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之旅,因何而不同

人生之旅,在我看来就是指在这一生中所体验到的一切,不论与谁,发生什么事情,重要的是成长。

一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顾名思义就是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家庭。

我生下来就有缺陷,总是被同学欺负;

小时候也总干坏事,爸爸妈妈一知道就打;

都说棍棒下出孝子,我觉得棍棒下已经把孩子的哭的能力,示弱的能力扼杀了,遇到什么事情就只能逞强。

大学时候每到寒暑假,我就不愿意回去,而爸爸妈妈想让我回去,打电话不行,就直接坐火车拉我回去,我不回去,又是被打,最后我还是倔强地不回去。

在外面打工吃饭租房要花很多钱,就是不挣多少钱,我也乐意在外面住,不回家。

以为我这样有缺陷的人,就孤独终老了,没想到却遇到了我老公,人生之旅也不同起来。

二初遇

我是一个长满刺的人,总是以“谁都不会好好对我”自居,不轻易哭,不轻易求人。

我和老公第一次认识是他去火车站接我,我们俩虽然在同一个店里打工,但没有认识的机会。

在认识我老公几天后,我终于在他怀里大哭了一番,他就只紧紧抱着我,生平第一次有人可以任由我在他怀里哭,有了“被爱的感觉”。

三相知

大约10天后我上学了,为毕业做准备,比如做实验,写论文,只有周末时候去打工,一个月的工资就只有几百了。老公就把他的工资给我,说花他的钱,我的钱攒着。

每次打工,我总是忙得不可开交,老公就会过来帮我,还给我买饭,第一次有人这样把我放在心上。

四异乡

在毕业一周后,我和他来到异乡闯荡,因为我自卑,心里也高傲,半个多月没有找到工作,而老公轻轻松松就找到一份工作。

他不期待我挣多少钱,只希望我干活不累,不热不冷,再三思考,我就只有去BSK了,离家近,步行就能去。

准备了一周,还没有去上班,就被告知怀孕。老公和公公婆婆都劝我不要上班,让我回老家。

五婚姻

一个多月后被告知流产,老公辞职回家照顾我,直到结婚后再次回来接着闯。

老公这次对我说在家休息,不要干活。可是在这段时间,我就出事了。

我拿着钱私自做了许多事情,而且没有什么好结果,老公知道后很生气,只是对我说我被骗这类的话。

我起初不信,但退了群,就自己琢磨。琢磨了有一个多月,大概明白了就是被骗,但是她们怎么骗,我还不明白。正好有姐姐聊天,给我讲了许多事情,我才恍然大悟。

老公也只是对我说:“钱花了,可以挣,但我不能没有你。”(就是这意思)

反思:

在老公的爱和包容下,我看到了我的一些不足,也觉得老公懂得比我多,也很负责,我渐渐觉得早点结婚真好。

如果是以前,我不会主动去改变自己,去变得有担当。

题外话

我和老公旅游也只有一次,还是毕业前几天公司组织的活动,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那次旅游。可以说是因为我非常非常喜欢他,不管他在哪里,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有安全感。

在去年七夕,流利说英语弄了许多中英文给情侣,他给了我下面一句:亲爱的我能成为你的英雄,我能用爱拭去你的苦痛


老公送给我的情话

人生很苦,但因为你,我也觉得甜。这一段旅程,多谢你的陪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觉得上山采果子有童年的感觉,可是,那是别人的童年,我的童年里没有山,就算见到一次山,山上也没有树,树也不结果...
    yi朵阅读 285评论 0 0
  • 寒流自西伯利亚而来,席卷整个塞北,逼得整个榆溪塞一夜降温,冰封千里。镇北将军余渊望着突如其来的风雪,心却已飘散到了...
    LCAries是巳年呀阅读 180评论 6 0
  • 01 天生就喜欢往热的地方聚,难得休息和朋友去泡温泉。 北方缺水,大多温泉水也非自然,差不多都在室内,对于普通休闲...
    杰的哇阅读 657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