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学习

1. 认知一:模式创新解决医疗保险痛点,一方面民生的东西,需要惠及民生,目前大众对社保的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医疗保险的认可很多时候集中于“不划算感”;

另外一方面是为什么要让医疗保险来督促我们加强对健康的重视呢?保险说白了是博弈,保险公司希望你永远不要用到保险,其实你也是这样想的,但是你又觉得花钱买安心也是好的。保险公司为了你不要用到保险,所以想办法鼓励你运动,例如你培养了运动的习惯,每天步数达到多少,直接减免保费,更多的工作做到预防上。

第三,医疗保险,是把医生、医院、患者资源整合后的一个畅通平台。现在国内很多医院的app就很好用,支付宝、微信也引入了预约功能,如果单独有一个平台是将各家医院的资源整合在一起,让患者一进入界面,就知道那种病适合去哪里看,对各医院目前就症状态有所了解,出发前,还能找到专业人士咨询一下,甚至有些小病可以直接开药,病提供药品快递服务的,就很不错啊。

(早上听完一段之后,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感悟,所以到现在这个时间点,脑子还有一些印象。记忆,更容易记住对自己有触动的。单单听完就过,没有自己的思考嵌入,真心记不住呢。)

2. 认知二:买的越多越贵,二级价格策略。

说到一,大数据研究对于消费者购物习惯及心理的预判,例如买票时,对于紧急的购票行为,平台自动隐藏低折扣的票;又或者,像手机流量,能用到4G以上的客户,都是有钱的主,对金钱的使用不敏感,每G算下来,还不如用1G的划算。

说到二,所有的商业本质是让消费者得划算。所以要销售,就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怎么做消费者会觉得划算,会主动掏腰包。

#生活

1. 很久之前,我就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能找到各种理由买买买的人。除非事先已经让自己对形势做了判断,比如钱已经提前消费完了,比如近期资金比较紧,比如家里的衣服已经很多了,然后才能稍微节衣缩食一些。

然后今天又忍不住发现有2个地方可以消费。

一个是没有键盘抽屉的办公桌,真的好嫌弃啊。放在桌子上,真心占地方。对于我这种喜欢整纸质材料的主,一会儿就感觉桌上的东西放不下去了。

一个是想到要去广交会,到时要处理工作啊,没有电脑多么麻烦啊。但是最近有些穷啊,买surface有点奢侈,那家里的手提带走也不现实,因为立哥要使用,还重呢。

好在还有T3啊,公司刚嘉奖给5年老员工的,那么就再配个键盘呗,没有键盘多费神啊。然后就想到很久之前打算给ipad也配成一个小手提,有看到过罗技的产品。就淘宝买了。没有鼠标怎么够劲,所以就干脆键鼠套餐来一个。但是T3没有套啊,立不住,白搭,那就再来个套。全套配齐,不知效果如何,敬请期待。

2. 精打细算,还是漏算了,好亏啊。

晚上去给Lynn订蛋糕,看了一下美团,发现壹兜麦香的8寸动奶有优惠的。刚给Oscar订的蛋糕呢,亏了。当时为了划算,还特地充值了300,送的30,还说打了9折呢。结果本来可以打78折的。

总是不能各种便宜占尽的,有什么平台能收集各种优惠券,并告知哪种最划算吗?本来给优惠券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有“得了便宜”的感觉。当消费者觉得性价比高的时候,肯定会想着二次、三次消费啊。

3. 立妈真好

立姐来家里养身体,发现都有了点菜的服务。之前偶尔想起来吃某个菜,跟立妈说,还要被立哥吐槽,说自己要有点数。

但是不得不说,伙食的样式有改进。

#工作

1. 最大情绪波动的是:35天交货期的订单,10天过去了,材料厂还没有安排做材料?

我去!这不是要我命吗!

客户的错?作为中间商,到底能否催得动买手啊,确认个样品,没有两个星期到一个月,一点回复也没有!

让买手接受交期,好了,被压榨得呀,把我们的时间算得这么精,真的好吗?

工厂的错?为什么没有预判到材料不好弄啊?这10天白白浪费了,虽然说是打好了刀模。

领导的错?一切以安全为第一要求。浪费了10天争取交期,争取下来后,工厂又开始忙其他订单了,原来承诺的时间里,有了更多的订单要赶啊!

多么类似的场景啊。为什么同样的问题,就没有标准答案呢?

没有标准答案也行啊,有没有选择性答案,或者像简单题的答案一样,有几个步骤是稍微明确的,可以简单先答上几点的?

2. 情绪波动第二件事,这是好情绪,整理了小样品间。

发现Crystal神经很大条,喜欢整理,倒是也好的。等到小样品间的时候,很多样品已经直接搬去外面扔了,尤其是我的样品。

等到涉及她自己的样品,就各种纠结犹豫,要不要扔,要不要留。

好可爱的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