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讨人喜欢的丫头

叔,你还记得我们当初怎么认识的吗?”

“你记得?”

“我当然记得啊,那会你让我快点升级好去做情缘任务来着。”

后来怎么就阴差阳错的擦肩而过了呢。

“叔好不容易喜欢上小侄女了,她却要离叔而去了”

“...那今天下午去比武招亲的时候,你不拦着我”

“我哪知道你竟然打的过甲鱼啊”

“……噗哈哈哈哈哈”

“早些时候也没见你表态啊”我调侃他

“这不是不好意思吗……”

我确实不知道我竟然打的过甲鱼,甲鱼是出了名的能抗,更不知道对方会脱了装备让我打啊。之后就阴差阳错顺理成章的跟甲鱼订亲了...

“(道具)以爱之名”

“我以为....你前两天去别人的比武招亲..”

而且那两天我也发布招亲了,他都没赶上。

还有就是,他去别的招亲时还接住了姑娘的绣球呢。

我以为呢。我还以为叔的好事将近了。

但是没有。

后来我发现甲鱼确实不是我欣赏的类型,主动找他聊聊天对方的回复总是“哦。”姑娘好脾气如我也是不太乐意的。

“叔从此看破红尘,不问花柳。”

“那你确实挺适合出家的。”

“对了我问你,你那个跟我一样的小鹿坐骑..”

“买的。”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学我买的,你还说是哪个富婆送的!”

“嗯,本来想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

“摸摸头”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这话就是说带你偷汉子。

“叔,你怎么不去比武招亲啊”

“你又不能去参加”

“我这不试试么...”于是我去找了梅婆,打开页面随便找一个异性点击参加招亲,系统提示:少侠已有姻缘,不可太过贪心。

“我怕没人来,到时候丢人丢大了”

“叔最重要的是面子”

“放心放心,就算我不能去我也满世界给你拉一个人来报名。”

后来这个倔强又臭要面子的大叔就是没去发布招亲。

“我决定了一件大事。”

“什么,你终于要去上厕所了吗”

“...不是,大事。”

“我决定去把和甲鱼的订婚取消。”

“别啊”

“为啥”

“甲鱼会伤心的”

“...我知道。”

“违心的活着。”

后来我还是找甲鱼了了这段孽缘。又是自由身了。

其实过不了几天肯定会分开的,我开学他结婚。游戏人生终是不能太过当真。我自打懂事以来就深知这一点。所以不如尽早了断来的痛快,起码还有风度。

“我要走了。快上学了是该收收心了。”

“嗯,我过两天也开始忙了”

“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就疯狂学习。这点我还是拎得清的。”

“兜里还有一百五十万银子,说吧你缺啥,你用得到的秘籍我看过是买不起了。”

游戏不能直接交易钱财,赠送的东西都还是绑定的,这点不得不吐槽略坑爹。

“好”,他停了一下又问我:“你多大,感觉好成熟”

“美少女十八”我愉快的回答,“该成熟成熟,该少女少女。”

“如果我在十八岁,你成熟我十倍”

“谬赞了。”

“江湖,后会无期”

“记得多去靠近一些正能量的人,你的生活和眼界都会不一样。”

“谢谢”

“哈哈哈哈,我很高兴自己能及时做出弃坑这个决定。要是我学校里还玩游戏肯定以一种难以想象的程度毁了我的生活。”

我都可以想象自己整天在图书馆蹭无线躲在角落里无耻的打游戏的场景。

“你不做这个决定我也会教育你”

“那不一样,自律和教育。”

“总之很高兴认识你,大叔”

“也很高兴认识你大侄女,你很深的教育了我”

“可惜这游戏没有聊天记录可以查找,不然我还真想留下做纪念。”,我想了想突然也感到庆幸。

“不过也好,不如相忘于江湖。”

聊了这么久差点耽搁了事情。

“快说你缺啥”

“钱”

“废话。不是不能直接交易吗...”

“去买我东西来送我钱,我不要可以留念想的东西”

“哭啥,大老爷们”我笑他

“一把年纪了还玻璃心呢,告诉你现在就是要多去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伤害和失败,这样你的玻璃心就会长好,变成钢铁做的心。我一个姑娘都不怕说再见。”

可我也就是个还没长大姑娘而已。

去易市寻东西的时候,叔问我:

“我有心事,你要不要听”

“好”

然后话锋一转,变成:

“这样卖东西好无耻的感觉”

“傻的,我这是倾情馈赠。”再说了也就你这么一个有趣的朋友而已。

不过寻东西的时候异常耗费精力,你要把东西的属性都记得,接着在茫茫货架上找到价格最高的那个。没错,价格高找起来方便不少。

“喂你要不要过来看我最后一眼,虽然我知道你在组队刷怪。”

“要,待会就过来”

“好”

记得当时凌晨两点多,着实有点吃不消盯着手机屏幕翻找东西,于是自嘲道:

“告别不费工夫,买东西真是折腾……”

“哈哈,谁让你舍不得大叔”

“得瑟呢你”哑然失笑

“嘚瑟”

我果真就应该直接卷铺盖走人。

“茫茫人海下次见面,接着瞎侃”

“我估摸着就相忘于江湖了”

“如果偶尔想起侄女怎么办”

“别想了,她不属于你”

“就这样,走了”

“我快成家的人,以后顺丰顺风”

大叔终于过来了,跟我一样骑着九色鹿,小鹿脖子上的丝带飘扬在空气中。在新手村郊外的绿草地上,天还落着细细的雨,双色蝴蝶翩翩飞着,我的虎咪傻傻的追着蝴蝶跑。

“现在可以截图,算是就给你的一点念想”

“还有没有送大叔的了”

“没了,快滚吧”

系统提示交易请求,对方拿了一双鸳鸯鞋给我。

“干啥”我都是不玩的人了啊,现在送我装备做甚

“给你穿,阿迪达斯制造。”

“行行,给你个面子穿”

我在包裹里查看了鞋的属性,比我现在的装备好多了。

“不早送我??”

“其实我准备了一套给你,只不过还没凑齐”

“大叔不是白当的”

大叔就是大叔,不想承认有些时候大叔是挺暖的。

既然都要潇洒的转身走了,那就不能再藏着我的一颗八卦心。

“说吧大侄子你有什么心事”

“结婚对象不是我想要的,婚前忧郁症”

“那结婚干啥,搭伙过日子??”

“或许是吧”他语气里透露着一种不浅的低落,我猜想是对未来各种不确定的隐隐担忧

“噗也是服了,那当初干嘛答应结婚,脑子被门夹了?”

“喜欢或者说等了好几年的那位丢了”

“丢了??不能再找回来吗?”我不自主的瞎操心起来

“我们是高中同学,一起上了大学,一直到毕业。后来分手了”

“原因”不由自主地为这对小情侣开启揪心模式

“后来找了一过日子的”他自顾自地说着

“卧槽…我能脑补出一百种世俗的原因”

“所以你要嫁给世俗了我懂。”

“(原因)很简单,我只是休息那么几天就回归了,接着做我的美少男,高——富——帅”

“还不是嫁给世俗,不过人生留点遗憾也没什么不好的。”我试图安慰彼此

“其实嫁给的是门当户对”他清醒的说

“丢的那个家世....不如过日子这个吗”

“你觉得呢”

“原来如此,不过我之前看到过一段话”

“你看到什么,小屁孩一个,瞎操心。去你的青春靓丽的大学生活”

“大意是说。我看过的几乎所有成家的朋友里面,从来没有见过哪个男方嫌弃女方家境的……”

“难道,叔是富二代?看着也不像啊...”

“不像”

“无论怎么说,我都要嫁给自己的心上人”

“你有了”

“没,等他来。一辈子没那么长,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小姑娘,”

“大侄子”

“待君来采”他这么说。

“我22岁,刚毕业,不要喊我大叔,就比你大一两岁而已。”

“你自己说是大叔的”

“好了,知道平遥古城吗”他问我

“知道啊。”

“那是老家”

“厉害,什么时候去旅游还能遇到”

“街边的角落躲着抽大烟的大叔,就是五月飞雪的大叔。”

“就这样吧,大叔你也勾搭过了虽然没成功,黄毛丫头没胸没屁股的”

“standard nerd.”真是个纯呆子。

“你说啥,英语吗”

“嗯”

“我只过了四级,为啥看不懂”

“查一下发音和意思,以后如果你遇见一个长的很美的姑娘说这句话,十有八九是我”

“好,你的位子我回去偶遇”

“你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样子的”

“不需要知道,因为也不会见”

“back off”

“手动再见”

“快滚,再也不见。”

“招人喜欢的丫头”

“惹人讨厌的大叔”

“关于借钱,想听一下你的分析”

“借钱,高富帅还缺钱?”我贫道

“被借,算了不讲了”

“果然高富帅…”我乐道

“我觉得,借出去的钱就是给出去了。就要做好不拿回来的准备,如果是一辈子都能当好朋友的,倾尽所有我也借”

“对,救急的很少”

我说我要写个回忆录,他问能不能给他看

“以后你出书了,能给我看!”

“哈哈哈你又不知道我是谁”

“嗯,我不叫你侄女了叫你蓝颜”

“别。红颜蓝颜说白了就是一备胎。”

“可以叫我知己,或者知心美少女也行”

“这样吧,以后我要是出书了呢,笔名就叫五月长雪。”

“我就叫大叔”

“哟,看样子还能相见于出版界呢”

“你走!扰乱了我的心”

“一把年纪了,定力还真让人唏嘘”

“我是怕你舍不得大叔,非要实话实说”

“那您可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姑娘还真从来没把你放心上。走了”

“手动再见”

“哈哈哈江湖再见”

凌晨两点半,卸载游戏。

次日醒来,觉得话说的有点重了。于是重新安装了游戏,上线留言:

“其实呢你这个大叔在我心里还是有一点点份量的”

“你能不能走,”大叔秒回

“要是回忆录有稿费呢我就去平遥看看”

“好,不要喜欢上大叔”

“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惹人讨厌的大叔”

那么。平遥再见。

后记:总有一天我会去平遥古城,在一个不起眼的街道角落偶遇一个躲着抽大烟的大叔。我看了他一眼,不经意地说出许多许多年以前的一个小约定。他抬起头好奇地打量着我。一霎间,两竟无言,只听见时光马车在慢慢往前走的脚步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