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萌神附体的熊猫,居然只有87个人关注

端午节一秒钟就结束了。

而且还没多放假,周日还上班!

这就不是人过的节!

放眼全国,也就这位过得蛮爽。

这是扬州某动物园一只365天、全年有休的熊猫。他吃粽子,那叫一个萌。

你们没谁不爱熊猫吧?

那Sir就奇了怪了,一部豆瓣评分8.8的熊猫纪录片,尼玛竟然就87个人看过!

Sir实在有必要跟你们隆重推荐这个小萌神

它就是——

《大熊猫51的故事》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特别的熊猫。

看海报,你不觉得萌翻么?

然后你要问,它为什么叫51?

因为它生下来,才51克重。

(体重只是哥哥的三分之一)

51克什么概念?Sir告诉你。

一般的熊猫生下来,最大的247克,最小的53.7克……

没错,它比史上最小的还小,

它创纪录了!

刚生出来是这样子。嗯,一截小粉肠。

出生一周后是这样子(不是耗子好吗)。

它有多小,Sir举一个例子你就懂——

连熊猫妈妈的乳头都含不住。

要靠工作人员,拿个和眼药水瓶差不多的瓶子。

一滴滴喂。

擦嘴,要用棉签的头。

一毫米一毫米地擦。

连它妈生它下来的时候,也找了半天。

你看这撩人的姿势,明显就是找不到娃,懵逼了。

抱在怀里,非常没有满足感。

一不小心,估计就塞鼻孔里去了。

养这么小的老鼠不难,但养这么小的熊猫,还是很费劲的。

好在在科研人员的照顾下,51慢慢长大了。

3个礼拜后,51才终于变成了我们熟悉的熊猫形态。

是不是和毛绒靠枕一毛一样!

有了萌态,51就有萌卖了。

下面的很多细节,Sir相信,足以唤起很多沉睡在男生体内的……

母性。

不信你看。

抱着51喂奶。

一堆毛绒玩具的午睡。

被怪蜀黍检查身体。

这……虽然看不懂想干嘛,但绝B萌翻了!

这位熊猫少年是这么学走路的。

先晃两下。就两下……

然后……心累了,直接躺倒。

再大一点吧,到处乱爬,那个不老实啊!

被阿姨抱回去还不情愿。

还要撺掇同伙一起越狱。

两团肉挤在盒子里,都能玩半天。

睡懒觉的姿势,更是娇媚无限。

在妈妈怀里撒娇这段,简直可以软化任何冷面少女的心。

以上萌图,超治愈神器,Sir已经果断全收藏

很快,它就开始出门接客了。

第一次面对外人,步态那是相当扭捏。

但一习惯,天生爱现的本性就暴露了。

摔跤。

连滚带爬。

吹瓶子喝奶。

树顶上装忧郁。

没事,伸个懒腰……

够了。童年好,童年赞,童年就是南波万……

Sir同意。

但最萌的时候总是过得特别快。

一年年的,51从那个破纪录的熊猫小不点,长成了如今的大只佬。

也慢慢开始遭遇分离,成长……

有些发小,出国交流去了。

有些死党,被送回大自然,寻找诗和远方去了。

而长大了的51,继续在熊猫基地里,负责……生孩子。

很快,它就要当爹了。

说完剧情,有必要提一下声优。

这部熊猫片有两个配音演员。

一个是给51配音的小朋友。

另一个是担任旁白的大美女。

这个大美女的声音充满母性,因为整部电影都在讲述熊猫的母子关系。

尽管因为人工驯养,它们常常不能见面。

可是每到关键的时候,这部片总能捕捉到,属于母子之间的感人瞬间。

相信有人要问了。

这么感动的电影,谁拍的?

呵呵,是一个你们都不认识的年轻导演,盐浜雅之

他是出生于丹麦、在福冈长大的日本人。

长得就和熊猫很有缘……

一个无名之辈,都能拍出8.8分的熊猫纪录片,不禁让Sir反思一个问题——

以前电视里那些拍熊猫的,都是吃啥长大的?

为啥一提熊猫,就说环保、珍稀,整些冠冕堂皇的、听起来都对的话?

而日本人拍熊猫,不说大道理,我们为什么就看呆了,还发自内心地想守护它?

其实,没什么诀窍。

他能把51拍得这么卡哇伊,是因为……

他自己先感动了。

来,我们看看盐浜导演的熊猫拍摄记。

这兄弟原来是个录音工程师。1998年毕业后,参与制作过几部电影,比如惊悚片《真木栗之穴》,地震纪录片《1000年的山古志》,励志商业片《海的金鱼》等等。也做过副导演,反正,积累了一些录音和片场经验。

这是他目前唯一导演的作品。

他从小就没亲眼见过熊猫。

2008年,他被派到中国四川的熊猫基地。

第一次亲眼见到熊猫,胖乎乎的,黑白相间地躺在草丛里……

当时他就震精了:

真是不可思议的生物啊。

而且他越想还越激动:

这是从远古时代就有的生物啊!!

简直就是穿越时空来和我见面的啊!!!

(Sir不夸张,基本是原话)

各位导演,先学学这份激动。

有了这份激动,接下来的工作,才爽。

由于是录音师出身,他尤其喜欢熊猫的声音。

在耳麦里听到熊猫粗粗的呼吸声,奇怪的叫声,咬竹子纤维的咯吱咯吱声,在他看来,都好有萌点。

两种不同的生物,就这样一下子,在心灵上贴近了。

慢慢他发现,熊猫虽然看起来一样一样的,其实各有性格。

幼儿熊猫,就和幼儿园孩子一样,天真,调皮捣蛋。

成人熊猫,就像我们成人一样,有孤独,也有爱情。

他越来越迷恋,越琢磨就越深。

在心里,他早就将熊猫人格化。

慢慢的,他积累的影像素材越来越多,100小时,200小时……

最初的惊奇,也化为了艰苦剪片的一种使命感:

我要拍出51这只熊猫的人生。因为,这样的人生是一场特殊的旅行。

Sir懂了,你懂了没?

其实,之前在国内流行的不少萌物片,很多都是日本人拍的。

比如《导盲犬小Q》《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子狐物语》……

日本人拍动物,从来都不会拗一个世界大命题、一个人类大使命。

那么拍其实容易,去一趟,踩个点,录几天,回来写点对白,配点音。

反正动物不会说话嘛。你说啥,就是啥嘛。

而日本人比较笨。

他们把笨功夫花在了和动物交朋友上。

他们进入它的生活,吃透它的日常起居,情感细节,再尝试去沟通、去理解。

像对待一个人,那样。

而只有当你学会——

真正平等看待每一种生物,我们对动物的爱,对自然的守护。

才不是意淫。

这种刷1000部片都难得一遇的萌物,应该让更多人看见它。

想围观小萌神51,B站就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三点钟左右,邻居家门口一阵鞭炮声,打破往日的沉寂,所有邻居们都出来围观,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下午三点...
    山泉水阅读 570评论 15 19
  • 一直以来大家是否都在追求稳定的生活,什么是稳定,和安逸相同意思还是舒适,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肯定不是一成不变。我们都...
    雨住二业木南_f2ea阅读 251评论 0 0
  • 孔红梅 焦点初级十期 坚持成长分享第196天(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疲惫的我感觉特别累!今天去上课,学生...
    梅子_213d阅读 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