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城 第一季1夜焰 第三章 小镇惊魂(1)

第三章小镇惊魂

1、

这个位于中国南方的小镇,一年里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处于阴云的笼罩之下,不时零星地飘下几滴小雨,让本来就温婉的空气,显得更加多愁善感。偶尔传来几声蛙鸣,看似惊扰却又恰到好处的为小镇蒸发一些哀愁的水汽。

青石板铺就的街道,还散发着雨后清新的香气,这些气息顺着街道两旁青色砖墙间的缝隙,弯弯曲曲填充满了整座城。此刻的小镇,看来清淡拙璞得如同少女绾起的发髻,明明只用一枝清凛的玉簪子不经间的托起,却清丽了一整片天地。

“我不得不佩服你灵敏的嗅觉,在现代化如此严重的中国却找到一个这么有中国古典风情的小镇,我要奖励你几打骨头啊?”杰茜走在小桥上,一件素白的丝质长裙就那样随性地倚搭在她身上,却精致的如清丽的百合般,超凡脱俗,她就像不经意闯入花心中的一粒花粉,若有似无,明明惊艳了整片花海,自己偏偏还浑然不觉。

“我更喜欢吃你家波斯猫的猫粮。”索尔深吸了一口气,“嗯,这里的空气就像一杯香茗,初品淡苦,而后回甘,这让我有一种……”索尔闭上眼细细回味的一番,“回归的感觉。”

“旁边没有摄像机,你演给谁看?”杰茜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你把这煽情先发酵储存一会儿,等回家时就可以写在书里了,我保证女孩儿们会爱死你。”

“我走的是实力路线,不需要盲目崇拜。”索尔挑了挑眉。

“鉴于第四卷还只有127个字的进度,我在为你的江郎才尽寻找后路啊,听说中国很多大家都是写散文的。”杰茜向索尔展示了一下手中iPad里的文档。

“大好的风景在前,不要扫兴嘛,”索尔望着袅袅炊烟小声地嘀咕,“适当的让你的毒舌放个假,给我一条生路吧。”

“嗯,Good idea,”杰茜满意地打了个响指,“我不喜欢斩立决,钝刀子凌迟更过瘾。”

“让你看中国清朝戏了解中国文化,是我这个月犯的最大的错误。”索尔痛心疾首。

“你觉得这个小镇怎么样?”杰茜向周围望了一眼,发现小镇上时不时有人背着他们窃窃私语,指指点点,“我们这么快就成为最新的八卦谈资了?”

“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居民们自给自足,全镇人基本上都彼此认识,一年也来不了几个镇外的人,”索尔对着正看着他们的小孩子笑了笑,“所以,做为会说中国话的外国人,我们自然成了小镇的焦点了。”

“那我们那个别墅又是怎么回事?”杰茜指了指小镇最北面山脚下那栋突兀的欧式建筑。

她永远也忘不了索尔第一次看到这栋别墅时,居然像莎士比亚一样,出口成章,“杰茜,你看,这斑驳的砖墙零落了几般过往,这尖锐的塔尖刺穿了回忆的模样,就连那些攀沿在满墙的爬山虎,都朝着宿命的方向,游弋到我的左心房……”

“你作散文诗也就算了,你还押韵,你非得让我当场暴毙才会又开始正常说话吗?”杰茜打了个冷战,像看怪物一样看着索尔。

“我永远口是心非的妹妹,看看那彩绘的玻璃窗,还有那繁茂的紫罗兰,”索尔走到了别墅门前,“承认吧,你喜欢这里,我的血液都已经感应到了。”

索尔说得没错,这里静谧安宁的气氛确实让杰茜十分欢喜,但当她真正的走进别墅里面时,这种淡淡的欢喜就瞬间变质成怒放的狂喜了。

彩绘的玻璃窗斑斑点点地映在杰茜白皙的脸上,调皮的和吊灯闪烁的光芒捉迷藏。土耳其蓝的天鹅绒窗帘用软糯合贴的极佳触感调戏着她纤细冰凉的指尖。满满的兴奋和惊喜瞬间在杰茜的体内迅速膨胀,她迫不及待地甩掉了高跟鞋,光着脚丫欢快地蹦跶在铺着厚厚羊毛手工地毯的大理石楼梯上,像只逃出牢笼的小白兔。就连与她形影不离的波斯猫,此刻也只能被冷落在沙发上,不满的哼叫。

而在索尔眼里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男人和女人观察同样事物时的不同的视角和态度,鲜明的体现在他们的身上,一个感性直接,一个理性慢热。

索尔先大体环视了一圈,这个古老的别墅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是会客厅兼餐厅,看来苛刻的时间显然对这里格外宽容,并没有留下丝毫侵蚀过的痕迹。拙朴的实木餐桌端庄地稳坐在餐厅的中央,与环绕在周围玲珑精致的靠背座椅相安无事地和谐依存。这种非雕琢的自然调调也感染到客厅正中央隐匿的三角钢琴。之所以说是隐匿,因为小镇阴沉的天气不肯吝啬片刻的阳光照亮这高贵的存在,相反,它更像一头蛰伏在角落里舔食伤口的困兽,等待着主人将它彻底的释放。客厅中唯一能彰显时代感的便是穹顶上那盏璀璨迷离的黑水晶吊灯,可能是工人的一时疏忽,标签还明晃晃的吊挂在上面,索尔无奈地笑了笑。

“杰茜,你的……鞋……”眼睁睁的看着杰茜像个小孩子一般雀跃地跑上楼梯丝毫没有意识到还有个哥哥存在的事实,索尔只好将所有行李转到自己的右手上,用另一只手弯腰拾起了杰茜丢在玄关里的高跟鞋,宠溺地看着妹妹轻盈欢快的背影,不急不徐地踏上了楼梯。

别墅的二楼合理地分布着两间卧室,一间书房和浴室,杰茜像拆开圣诞礼物玻璃纸般兴奋地推开了卧室那扇浓稠如巧克力般的木门,一张King—Size的四柱帷幔圆床立即如鲜奶油般融进了她的视线,雪白的鹅绒被软绵绵的涂抹在床塌上。

“如果现在有戒指的话,我发誓会立即向你求婚!”杰茜无限爱恋地对着眼前的大床深情地表白,随即便原形毕露,毫无顾忌地将自己扔在了床中央,尽情地呼吸着这仿佛把阳光藏进棉被中的肆意馨香。

“哥哥,我爱这间卧室,我爱这个楼梯,我爱这间客厅,我爱这个别墅!”杰茜情不自禁地对站在房间门口的索尔说。

“很好,看来我要感谢这栋别墅了,因了除了日常必备的打击报复外,你终于在正常的情况下,承认我是你的哥哥了。”

“你的书房怎么样?”杰茜指了指隔壁,“你能容忍你那骄傲的真丝衬衫窝在掉了漆的座椅里,娇贵的鹅毛笔粘在油腻腻的办公桌上,娇嫩的真丝台灯发出暗黄的光芒?”杰茜一脸坏笑地看着索尔,“只要上述情况有1/3发生,我打赌你会直接暴毙。”

“这点我早就考虑到了,所以我一个月之前,一起装修了两个书房,一个你已经参观过了,虽然成为了过去式,”索尔挑了挑眉,“而另一个就在隔壁,你也不必去参观了。”

“为什么?作为《永夜城》的合著者,我有权利知道有关于它的一切,包括它出生的地方。”杰茜一个翻身下了床,推开门口的索尔,直奔隔壁的书房。

“你有没有搞错!”杰茜的声音即使隔着一条走廊索尔也听得一清二楚,“它们居然一模一样,这间书房跟之前的那间房地产巴洛克风格样板房居然一模一样!”

“所以我说你没必要去参观了。”

“所以我说你不是Gay,你连书房的风格都可以复制粘贴,Gay会鄙视你的,”杰茜又一下子扑倒在床上,“不,全人类都会鄙视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