去不厌?有没有跟我一样,逛过最长的街叫江汉路?有没有像我一样,逛过最大的商场叫光谷?有没有跟我一样,挤破头傍晚也要去看武大的樱花?有没有跟我一样,淋着雨都要上木兰天池?有没有跟我一样,暴晒都要去落雁景区、去欢乐谷的………不要问我归期,我会偷偷告诉你,大约在冬季[捂脸][捂脸]

武汉的味道,像夏天的风、冬天的火,像“吹面不寒杨柳风”母亲的手,像瓜果飘香的田野……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大概就是淋过大雨的五味杂陈的青春的味道吧,所以才会让人念念不忘!武汉像个陪你走过青春岁月的人儿,哪儿哪儿都是她的痕迹,回忆都沾满了她的味道!

PS:略略矫情了!

PPS:来自一个外卖吃吐了的人,来自一个身处深圳早餐永远不知道吃啥的人,来着一个等午餐等到快饿晕过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