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爱情】换脸 (29)溟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如此的安然,浅月居内一片静谧。主子奴才们大都早早地入睡,只有青言独坐在院中想起了爹娘,想念着长河村,想念着少林哥。

少林哥,你究竟在哪里?你可知道我从长河村出来一直在找寻你们?你可知道我们长河村所遭的劫难?你可知道......可知道我有多么想你....

正在青言陷入无尽的思念当中,突然有人飞一般的越过院墙,降落在她的眼前。

“你是不是每去到一个地方都是用飞的?”青言对于突然出现的妖孽好像也渐渐习惯了起来,并没有太过于意外。

“这世界于我而言本来就无院、无门、无锁,任何地方,只要是我想去的,就不会有设防,不会有结界。”溟夜的微蓝眼睛在夜色中闪着莹莹光亮,好看的唇形微微的挑着,看着青言的眼神就像是想去逗一只竖毛的小猫。

“说吧,有何贵干?我很累了,想歇息了。”青言心情不是很好,尽管这妖孽在夜色中格外俊美,可他破坏了自己独处的思念,让人心情烦躁不想再搭理他。

“我记得没错的话,你是我的奴婢,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主子的?”溟夜的笑容更深了几分,难得有人无视他的美貌,还想着拒之门外,这反而让他更想证明自己的魅力。他突然走过来,贴着青言更近了,看着她的眼睛又说了句:“还是白天好,你的红血丝不错,很有特点,夜晚看不见了更丑些。

青言实在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干脆起身准备离开。

“你为什么一直留在陈府不肯走?”溟夜收起了笑容,认真的问道。

青言突然之间又退了回来,站在溟夜跟前说道:“少林哥去了九云山吗?徐少林!他叫徐少林,锦雯姨的儿子!”

“你认识他?对了,你们是一个村的。”溟夜说道。

“在吗?求你告诉我,他上了九云山吗?”青言的眼中闪着希望的光芒。

“你很关心他啊,如果有呢?”

“如果他在,我马上跟你走,我要去找他。”

“没有呢?”

“没有我就继续在陈府等他,打听他的下落。”

“这个,我想还是等我回来再告诉你吧。”

“到底在不在啊,你说啊!”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青言如此着急、急迫的模样,溟夜本想告诉她又突然间不想说了。她是在记挂着徐少林吗?

他也不太想去告诉她陈锦雯死去的真相,他想起了她爹和那与她萍水相逢的翠枝死去时她肝肠寸断的模样,也许现在留一个念想给她更为仁慈一点,尽管,这决然不是自己的风格。不知道为什么,本尊偏偏莫名的心软了。

“我要去西南一趟,等我回来再告诉你。”

“你!!你倒是说啊!

“还真是只长着利爪的猫,很多事情是你急不来的。”说完溟夜居然抱着青言飞了起来,青言被吓的不轻,但很快又感觉自己在空中停了下来,吓得她不知身处何处,不敢睁开眼睛。

“山里人还这么小的胆子?看看吧,我很喜欢看月亮,人们常说人月两团圆,月圆了,人是不是也该相聚了?”

青言慢慢的把眼睛睁开了一点点,这妖孽居然把她给带到了树上来,两人正并排坐在一颗百年老树的树干上,妖孽正沉醉的看着天空中的月亮。他专注的神情里还有一丝丝的.....一丝丝的什么呢?应该无人诉说的落寞。

“你可是在思念家人?”青言问道。

“我没有家人,兴许是本尊就是天上的神仙下了凡间,时辰一到我就得走了。”

“好好说话不行吗?妖怪也是有弱点的吧?你的弱点就是看月亮的时候会变得脆弱且更加怪异?”

“溟为海,潮汐时刻听从着月的安排,夜正是一切悄悄改变的时候,而我,也需要听从某种力量的召唤。”

“你是在解释你自己的名字吗?”青言不太懂的懂,又好像似懂非懂。

“无论潮起潮落,白昼黑夜,这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规律,而人也有自己的宿命,丑姑,你相信自己的宿命轮回吗?”

“我不知道,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青言居然很认真的回答了溟夜的这个问题,可转过头去一看,自己身旁早已空空如也,那妖怪居然不打一声招呼就跑了?

“妖怪!你倒是先把我给放下去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林哥,你终于见到真人了啊!他跟你说了什么呢?他准备怎么帮你啊?”

“你不觉得自己很呱噪吗?”雁南崖上的少林已经对无双失去了所有的耐性。准确的来说,他是对九云山快失去了耐性。

他原以为天龙真人回来后一切会不一样,没有想到真人只是稍稍宽慰了一下他,然后给了他一本清心咒,让他回去反复诵念。

这就是是为什么?明知道自己背负血海深仇,为什么真人和少主都是如此弃自己于不顾?少林心中有怨,如野火蔓延开来。

“少林哥,你究竟怎么了?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你可以跟我说,相信我,我一定会帮你的。

“我想要报仇!你能帮我吗?”

“我.....我.....”

无双轻咬着自己的粉唇,她很想大声的说出自己可以,可是她又何能何能呢?这段时间以来少林对自己越发的冷漠,这个甜美爱笑的小姑娘成天也是愁眉不展的。

少林一言不发的离开,又去到了崖洞里,来到了这个自己亲生父亲常年避世的地方。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将自己的妻儿拱手让人,窝在这不见天日的黑洞里日复一日?

“清心咒!你留在这里陪他吧,我不需要!”少林掏出怀中的清心咒,恨恨的砸向了崖洞里的石壁上,半响后,少林想了想还是过去将术捡了起来,却没有想到竟然平日不曾注意的石壁上竟然有几行很难发现的极小的小字刻在石壁上。

日月无光,有我只手遮天

神佛不现,由我来普度众生

三界天地为主,魔鬼皆来朝拜


这是他在写洞里写下的?他不是与魔族决裂了吗?为什么会在这洞内写下这样的话?难道是他发作的时候不能控制自己的时候写下的?

雁南崖底十六年,这就是他违背了自己的宿命而得到的?

少林说上前去,又将这几句话念了一遍,突然间觉得头晕目眩,快要站立不住,血气上涌,隐隐的有什么快要爆发出来了一样。他拿起手中的清心咒念到:


冰寒千古,万物尤静

心宜气静,望我独神

心神合一,气宜相随

相间若余,万变不惊

无痴无嗔,无欲无求

无舍无弃,无为无我


一直到胸口积蓄的快要爆发的力量渐渐的消失后,他才停了下来。原来这也就是自己的宿命,即便是天龙真人也帮不了自己,稍有不慎,自己就会感受到魔族的召唤,自己流的是魔族的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翊王妃派人送帖子来了!今年的百花宴就在十日后呢!”

“好,我知道了,看把你给乐的。”子君放下手中的画笔,笑着说道。

“我才不乐呢,我最讨厌那些书呆子了,姐姐你从很小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是样样不如姐姐,我也不喜欢那些咬文嚼字的读书人。”

“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你从很小开始练舞,论身段和舞艺,是谁都比不上你的,这不,去年不就是你得了舞蹈的第一吗?”

“跳舞而已,算不得什么才华,无非也就是讨男人喜爱而已,不如姐姐你饱读诗书、才华横溢,模样气质又出众。去年不仅太子殿下对你青睐有加,很多的世家公子都对姐姐一见倾心。只怕今年姐姐又要成为女人们的敌人,男人们魂牵梦绕的对象呢。”

“你啊,一个未出阁的小姐都说的是些什么话,口无遮拦的。”

“二姐,我想问你个事情。”

“你说”

“你生辰那日出现的男子可是九云山少主?”

“是啊,正是他,你怎么想起来问他来了?”

“没什么,我只是好奇而已。”子艺的脸都红了,其实她也并不想瞒着姐姐,她其实是需要她为自己出出主意,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而已。

“艺儿,你与他绝无可能,赶紧的断了心思吧。”子君聪慧过人,怎么会不知道妹妹心里在想些什么。

“姐!我自打出生还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就算再难,只要娘点头了,一切就都有了办法,她会成全我的。”

“唉,现在说什么你都听不进了,不撞到头破血流你是不会认输的,也好,吃亏是福。”

“二姐,为什么不行啊?”

“虽说他们九云山里的修道之人可以成亲,可是直到今日我还没有听说哪位道家是成了亲的。再者我们陈家是何等身份,择婿都是非富则贵的世家公子,皇亲国戚。他虽然高高在上,可是并无实际的权势啊,将来如何帮衬我们陈家啊?我们陈家最缺的就是入朝为官的人,握有权柄的人。”

“二姐,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就你?说来听听吧。”

“爹娘不就是想找颗大树吗?如果你成功的嫁给了太子,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啊,我们有了依靠,我就可以选我喜欢的人了啊。”

“幼稚!说你还不听,我即便嫁给了太子殿下,父亲也会为了平衡把你嫁到翊王那一边的,这样无论谁最后坐上了皇位,我们陈家都不会一败涂地。”

姐姐的话让子艺心里发凉,翊王?他好像都三十好几了吧?爹不会真的把自己许配给他吧?绝不!我绝不可能答应的。

“我的傻妹妹,听我一句劝,赶紧的断了念想,找个世家公子吧,父亲还是有可能应允的。”

“不!我陈子艺看上的人,我就一定要得到!”

“对了姐姐,那日他不是说那个丑八怪是他的奴婢,真有此事吗?”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你别乱想了,好好的去练你的舞吧。”

“嗯嗯,二姐我回去了。”

子艺想到了青言认识那男子,她知道的肯定更多,她赶紧的跑出来找青言,想要找她问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