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函数

一、问答
1、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都是声明函数的方法。
函数声明:function+函数名+()+{}
函数表达式是通过声明一个变量,然后赋值函数:var 变量=匿名函数
var printname=function(){console.log('byron');};
二者的区别主要是:
(1)函数声明末尾可加;,可不加,但是函数表达式必须加;
(2)程序执行时,会先获取函数声明声明的函数,再获取变量的声明,变量声明,即函数表达式中的变量声明只是先占据空间,命名,未进行真正的赋值,执行会得到unfidend。
2、什么是变量的声明前置?什么是函数的声明前置 (

变量的声明前置是指如console.log(a);var a=1;按照正常情况下,从上到下获取所有被声明的变量,然后再依次从上到下赋值,当执行到console.log会报错,但是变量的声明会前置,其实解析过程为:var a;console.log(a);a=1会提示undefined(只是占内存未赋值,类似于有地基,但是没有盖房子)
函数的声明前置:function函数名(){}声明了一个函数,再程序运行前,提取所有函数声明的函数,之后才正式运行函数。无论函数声明的函数执行语句放在前面还是后面,都能正常执行。
函数表达式,如果函数放前面,表达式放后面,则报错。
3、arguments 是什么 (

argunments是函数调用的时候会自动生成一个对象,所有的函数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argumens对象,定义的参数个数和调用的参数个数没有任何关系。它包括了函数所要调用的参数。是一个类数组,不是一个数组。每个传递进行的参数都有先后顺序之分。
4、函数的重载怎样实现 (
在js中没有函数的重载,因为相同的函数,如果定义的参数个数不一样,后出现的会覆盖先出现的。通过arguments不管传递多少函数,都可以得到结果,只是传递进来的参数有先后之分。
5、立即执行函数表达式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
*)
立即执行函数:定义一个函数,加个()就会立即执行,不用需要调用(function nsay(){var i=888;console.log('hello',i)};)()直接输出'hello' 888
作用是:
(1)立即执行函数
(2)函数中的变量与外部环境的变量隔离,防止了变量的命名冲突,形成独立的空间。

6、什么是函数的作用域链 (****)
作用域链:在全局环境下,是访问不到函数内部的变量,但是在函数执行的过程中,函数里面的元素可以执行函数里面定义的局部变量,如果函数里面没有声明,找不到就往父级去找,当函数内部和外部作用域都没有该变量时,会输出undefined。
二、代码
1.以下代码输出什么? (难度**)
function getInfo(name, age, sex){
console.log('name:',name);
console.log('age:', age);
console.log('sex:', sex);
console.log(arguments);
arguments[0] = 'valley';
console.log('name', name);
}
getInfo('hunger', 28, '男');
getInfo('hunger', 28);
getInfo('男');

结果
原因

2、写一个函数,返回参数的平方和?如 (难度**)

function sumOfSquares(){
}
sumOfSquares(2,3,4); // 29
sumOfSquares(1,3); // 10

结果

3.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console.log(a);
var a = 1;
console.log(b);

只有console。log(a)时.png
console.log+赋值.png(由于变量提升 ,显示undefined)
加上未定义.png

4.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sayName('world');
sayAge(10);
function sayName(name)
{
console.log('hello ', name); }
var sayAge = function(age){ console.log(age); };

结果
Paste_Image.png

5.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function fn(){
}
var fn = 3;
console.log(fn);

结果
原因

6.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function fn(fn2){
console.log(fn2);
var fn2 = 3;
console.log(fn2);
console.log(fn);
function fn2(){ console.log('fnnn2'); } } fn(10);

结果
Paste_Image.png

7.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var fn = 1;
function fn(fn)
{ console.log(fn); }
console.log(fn(fn));

Paste_Image.png

8.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作用域
console.log(j);
console.log(i);
for(var i=0; i<10; i++)
{ var j = 100; }
console.log(i);
console.log(j);

Paste_Image.png

9.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fn();
var i = 10;
var fn = 20;
console.log(i);
function fn(){
console.log(i);
var i = 99; fn2();
console.log(i);
function fn2(){
i = 100; }
}

Paste_Image.png

10.如下代码的输出?为什么 (难度*****)
var say = 0;
(function say(n){
console.log(n);
if(n<3) return;
say(n-1);
}( 10 ));
console.log(say);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解析器会率先读取函数声明,并使其在执行任何代码之前可以访问;函数表达式则必须...
    coolheadedY阅读 371评论 0 1
  • 工厂模式类似于现实生活中的工厂可以产生大量相似的商品,去做同样的事情,实现同样的效果;这时候需要使用工厂模式。简单...
    舟渔行舟阅读 7,622评论 2 17
  •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是EMACScript规定的两种不同的声明函数的方法。1.函...
    LeeoZz阅读 327评论 0 1
  • JavaScript中的函数运行在它们被定义的作用域里,而不是它们被执行的作用域里。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
    毕子歌阅读 347评论 0 0
  • 1.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 函数在JS中有三种方式来定义:函数声明(function decla...
    进击的阿群阅读 4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