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脱胎换骨|离见如霜

林霜儿的师傅林卿长有的一身好功夫,在江湖地位并不低。只不过,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师傅,兴许是厌倦了江湖上的打打杀杀。早已抛弃江湖名利,归隐山林。

        林卿长在一日寒冬下山采药时,忽发现林中有一初生新儿。这新儿,在这大雪纷纷寒冬之际,竟不哭不闹,看见他就是笑。林卿长前半生太过痴迷于武功绝学,不闻儿女情长,所以膝下无一儿女。所以看见这新生初儿,甚合眼缘,生了怜悯之心。又考虑到自己并无后人,这一身武林绝学有无人传承,满心悲哀。

          不过,林卿长看见这孩子就庆幸着自己得天独厚。他想这是他与这孩子的缘分。觉着自己收留的孩子传承衣钵,无疑是一桩美事。只不过,这孩子是女儿身,这让林卿长有一丝无奈,可这新儿生得俊俏模样,实在让人欢喜,林卿长就让这孩子随自己姓林,名为霜儿。随后,就抱起孩子到自己深居里了。

        林卿长自己这样一个独居深山的孤寡老人独自抚养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孙女并不容易,襁褓时期的林霜儿要有奶喝,林卿长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他索性就在这寒冬腊月天冒雪守鹿,用鹿奶喂给林霜儿喝。由于林卿长平时待人随和,那些山下的居民都对他们爷孙俩极好,林霜儿就是穿百家衣,吃百家饭长大的。这也造就了她不怕苦不怕累的性子。

        林霜儿自幼就跟林卿长学习武功,林卿长也是对这个小孙女甚是喜欢。就是教她习武时严厉了点,平时对她也是格外宠爱。林卿长告诉霜儿:就我教你习武时你叫我师傅,平时你就叫我爷爷。谁知,人小鬼大的林霜儿就睁着大眼睛叫着林卿长爷爷师父。而这一叫就是十几年。

        林卿长除了教自己这个徒弟习武之外,也教她识文断字。而这琴棋书画女红之类的啊他自然是教不了。反而这样林霜儿的行为举止中都有几分男儿的豪气飒爽。

        林霜儿跟着自己这位爷爷师傅学习了十几年武功。天资聪慧加上后天努力。林卿长的的武功绝学已经被这个鬼精灵的小丫头学了个八九不离十。

        十几年,弹指一挥间,林霜儿也从当时的那个黄毛小丫头出落成了一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她不仅是继承了自己爷爷师傅的武功绝学,也继承了自己爷爷师傅武林正派的气节。

          随着林霜儿一天一天的长大,林卿长也越来越会自己孙女的以后忧愁。想着自己年事已高,也不能陪自己的孙女儿一辈子。 霜儿已经成了一个大姑娘,嫁人是迟早的事。虽然武林各大门派都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孙女,来提亲的并不少。可林卿长深知江湖险恶,她不想让自己的孙女陷入这险恶的江湖之中。林卿长毕竟是一个有江湖地位的人,而自己的孙女摸样品行都不差。他就觉得一定要为自己的孙女找个好人家。

        林卿长就思索着哪有合适的人家。他忽想到自己在十年前在山下救的一家子。

        林卿长记得那一天,他厉常下山采药时在林中发现这一家人被一群贼人抢劫。那家主人一看就是个不会武功之人,可以算是个称职的男人。一直到挡在那对母子的前面,那妇人的双手紧紧抓住包袱厉的盘缠,唯唯诺诺,用哭腔喊着:“不要伤害我孩子,不要伤害我孩子。”但更引起林卿长注意的便是那孩子了,。那小孩看上去也就十一二岁,可生的英气俊郎。小小年纪,面对此等场景,不哭不闹,双眼定定的看着那群贼人,

          林卿长在江湖混迹十几年,也从未看见过一个孩子有如此大气场。这孩子握紧拳头死盯着那群带刀的贼人。贼人兴许也是被这眼神看的有些胆怯。可又想着这只是一个毛头小子,怕他做甚。有观这家人对这盘缠死活不放,缠馋不休。就像杀人劫财来个了断。

        而林卿长在武林中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最爱打抱不平。看到这番景象,就立马执剑丛林中跳出,以林卿长的武功,这些小混混在他手下过不了几招。刀光剑影,这群贼人已经被他打到遍体鳞伤,贼人一看就知道来了个武林高手。全都吓得话都不敢说,一溜烟儿的全跑了。

      而林卿长还未入鞘,那家人就跑到他面前。等那一家人走进林卿长才看到,他们三人个个衣衫华贵,一看便知是哪家富贵之人。那家主人动手做楫说着救命之恩无以回报,便自己的贴身玉佩找到林卿长的手中。

      言到:“英雄谓何名”。

        “鄙人姓林”。

        “林兄啊,吾名江安,是这长安城中的一布匹商人,只是运气好,生意做了大了些。前些时日携着妻儿到邻镇学习织布的新手艺,可半路上遇见了盗贼,把轿子银两都抢了去,我本想着这些钱财都不重要,只要我妻儿没事就好。可那群贼人仍不罢休,对我三人穷追不舍。幸好林兄出手相救。大恩不言谢!林兄拿好着玉佩,若今后有事,在下诺能帮的上忙的,林兄尽管来长安城找我。这长安城多半的布坊都是江家的,如若今后能帮的上林兄,哪怕还上林兄一小点恩情,也是江某三生所幸。”

      林卿长听着江安说的这番话,心想:读书之人就是麻烦。本来打算寒颤几句就走。

          可转头就看见了那个让他震惊的小少年,林卿长便问他叫何名。那小子看林卿长的眼神中分明充满了敬畏之情。但还是用奶声奶气的声音不卑不亢的说:“江离”。

        林卿长望着那位少年说:“江兄,这孩子好好培养,是个可造之材”。话毕,不得人回应,林卿长便几下消失在这茂林之中。

        “江离”想到这里,林卿长念着这个名字,眉眼间都是挡不住的笑意。他翻出那枚玉佩,马上执笔写了一封长信。又传林霜儿到这里。

        看到林霜儿,林卿长语重心长的说:“霜儿啊,你如今也不小了,爷爷呢,毕竟也老了。你也不能一直陪着我这个老头子了,爷爷总有一天要离开你。霜儿……”。

      还没等林卿长把话说完,林霜儿就气急败坏了打断他:“爷爷师父,你说什么呢?你不会老,霜儿还没长大,你怎么能抛下霜儿呢?霜儿要爷爷师父陪一辈子。要爷爷师父教霜儿一辈子武功”。说着说着,林霜儿忍不住哭了。

        林卿长听到林霜儿说这番话,心里感动十分,他也无奈,他也舍不得这个陪自己十几年的孙女。可世事无常,他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他必须要在有生之年为林霜儿多做些什么。现在,他只能暂时的安慰林霜儿:“好好好,要是霜儿不嫌弃爷爷,爷爷当然愿意陪霜儿一辈子。只说你马上就要成人了,爷爷想让你下山历练历练,见见世面,你也不能一辈子在在这山中。你呀,应该去外面了解一下这人世间的人情世故和酸甜苦辣。顺便呢,帮爷爷办一件事”。林卿长就是把手中的信合玉佩交给双儿。“你帮爷爷找个人,这个人在就在长安城。名为江离,找到他把这封信和玉佩交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霜儿听到后欣喜万分,原来爷爷师父只是让他她下山历练历练。其实啊林霜儿早就这样想,她常听山下的村民说长安城热闹的很,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她一直向往着村民们说的那个灯火阑珊处的长安。如今,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去了。接过信和玉佩,林霜儿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颜。不得不说,林霜儿笑起来甚是好看,两个眼睛如月牙一般散发出星星的光芒。她告诉林卿长自己一定会办到的。又和林卿长拉扯了几句,拿着盘缠独自下山了。

      林霜儿本以为长安城会让她好找,可一下山,走了几里路。就到了长安城。这几里路对林霜儿这样的女孩儿根本算不了什么。

        到了长安城,林霜儿仿佛是到了另一个天地。这里可比那些阿公阿婆们说的还要有趣。整条街道,车水马龙,热闹非凡。长城上下十余间里,珠翠罗琦溢目。身前身后皆是一张张或苍老,或风雅,或市恢,或痞气的脸。而这长安街上的青萝少女个个生的美丽动人,但粉黛眉未饰的林霜儿并不逊色于她们。

        少女的心思总是会被各种新鲜事物所吸引,她在这长安城中买了各种从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吃了东街的糖葫芦,买了西街的泥人。去茶馆品了一杯碧螺春,听了一段佳人英雄。但林霜儿马上又被长安城中一家繁华布坊所吸引。吸引她的不是这辉煌繁华的铺子。而是这铺子中的一袭红衣。那红衣鲜而不艳,一看就是上等的料子。剪裁得体又标志。林霜儿看了甚是喜欢。又摸了摸自己包袱里的盘缠。寻思着差不多应该也够。可要是花完这笔钱,以后的日子就要拮据十分了。这几天又玩的太开心,帮爷爷师父找人的事早已抛在脑后。可即使这样,仍然磨灭不了林霜儿对那袭红衣的向往。

          在经一番思想斗争后,林霜儿大步向铺子走去。店小二看有客人来,马上上前恭维。又一看是个漂亮的女客人,奉承个不停。林霜儿讨厌这种感觉,想买完衣服马上离开。就让店小二取下衣服,径直的向试衣房走去。

      片刻,林霜儿换出了那套鲜而不艳的红衣。红衣在她身上剪裁有当,勾勒出林霜儿动人的身姿。身材高挑,腰肢纤细,潇洒的神采奕奕。店小二忍不住频频注目。林霜儿厌恶那种眼神,只想结账马上离开。

      果不其然,这红衣花废掉她大半银子。这让林霜儿心疼好一会,她盘算着今后的日子。想着只有马上找到爷爷师父说的那个江离,把信和玉佩交给他。她自己才能免受些苦头早日回去。

        于是林霜儿就开始四处打听,刚出门不久。她就遇见一个卖瓜的瓜农,林霜儿上前打听。瓜农一看光问话不卖瓜,心中不悦。可一抬头,看是一个水灵的小姑娘,瞬间笑口颜开。一看她打听的人。瓜奴叹息道:姑娘啊,你要找的这个人在这长安城中可是出了名的。林霜儿疑惑是出了名的什么?可还没开口问。瓜奴就笑着说:“那位江公子啊,在这长安城中可是出了名的风流。也难怪,江公子生得一副好皮囊。又家大业大,也难怪会讨姑娘们喜欢。”林霜儿听着心里边一口闷气。她也纳闷爷爷师父平时交往的人都是名门正派,又怎会认识这样一个执跨子弟。林霜儿把心情写在脸上,瓜农看了心里暗笑,想这:这又是哪家被江公子“骗”的姑娘吧。

        本来身上的银子就所剩无几,爷爷师父又让自己找这样一个执夸子弟。林霜儿越想越气,又看见瓜农窃笑的样子。林霜儿瞪了那瓜农一眼,携这长剑转身离开。

      林霜儿想着索性回去吧,可转念又觉得自己玩了这么多天。爷爷师父交代的事,自己又没完成。心里有些愧疚。在内心挣扎时,忽听到前方锣鼓喧嚣,几个大汉喊着什么舞林大会。林霜儿想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就随着热闹前去。

        走近才知道,这哪是什么武林大会。就是平常的武功比赛,倒是这噱头厉害的很。其实这种比赛会些功夫,阿猫阿狗都可以参加。要按平常,林霜儿早就翻个白眼离开了。可吸引她的,不是这台上比武人的武功。而是比武第一的奖励。那红底黑字清清楚楚的写着:凡比赛第一胜出者可得百两银子。

      林霜儿不由惊异,这种搞噱头的比赛。居然还有这么大的注码。果然天无绝人之路。这比赛林霜儿定是参加了。这一百两银子,她定拿了。林霜儿看着台上一轮又一轮的比拼,实在不耐烦。都是一些空架子,林霜儿暗想。她实在看不下去,就执剑三五下的功夫跳到台上。而台下的人捡来了一个红衣小姑娘。互相嘀咕着,虽然长城中也有不少女子习武,大多都是防身而已。像林霜儿这样在台上比武,可真是少数了。

        林霜儿一身红衣携着长剑,语气有些调侃到:“有哪路英雄可来领教”。台下的大多男子看着红衣小姑娘这番语气。还真有几个不服气的上来。可能他们大多数都是抱着随便玩玩儿的心态来与林霜儿对擂 。可万万没想到,这小丫头竟如此厉害,出手干净利索,毫无半点费招。一把长剑,使得行云流水,颇有力道。这绝不是一般的花拳绣腿。那几名大胆的男子,就被小姑娘这绝妙的剑法和气场所震撼。几招之下,都败在了林霜儿手下。

        台下的看客们也都被这个红衣小姑娘惊艳到。而林霜儿也越发越骄傲,微微抬起下颚用近似傲慢的语气道:可还有英雄领教,诺无人,这一百两银子本姑娘可领走了。说着,双眼灵活的打转,笑颜中皆是任性与可爱。

      林霜儿正欲拿走这一百两银子时。忽传来一个男声:在下前来赐教。林霜儿闻声而看,这有是哪个来助她威风的小罗嗦。转头间,望进的却是一双深邃眼瞳。那男子一身玄色武衣,明眸皎皎双睛点漆,生的风流标致。不得不承认,这男子是她在长安城中见过最好看的了。虽然,这长安的名门望族中,生的标志的人不少。可这男子的气度,确实让林霜儿的心里涟起一丝悸动。

      男子执长剑双手作揖,声音温柔而亢亮:“姑娘可否赐教。”林霜儿闻言,也瞬间恢复傲气神态:“公子请”。男子携剑微微一笑。敏捷的三五下奔向林霜儿。林霜儿也毫不示弱,正面迎上。两人使得都是剑。林霜儿本以为自己的剑术已属于上等,可她看那男子的剑使得猎猎生风寒光闪闪,逼人的剑气。双方对垒,回眸间皆是刀影剑光。双方难分高下。

          而台下的看客们,也是饱足了眼福,时不时在拍绝叫好。林霜儿自知是遇见了高手,用尽全力想击败对方。可不料用力过猛,心浮气躁气息混乱。中了对方的下怀,男子一把长剑抹住了林霜儿的颈脖。林霜儿的剑停在半空中。刀剑声没了,林霜儿与男子的距离近的有些暧昧。似乎望见男子的眼中有一丝柔情,瞬间红了脸。几步逃离,只给男子留一个芊细修长的背影:“是我学艺不精,输了。这一百两银子,是公子的了。”男子要说些什么。林霜儿碍不了输了的面子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霜儿觉得自己今天太倒霉,失了钱财,又丢了面子。在失落中,她忽听到一个熟悉的男音:“姑娘留步。”林霜儿诧异是在叫自己吗?她回眸,看见一个熟悉脸庞,这不就是武场上那男子。林霜儿心中不悦,觉得此人一定是来看她笑话的。

        男子手里拿着包袱,几步走到她面前。开口到:“在下并不是为与姑娘争这钱财。”

        林霜儿觉得有点意思,便反问:“不是为了钱财,那是为何?”

      “为了姑娘”男子望这林霜儿,含情脉脉道。林霜儿被这男子望的脸上有些绯红一时语塞,不知该答些什么。

        “姑娘能把剑使得如此妙,实属少见,这银两应是姑娘的 在下江离,敢问姑娘何名。”

        那一刻,仿佛整个长安城都黯然失色。朗朗少年的手持一把折扇。温文而笑,惹得媚香楼畔,惹得桃花醉。林霜儿顿时无语,思绪在她脑海中无数次翻转。这就是江离?这就是爷爷师父让我找的那个江离?这就是瓜农所说的江离?这就是在台上与我比武的江离?

        江离看着面前的红衣姑娘,早在这位姑娘上台时他就注意到了她。这姑娘与长安城中的女子不同,一袭红衣携这长剑,毫无半点闺秀的惺惺作态。是江湖儿女的侠肝义胆。她的剑招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出手干净利索,进退有道,毫无半点费招。他注意到面前这位少女脸上的绯红,可爱极了。见到姑娘无言,他依然挂着脸上那温文的笑,道:“姑娘这衣服可是在千江阁买的”?

        林霜儿有些尴尬,但又不得不为刚才的无言挽回些面子。搭道:“是如此,不过,这与公子有何干系?”是啊,这与江离又有何干?难道他要买回去送给哪家痴情于他的小姐?林霜儿心中有些不悦,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不悦,他送给那家小姐,与她又有何干系?

        “于我而言并无关系,可以江家有关系,这千江阁,这是家父所开。”少年缓缓道来。

          果然,是个名门贵族的执跨子弟。林霜儿暗想,可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首要任务:找人。

          “江离是吧,正好,你是我爷爷师……我爷爷要找的人。他说要把信和这玉佩交给你。”说完,少女从包袱中拿出信和玉佩。冲冲的交到江离手中。

      江离寻思着是何人找他?几下功夫拆看了信。几下扫完信,表情有些凝重疑惑。有细细品读,不禁失声大笑。

      爽朗的笑声传进林霜儿儿中,她有些不惑,变问:“有什么可笑的?”

      少年的脸上全是挥不去的笑意,含情脉脉的望着给林霜儿:“姑娘可看了这封信?”

      “信是爷爷给你,我岂能擅自拆开来看。”

        “现在得到主人的允许,姑娘可以看了。”少年把信交到林霜儿面前。林霜儿望着款款而来的少年。心里竟有些心动。

        果然,江家公子真的是生了一副勾人心魂的好皮囊。幸好,林霜儿心里还有一丝理智。她也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爷爷师父信中内容。

          几下功夫看完之后,林霜儿大惊失色,瞬间红了脸。这信中,这信中所言文字,实在是太……

            爷爷师父竟然让自己,竟然让自己嫁给眼前之人!这信中,爷爷师父虽然言语有些模糊,可她也是能读的懂的。这分明,就是让自己嫁给这个江离!爷爷师父简直是老糊涂了,怎么能让自己嫁给这样一个空有皮囊,风流成性的浪公子。

        江离亦然可以想象到面前这位姑娘看此信时是如何神态。果然不出所料。

          怪不得,怪不得。林霜儿的剑法他如此熟悉,她的眼神像极了一个人。果然,她就是他家恩公的后人。

        十年前,自己随父亲母亲到邻镇学习手艺。半路遇见劫匪,抢走自己家的所有盘缠。可劫匪太过贪欲仍不罢休,对自己一家穷追不舍。在家人性命攸关际,幸而遇见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人。那人就是他们一家的恩公——林卿长。自己虽然那时年纪还小,可以亲眼目睹了林卿长如何用一把长剑你以一挡十,不费吹灰之力取胜于敌人。林卿长是就他们的恩人。即使现在,江离也想不到,林卿长当时会问自己的名字,还说自己是个可造之材。若没有林卿长,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时至今日,恩公竟然还会记得自己。还会写信与自己。此时他与林霜儿的关系更微妙。林霜儿于他而言:是让他心动的女子,是他恩后人,是他未来的夫人?少年想到这里,不自觉的笑了。

          林霜儿皱着眉头,撇着小嘴。明明很气愤,可在外人眼里,像是个小朋友没得到糖时撒娇的表情。林霜儿心里知道自己并不讨厌这个江离。只是觉得这一切都来得太不真实,爷爷师夫怎么会让她嫁给一个从未谋面的人,她一定要问清楚。

        林霜儿依旧是傲慢表情:“江公子可否随我上一趟山,这件事我必须找我爷爷问清楚。我想江公子也不想稀里糊涂的认下这门亲事吧?公子可否备两匹马,就这事而言,快刀斩乱麻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江离根本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再次见到恩公。而且他也从来没有说过,不想认这门亲事。江离很快到附近的驿站买了两匹马:“姑娘骑这个稍微小点,虽然速度慢了些,可性情温顺,最适合女孩子。”

        林霜儿并不领他的好意,从他身边绕过。顺势骑走了他的马。灵活的上了马背,扬长而去。

        江离在后面呼着:“姑娘,小心些,这马烈的狠”说完自己都笑了,他怎么能把林霜儿与寻常女子相比。无奈下,只能自己骑那匹温顺的马,好在他骑艺精湛,不会被林霜儿抛下。

        可就要在几步追上这个小姑娘时,林霜儿的马像发了疯一样的向前跑。即使江离再怎么呼唤,马依旧不停。这时,他意识到马失控了。

      在马上的林霜儿也卓实吓了一跳,不管她在怎么喊:“吁”马仍然如流风如箭般向前冲。不管她再怎么使劲,马就不听指挥。多希望,这时候爷爷师夫在,若要有他,定降得住这马。就在瞎想之际,林霜儿感觉这马似乎平稳不少。

        原来……原来……是江离。林霜儿再回头时望见他认真模样,她从未见过这样的江离,就连与他比武时,江离的脸上也永远是挂上一抹淡笑。

        “姑娘,莫怕,有我在”江离与她说着耳语。

        这是除了爷爷师夫以外,第二个给她如此强大安全感之人。承认吧,林霜儿你心动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林霜儿忘了。最后,江离降服了那匹烈马。代价是:他被刮伤了好几处。

      林霜儿有些不忍,她只能做些简单的处理:“江公子,何苦?不管我便是了。”

      “霜儿。”江离的语气明显有些虚弱,可这是他第一次直呼她名字。真好。

      “霜儿,你知道吗,是你爷爷救了我一家的性命,若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江家,就没有现在的我。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你爷爷都是我一直想成为的人,如今,他的后人有危险,我岂能不帮。”

      原来,江离只是为了报恩 。

      “还有,我不忍心霜儿姑娘受伤。”

      这确实是林霜儿要想听到的话,她问了那个让她压抑很久的问题:“公子这话,相比和很多姑娘都说过了吧,就给卖瓜的瓜农就知道,公子是何等的风流。”

        “霜儿姑娘就如此相信他人所言,这只是我家生意做大了些,免不了一些闺秀来提亲。家父向来尊重我的意见,一次次都拒绝了,免不了一些人在背后动下小心思。”

        “长安城美女遍地,公子为何不娶。”

        江离笑而不语,就一直望着正在于他包扎伤口的林霜儿。他想不到,这世上还有如此单纯的女子,一个男人把这样的事都告诉你了,不是倾心于你还是如何。

      “为了一个如姑娘一般的女子”江离依旧挂着那么淡淡的笑。

      林霜儿早就被看的不知所措,江离的话又让她面红耳赤。这刻,恩怨都是飞鸿踏雪泥般消失。

        “只是这样一个任性嚣张,什么都不会的我,你要吗?”

      “霜儿不用为我改变什么,霜儿就做最真实霜儿,我爱的就是那个一身红衣闯江湖的霜儿,那个有男子般潇洒气度的霜儿,那个任性又不失可爱的霜儿。你不用懂什么是举案齐眉,什么叫相敬如宾。不用为我洗手做羹汤,只要有你在我身边,就一切安好。”

      男子的脸上没有平时一丝一毫的执垮之气。眼神里全是温柔,决心,和言不尽的情愫。

      话毕,男子的声音不紧不慢,沉重且缓舒的说:“夫人可否上了夫君的马?”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在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答已经很多了,但几个高票回答并没有给出切实的方案,某些回答甚至有将责任推给女方的嫌疑(个人感觉,勿怪),事实上,...
    超高品质阅读 1,509评论 0 4
  • 谢谢尔冬升导演给我们这样小角色一台戏!整理节奏还是蛮流畅的.穿插点心灵鸡汤!算是蛮接地气的电影!不崇洋媚外!感谢国产!
    四维gz阅读 324评论 0 0
  • 我一直给人感觉是有点略带伤感,或者装逼,我自己当然最清楚不过,那只是因为我不太爱说话罢了。 以前,也不算太早,大概...
    张大正阅读 206评论 0 0
  • 文/踏歌娘 上一章 这厢墨渊已然为少绾绾好了头发,少绾看着镜中的自己,嗯,确实是她不曾见过的发式,简单又不失大方,...
    踏歌娘阅读 41,978评论 50 61
  • 今年的雨季来得很早,很缠绵,就像一个闹脾气的孩子,让太阳公公直接放假了,下雨的时候可好睡觉了,可雨滴打在石阶上...
    爱玲Zhang阅读 19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