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渣儿学习笔记三——如何练出一口洋腔洋调的口语?

今天,小强大人在简书语言群发了他同学被骗的事,大家义愤填膺后,就说起如何应对骗子,大伙讨论火热时,公关高管的王老师默默来句:一般接到莫名其妙的陌生电话,都是假装外籍人士听不懂,然后对方就会主动放弃,并搞的对方一脸懵逼!

这个方法瞬间被大家点赞!那么,王老师是如何练出一口洋腔洋调的英语的呢?其实在18号晚上,我们的夏天大大就已经邀请王老师在群里做了该主题的微课分享。

一 首先给大家提出一个概念,口语与成绩没有太大关系。

先找到最地道的英语材料(美音或英音都行,看自己喜好),模仿原汁原味的发音,反复模仿反复纠正,切记不要自己去创造,一定跟着录音学,也不要贪图快,更不能心急,就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字正腔圆地模仿。在熟练和有语感一段时间后,可以稍微加大力度,变幻语调。王老师提到,他曾经练习口语时,模仿材料都不下百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推荐:新概念3、各类演讲等。

王老师在微课中做了模仿奥巴马演讲的展示,不得不说,那一口纯正味,真的是太有感觉,简直激情满满呀!

二 发音秘诀

1 长元音:一定要拉长;

2 双元音:一定要饱满。例词:please/Chinese 读这两个单词去感受其中的不同和变化。

3 连续:

a.I love it.       

b.Let me think about it. 可以试读这两个句子,刻意连读,慢慢找感觉。

4 略读:

a.I do not know want to do .   

b.I do not like fast food. 这个方法试读时要清晰和慢。

5 咬舌头(好有情调哦)

t和h两个音很难发,尤其对于南方的同学来讲。

a. Neither father nor mother likes this weather.

b. These flies are bothering me to death!

这里给出了两个想让人撞墙的例句,现场演练真的有听见同学咬舌头哦!

三 洋腔洋调的方法:基础——音标!!!音标!!!音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元音——用口腔的后半部分发音,要饱满、浑厚,底气十足去说。

2 练习时,一定要打开口腔,用气说话!(这个就得靠多练和厚脸皮了)

3 自己练习时,可以对着镜子,夸张地练,练得时候夸张,真正开口说时才敢开口——这点简直说到心坎了啊!!

4 练习时,不要图快,一定切记这点。很多同学心很急,也以为说的很快就很帅,其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的什么,这样对口语练习是有误导的!首先得说的足够清晰,熟练后再联系语速!

5 选择地道的口语素材,反复模仿!!!

6 反复卖弄。厚脸皮的同学可以对家人、同学、男/女朋友等开口大声练,让他们感受你的语音语调;薄脸皮的同学可以对镜子、动物、植物等只要是物体的练。自己为自己创造一个英语环境,网站和APP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说到底,练习口语,首先一定要开口,不开口都是白搭啊!!!开了口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最后,王老师还为同学解答了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 地方口音怎么破?

王老师:我是福建人....(讲真,我们都没听出来,至少我没有...)除了模仿还是模仿!

2 一篇文章一天练多少遍?

王老师:直到OK为止,自己以前练习口语一天可达10小时。(oh,my god!)骚年,练起来吧,尤其有寒假的同学!

3 连续技巧和升降调如何把握?

王老师:寻找自己喜欢的地道口语材料,模仿模仿再模仿!!!

PS:学习没有捷径,沉下心来!练习口语就有练习口语的方法和技巧,道理和方法都很简单,剩下的就是坚持和用心啦!如果自己也想看美剧不用看字幕,或者也想在接到骗子电话时装装外籍人士呛对方,那还等什么呢,练起来吧!

今天中午没回家,开始看《破产姐妹》,讲真,喜欢的不得了,一口气看了7集,抄录9个有意思的短句:

I can't say for sure.          这个说不定。

And then you said that.   你真让人无语。

Which one's your ex?     哪个是你的前任?

We're closed!                   我们打烊了!

How time does fly!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Why on?                         哪里不好啦!

Are you kidding?              开什么玩笑?

Guess what I did today?  猜猜我今天干了啥?

That's more like it.         这样才乖嘛!

简书链接:

Pikachu王万祥 - 简书  http://www.jianshu.com/users/f690ee0cc1a5/latest_articl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