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湖州天字古道,竹海穿越,探访皇觉寺

行走湖州天字古道,竹海穿越,探访天字寺

刚下了山走出村子,本以为结束了呢!随知道又徒步转向了另一处。这不在村口遇上毛豆、蔡蔡他们了,仿佛见到了亲人了哈。风景么差不多,光线亮堂了,有小孩子在的画面既热闹也丰富了。

坐标

俺们又发现了一条大丝瓜。怎么不举办一场寻找丝瓜的活动呢?

墙头的老丝瓜

偶然在地上发现了这颗果实你认识么?纳闷的是怎么只有一颗,也未曾见着爬在墙头的植株。(在我前面某期游记里做石莲的原材料)毛爸爸好奇着,你咋的什么多拍呢?

知道干嘛的吗?

看那俩娃别提多腻歪了,蔡妈你还hold住吗?

哥俩好

偶然发现地上一枚生物,不约而同的停下来,蹲下身姿虔诚的研究一翻。

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俺们成人喜欢走大道,喜欢捡轻松好走的路走。可是你看那位女侠带着俩位小侠,身轻如燕的,横跨竹林,看上去像不像练家子的。

身轻如燕

看到大公鸡了,孩子们越加兴奋起来。

竹林里的大公鸡

看那小模样可爱的不要不要了!蔡大侠你带徒儿吗?

蔡大侠你带徒弟吗?

自然毛豆哥哥也不甘落后,蔡蔡这是要干嘛呢?

请开始你的表演

这身手彻底拜膜啊!小朋友别轻易模仿哈,咱们小蔡蔡是有根基的。

为蔡蔡打call

走着走着,大约到了镇海潮寺庙,众人都停下来休息。拍照的拍照、唠嗑的唠嗑。

徒步中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排排坐的身影很可爱,肖像太多就放个背影哈。

排排坐

孩子们的精力实则充沛,无论在什么样的场所,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蔡小弟好像在研究什么?
亲们不要着急啊,容俺给你们留道笔墨
叩谢主隆恩

毛豆在干嘛呢?完全不是一个调频哈。换台了!

好帅气!

不知道发现什么宝贝了,跟哥哥分享一下。

跟哥哥分享一下
继续各玩各的

小爷我先行一步了,你等慢慢随后,风度翩翩的径直离去。

小爷我先行一步
毛哥我还没甩够呢

好了,下面回归主题。浩浩荡荡的继续徒步走起。

继续徒步走起

我多来不及好好看坐标。竹林里以数字牌的定位处处皆是,不知道是何用?是否是为了方便寻人?

皇觉寺
导游图

浪哥始终是压后的。

浪哥走古道
好专业
2017徒步天字古道
2017徒步天字古道
2017徒步天字古道

不知道不觉来到了仙人榻。

仙人榻
浪哥压后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仙人洞。好名字。小蔡弟带着他的弟兄进洞考察了一番,俺等在洞口守候着。乌七八黑的,我可不敢哈!

这里是有故事的

前方到了陟亭,陟亭身后也有座寺庙,大概就是皇觉寺了。我这顺序有点凌乱,连我自己多弄不清楚地名了哈,走得太迅速了。

陟亭

还是看图标比较实在。

如图
导游图
黄丝带标志
坐标图
黄丝带
徒步天字古道

这也是个了不起的姑娘,远道前来江南徒步。

美美哒身影
美美哒身影
竹林悠悠
采点山花吧
竹林摇曳
这位小哥跑得真快!

这么静谧的是不是缺了点什么呢?你们说呢?各位看官?哈哈哈,对芳姐说:“你们姐妹两佯装着干一架吧!”

静谧的古道

好吧!开始摆拍!留下一路欢快的笑声。走完这一程,唰的一声,发生什么事情了?

蔡小爷飞过

哇喔!可怜的蔡爸爸被追得落荒而逃。

欢乐的倩影
一溜烟的秒杀大伙
快要出山了

转身下坡了,一群花样精要倒着行走,说是这样对身体好。

帅气的领队
茂密的竹林

下面是毛豆一家相亲相爱暖心的画面,时不时的推推爸爸的背,扯扯妈妈的衣角,再来个转身朝我的镜头做个鬼脸,可爱极了哈。

推推爸爸的背
转身淘气的露个脸
相亲相爱一家人

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我们是相亲相爱欢乐的一家人。各位屏前看客的爸爸们,带孩子可不只是妈妈一个人的事。

相亲相爱一家人

你们快点呀!敬业的领队。

远远的召唤
插播一张山中的植物简介

再拾几张红艳艳的山果,祝大家的日子红红火火。

红艳艳的山果
红艳艳的山果
红艳艳的山果

一路玩得好不好,领队也是关键的重心。

帅气的浪花领队

你说竹子上的标签是何用意呢?

这文字代表的是哪家拥有的主人吗?

午时两点后,等待司机大哥带我们返还杭城。哈,窃笑,这个点如果时间控制的好还可以溜达一下逛个街。

等候归程中

虽然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是完全没有睡意,路过那篇金黄的稻田很美很美。嘻嘻哈哈的旅程,并没有因为陌生让大家变得唐突。大自然的确是最强悍的天然的自愈系。

黄龙体育馆

归程已是4:30以后,路过黄龙体育馆,无比的热闹,原来是周末周杰伦演唱会在此举行。

黄龙体育馆

咱还是不死心的游荡在这个城市的街口,灰凄凄的有些孤独,选择了一条不怎么常走的陌生的路。几经询问,终于来到了曙光路黄龙洞站。纳闷着这座城市漂泊着多少看客,怎么无论是路过的还是安定的人群几乎都不清楚坐标方向?唯独有一位阿姨能给我明确的指示,感恩。

黄龙洞

坐了几站公交,停泊在小车站下了车,哈,巧合里又来到了老杭帮面馆。虽然还不饿,在这个萧瑟的季节里,风仆仆的旅程就想喝一口热汤。

休息中

休息中,停下来看看那些陌生又忙碌的脚步,听听他们的故事。面店老板在跟一个远方前来谋生的坐在店里休息的姑娘在唠嗑。她是前来杭城找工作的,又找不着。见她答了一半,出于自卫的选择了拒绝回答另一半。

吃完片儿川,我悄悄的离去给自己买了一份礼物后才是满意的归程。

一路上,回想那些在夜色里为了生计而忙碌的身影。站在风口上摆摊卖围巾的姑娘等等,那些在你脑海里挥洒不去的画面。不由的想到许巍的那首《完美生活》。


青春的岁月


我们身不由己


只因这胸中


燃烧的梦想


青春的岁月


放浪的生涯


就任这时光


奔腾如流水


体会这狂野


体会孤独


体会这欢乐


爱恨离别


感恩生活,同时也要努力的学会独立自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