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只是一个好部长

图片发自优美图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们在一起的场景,甜蜜的,幸福的,争吵的,沉默的。最后纵然是美梦破灭,我也不曾后悔对你袒露真心过。只是张叶石,纵然我把你珍藏成人生最美丽的风景,你也从来未属于过我,过去,现在,将来。

【一】

部门的群里一直是热热闹闹的,尤其是当部长张叶石也在群里冒泡了以后,群里就成了一口煮沸的锅。

不知怎么就有人吆喝了起来:“部长,爆个照啊。”

然后下面的人就整齐划一的排成了队:“爆照。”

张叶石拗不过我们的狂热,发了一张自拍。

那一刻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叫“一见杨过误终身”。

照片里的张叶石斜靠着公车的座椅,帽子歪歪地戴在头上,耳机的线随意地攀附着衣服,反而增添了几分凌乱的别致,他的目光不在镜头上,却像是缥缈地延伸到了远方。我的心狂跳起来,这一切的一切,就像在我脑海中浮现过千百次的小说男主角的形象,慵懒的姿势,深沉的目光。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躁动,点开了他的头像。几乎是不经大脑地,就把消息发了过去:“部长,你好帅啊!”

张叶石只当我拿他取笑,回道:“你这样我会害羞的。”说完还发来了一个尴尬的表情。

飙升的荷尔蒙让我忘记已经到了深夜,我越发的激动,越发的口不择言。

“部长,你好帅啊,我好喜欢你。”

末了,我又不怕死地添了句:“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

我想屏幕那头的张叶石一定是被我这么“豪放”的告白给惊呆了,半晌才回过来两个字:“别闹。”

“我是认真的啊。”

接着便是漫长的沉默,我有点慌乱,脑子却不争气地过电影般闪现着张叶石的各种画面,初见时他亲切地帮我拍照,面试时他细心地赶走我的紧张,例会上他的风趣文雅妙语连珠……在几千人的校园里相遇,这是不是也算一种缘分?

我不迷信,却矫情,但看着暗了许久的屏幕,头终究是无力地垂了下来。

正当我丧气的想关掉QQ蒙上被子睡觉的时候,张叶石发来了消息,那么一长串的文字,几乎霸占了整个屏幕。

“你是新生,刚到大学,很可能对学长学姐产生崇拜的情绪,但等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我们,真的只是比你们早入学了一年,仅此而已。”

“我觉得你只是一时的情绪冲上头脑,才失去了理智。”

“我高中的时候谈过一段恋爱,最终因为高考分了手,但我现在还忘不了她。”

我心中一阵好笑——这么狗血的剧情竟然真能在现实中上演,忘不了前女友这样的烂理由,也扔到了我的身上。

我已经忘记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复的了,只记得他一直以学长的姿态对我谆谆教诲,而他越是这样以学长自居,我就越觉得他在践踏我的感情体会不到我一丝的真心。最后聊天不欢而散。

【二】

事情过去没两天,就是部门的例会,我和张叶石,就要第一次在我告白失败后见面了。我内心自是波涛汹涌,期待又惶恐,期待是因为例会上又可以看到张叶石了,而惶恐,却是怕他看我的眼神中会添上一些古怪,哪怕是一丝一毫。

但是等到了例会,见到张叶石以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杞人忧天。张叶石依旧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毫无尴尬之态,似乎告白只是我在那个不眠夜做的一场梦,一切痕迹也只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升腾的气愤却让我愈发冷静,凭什么他就可以这样一笑了之,而我却要在心中折磨自己千遍万遍?

于是,例会上我赌气般一直盯着他,似乎是在认真地倾听,其实一句话都没有听进脑子里。我的手中习惯性的拿着笔,然而直到例会结束,本子上却依旧空无一字。

到底是少女心,憋不住心事,回宿舍后我便把喜欢上自己部长的事对舍友全盘托出。

“你傻啊,喜欢就追啊,这么折磨自己算什么。”舍友听完以后对我说道,语气里尽是恨铁不成钢。

“他都说不喜欢我了,还能怎么追?”

“关心他啊,约他去玩啊,用大把的爱砸他啊。”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就不信感动不了他。”

【三】

如果说追一个人就要把死皮赖脸发挥到极致的话,我倒也不是很介意。

“‘梦幻星空’刚开业,听说景致蛮逼真的,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梦幻星空”是一个情侣圣地,各种逼真的梦幻场景,非常适合拍照。第一次约他就去这样的地方,我心里很没有底。

“什么时候去?”出奇的,他竟然没有直接拒绝。

忍下了心中的狂喜,我小心翼翼地敲着字:“看你咯,我都有时间的。”

“那就这周六吧。”

就这样?他答应我了?我可以和张叶石一起出去了?还是被称作“情侣圣地”的梦幻星空?

我反复的掐了几次自己的大腿,确认了真的会疼,才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像疯子一样在宿舍里一边蹦一边嚷嚷。

“一定是疯了。”一个舍友瞥了我一眼,幽幽地吐出这句话。

“是为爱疯狂。”另一个舍友一脸坏笑。

【四】

福兮祸所伏,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古人诚不我欺。

周六我细致地梳妆打扮,特意穿上了新买的格子裙,还破天荒让舍友在脸上抹了些不知名的粉末。

“去会你的情郎吧。”舍友冲我挤着眼睛。

这美好的开始,从我下了地铁后就全部结束了。

身为路痴的我不辱使命,硬生生地在地跌站口饶了好几个圈子,才找到了梦幻星空的门口。

我耷拉着头找到了已经等了我将近半个小时的张叶石,只能尴尬地道歉:“部长不好意思啊,迷路了。”

“没关系,”他笑得很温和,温和得让我觉得他就像是我的长辈一样,“这里人挺多的,正好需要排队。”

“我们去存一下包吧。”我不敢和他对视太久,拿过了他手中的包,放进了柜子中。

等要进去的时候我却发现,票不见了。把口袋都掏空了也没发现半点票的踪迹,我赶快打开存包的柜子,又一阵折腾,还是没见到票的影子。

张叶石看着满头大汗的我,贴心地说:“我们再去补一下票吧。”

我紧咬着嘴唇,除了道歉,唯有点头。

“我以为你挺靠谱的呢。”

听到张叶石这句不咸不淡的评价,我心中就像被扎了一排绣花针,看着没有伤口,却是无法自已的疼。兴高采烈地出来约会,本以为是天赐良机趁此拉近和喜欢的人的距离,却不想被我的粗枝大叶一再搞砸。

回去以后,我再也没约过张叶石,不是不喜欢了,而是真的觉得,再没脸开口了。

【五】

最后换届竞选的时候,我留在了另一个部门。张叶石派我在那个部门驻扎了一年,我留了下来,算是很遂他心愿。每每谈起我的“跳槽”,他也总是一脸得意,仿佛我就是他调教出的优秀门生。

可他又怎么会知道,从梦幻星空回来以后,我就再不敢在他面前露出我的慌乱,我可以和在另一个部门和他们的部长肆无忌惮地调笑,可在他张叶石面前我却小心翼翼,说一句话做一件事都要在心中上演千百遍,生怕那句“我还以为你挺靠谱的”又在耳边出现。

换届大会结束拍照的时候,一个熟识的学长很是大大咧咧,揽过我的肩就说:“来,在我旁边拍个照。”

我被他揽着很不适应,却也不好意思直接推开,尴尬之际,张叶石走了过来,不经意地拨开了我肩上的手,冲着那个学长笑着说:“我调教出来的兵,当然是要在我旁边拍照啦。”

我一瞬间的恍惚,差点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就像《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终是脚踏五彩祥云来救紫霞。

我总是矫情又文艺,臆想又放大别人每一个动作透露出的情感。可是透过放大镜看到的情感,又怎么能不是充满了虚幻。

后来想想,胆小如我,一遇伤害就把自己蜷缩起来,不敢再有任何的动作,而那用大把的爱砸他也终究成了一句空话。

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张叶石那么好,好到终究只是我的部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ppt中主要讲了在弱网络环境下,业界和微信是如何实践的,有底层的TCP扩展技术的使用,也有应用层的优化。在底层T...
    张嚣张阅读 2,296评论 0 4
  • 我脑袋里有只苍蝇每当我闲下来就飞出来嗡嗡嗡嗡嗡嗡琐事太让人无味你不在意的确触痛了别人真是头疼嗡嗡嗡又来了在脑袋里飞...
    小木木爱毛毛虫阅读 138评论 2 0
  • 「松鼠自媒体」不被遗忘的最佳歌手——许嵩 松鼠自媒体 1小时前 许嵩 - 最佳歌手.mp3 4:28 来自网络 我...
    小小丰兄阅读 202评论 1 0
  • 人的一生会有各种各样的经历,不同的经历就会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故事就会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就会有不同的性格,不...
    怡晴姐姐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