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 翰墨枝

青暮迟春,花开景年。

笑看风月,匆匆岁过,却躲不过那一世的混乱。

  遥想那一日,莫离穿着陌柏从山下给她新买的锦布做的一件月白长裙追一只彩色的知更鸟追过了半晌午在后山迷路。于是干脆找了一个合适的树杈在上面水上一觉再说,带她醒来夕阳过隙,照在树叶上打成一片暖黄,又尝试走了几圈还是没没走出后山,只好一屁股蹲在一棵树下拔草。就在这时,忽听驷马长鸣,枪戈响动,几个刀光剑影飞速闪动穿梭于林间,莫离觉得,以这速度和移身幻影之术这些仙妖品阶应该是在她之上,便屏声定气的观战,再过一会一个紫色光影的真身终于现形,轻轻落于一匹汗血宝马之上。

十里华林外,只是多撇了那一眼。

那人一袭紫衣,剑眉耸峭,薄唇微抿,一双凌目,无波无澜的眼睛扫来,却无丝毫感情,霞光落日挥洒到他身上却有另一番盛气之景。这,算是莫离在山上呆了这么久,除了陌柏以外,见到的第二个男人。莫离觉得陌柏长得已经很好看,虽然觉娘炮,要知道男人长到极致好看都会略显娘炮,其实莫离经常说陌柏娘炮是夸他好看而已,只是他太不解风情经常因为她这一个形容词要找她理论上半个时辰。回想在莫离的心中,之前她却未看到比陌柏长得还好看之人。这人,算是个例外。不似陌柏的娘炮好看,莫离觉得,他身上多的应该是一种英武之气。

那个时候,他并没有发现她。

莫离屏住呼吸,她想看完下半场算是开开眼界,而后直接走人。她也更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从来不爱招惹这些无关己事的是非。她看到那个人手持大个紫寰刀在落叶纷飞落下,那刀定向横出,叶子在半空中被分为两半后直穿对手心脏,她见过用剑削铁如泥,但确实罕见用钝刀也能削叶如泥的高手,看得正起劲,不想和他对打的几个黑色幻影用了迷魂幻术将他锁在蓝色迷雾中趁机夹击偷袭,莫离看不下去想站起来帮忙,突然想起虽和师傅修行一年但自己最多算是半个凡胎肉身,就算站出去也会被剁成个肉酱送回来,于是刚刚涌上头的一腔热血又回到脚底,就安静地一屁股在树底下坐下。

不想半晌后,头顶突然咋下来一个巨物。这个人,就是离境。

原来,高人也会走为上策。

莫离看着眼前这个人,脸色煞白,胸口的血汩汩流出已经将他胸前的紫色衣襟渗透,于是赶紧将自己的袖口撕下几块白布给他包扎止血。但刚缠上一层白布马上又被血给阴湿,又慌慌张张的想起来身上有陌柏给她随身带上的止血丹,以便在她遇到危机而他又不在的时候给她救场。陌柏跟随师傅修仙平时也是不太正经修习一年道法没学多少却对这些灵丹的研究很感兴趣,这个止血丹就是他近期研究出来的成果,却一次没试过。今日正好派上用场,这丹好使便罢,但若不好使莫离回去肯定会劈头盖脸的骂死他。因若不好使,今日当场死翘的就是她莫离。

莫离小心将丹放入口中磨碎,淡定的嚼了几下,后才发觉丹药太苦一口没忍住一嘴的药沫喷了那紫人衣服的胸口一身。奇迹般,虽吐的地方不太准,还有好多浪费喷到衣服上。但那伤口竟然愈合了一大半,脸色终于恢复了一丝血气,莫离终于喘口气。

夜色愈深,月色愈凉。

莫离找了一片林中的擎叶做被子,再弱弱的根据前几日从师傅那学到的障离法做成一个几乎透明的屏障隔掉几许寒气。

莫离将他的头放在腿上,眼前的此人,皓目微闭,睫毛倒是很长,冷色月光打到脸色似有另一番冷峻。

让人忍不住想用手掐两把,但想想,最后还是忍住了。

两个时辰后,莫离感觉腿有点发麻。但见那人睡得安详,也不敢轻举妄动。不过春深,蚊子到是很多,莫离一边顶着压迫,一边帮他打蚊子。

暗夜深涧,中间听到几声狼嚎的时候,莫离却有动了几次想一走了之的念头。

回想她当时收留二狗的时候,他还是活蹦乱跳健健康康的。

若对身负重伤的此人一走了之,有点太不仗义。

于是,坚持打盘端坐在一片乱思中恍惚入了清梦。

待第二日晨醒来,她刚一睁开眼看到一双剑目正在扫视自己,她枕在手边的口水已经流了一大摊。

那人的伤,竟一夜间已经痊愈。

只见他鄙闻了一下胸口的东西,马上蹙起眉头。

左右踱步两下后,凝眉问道:“你,昨晚确实是和在下一起过夜?”

莫离点头。

紫衣人又颌目问道:“姑且,对我有救命之恩?”

莫离没否认。

紫衣人转身,拽起莫离的手:“在下魔族世子离境,你跟我回青华宫罢”

莫离惊愕。早就听师傅说过魔族人嚣张跋扈,向来喜欢强抢一些姿色好的小仙到府邸做贴身丫头,以助长他们的族威,今日真是让她撞大运了。于是一把甩开他的手:“我非流浪之人,对你却有救命之恩,虽也有一点姿色,但我,对做青华宫的侍从丫头也不太敢兴趣。”

离境转头蹙眉:“我何时说过让你做贴身丫头?”

莫离不解。

离境抿嘴一笑:“且做个压寨夫人也不错!”

莫离哐当。

自知法力不若他,凭实力是自找死路一条,现在能拼的也就是嘴皮子而已。

莫离冷笑:“你们魔族也算有意思,还擅长有要挟自己的救命恩人以身相许以做报恩之道?”

离境不动声色:“你怎不知是,我要以身相许报恩?”

莫离抖了抖。

但也不甘示弱,扬眉道:“你们魔族向来不是喜好胸大腰细臀圆之女子?”

离境一愣,转目扫了一眼她的身材,这丫头,却是伶牙俐齿。

离境终于开始仔细端详眼前这个人,一身月白长裙,鹅蛋脸微拢,峨眉清扫,墨发袭腰,明明无任何法力眼里却是满眼的桀骜,一双怒目时不时扫向他,如此清冷伶俐女仙,却是他之前没有见过。

刚才只是试探她两下,现在他看得入神,他竟真的动了把她带回去当压寨夫人的冲动。

离境随意淡然道:“本王的口味却是与众不同。”

莫离的嘴角抽了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黎魔族青华宫外一身影立于九十九层飞檐之上,一袭青衣在皎洁月光下更显孤傲冷清。他就是九黎魔族的世子和未来魔族的继承...
    嚒哒嚒哒阅读 262评论 0 0
  • 青木屋檐下风铃响动,数十年风雨,才可剥去浮华,涤去尘埃,此刻莫离待无妄缘劫,有一刻,尘埃落定,有一瞬,风拂而起。 ...
    嚒哒嚒哒阅读 219评论 0 0
  • 浮生定律,正合天道。亘古六为顺,七为终。远700万年前,洪荒上古界遭遇无量量劫,上古崩裂中古乃至下古界的六合八荒更...
    嚒哒嚒哒阅读 285评论 0 0
  • 据说她从母神肚子里生出的时候是颗蛋。当时父神母神守着这颗蛋等了两万年也不见动静,于是在其他上古神的建议下把这颗...
    嚒哒嚒哒阅读 180评论 0 0
  • 让我们菜鸟也可以做一个大神的美梦首先概括一个大概的步骤: 首先注册一个github账号,这个自己处理不做描述了.必...
    我来自猿圈阅读 97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