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祭

像白驹过隙一样冲刷着我和你,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彻底认清你这个人的人格了,还得谢谢你逼我打掉孩子,不然我还真来不及后悔,真生下这孩子就是害了他和我。

容祖儿【心淡】歌词中唱到“春天分手,秋天会习惯,苦冲开了变淡。”在六月快结束时认识了你,而在11月结束时和你说再见。也许我也该容许我用半年时间把你忘记,让心变淡。

说真的,这发展的速度太快了,我也终于领略到什么叫做欲速则不达。

炎炎夏季,火一般的热情燃烧着我和你,就如俩个冰棍同在一片阳光下瞬间融化了,夜间的渴望瞬间放肆的吞噬彼此。

习惯有你的夜晚,一觉自然苏醒,闭着眼感受周围,或阳光明媚有鸟儿叫,或阴霾清冷雨打窗檐。还困就再小睡会儿,也可以散漫想些事。扭几个全新睡姿,伸懒腰打哈欠,看看手机听听歌,或是和你说说笑笑,愉快下床。

你或是一大早起来煮好早餐,或是鱼粥或是粗粮或是牛奶,这一切你似乎都为我准备好了,而我只需要洗漱好眼前伸手就吃。

你爱干净,每一次吃饭之前必须叫我做的一件是洗手,吃完饭之后就是洗手刷牙,而你把厨房的一切整理的井井有条。

你是个有计划的人,所以我们每次快到周末时你就问我周末有何安排,其实我并没什么安排。我只需要你来安排我,因为我觉得那个时候,只要和你一起就是幸福的。

晚上,你每次有会准备好晚餐,我们很少出去吃,因为你喜欢自己做的才健康,但是在我的印象中,胡萝卜是最深刻的。因为每次晚餐都少不了胡萝卜,只因为我之前说过一次我喜欢吃胡萝卜。

在你做饭洗碗的时候,那个背阴我至今没有忘记,因为那个时候你对我来说是不可忽视的,哪怕是你的背影。

你偶尔也是一个懂情趣的人,你会带我去附近的白云湖边散散步,听你说着某些故事;你也会带我去流溪河边吹风,在这夜幕降临星空辽阔,你不禁牵起我的手,吻吻我的额头,然后紧紧地抱着我....

床上的窃窃私语,亲呢抚摸,温柔相待,这或是只是你追我而虚假伪装。

自从我决定告诉你我怀孕之后,一切都打破了,看出了你的伪装。

一夜袭来阵阵风雨,走人雨夜的路上,整条街形形色色影影绰绰都不属于我,虚无缥缈地走着,剩下的只是一具无息的躯体。

我想我只是走着走着有些累了,说散就散。

我以为我已经活了很久了,却只有二十三岁。虽然希望始终都是妈妈的乖女儿,却已经变得讨厌,直到现在我仍然不懂生活。

看过太多青春电影,唯一不变的都是女主恋爱流产之局,我之前非常讨厌这样的人,而我如今却成为了所谓的她们,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在我知道我怀孕之时,我们是欣喜的,孩子爸爸马上接我回家养胎,他爸妈是热心照料,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可他的绝情寡义,让我失去了这个孩子。

之前写过一篇《人与人刚刚认识的时候最好,从你的名字开始》,我写过人性的险恶,如今我也落着这般局境,我何为不去死呢?

当我一吃下东西就想吐的时候;

当我在走路时小心翼翼的时候;

当我在睡觉时不敢翻身的时候;

当我放下手机放下电脑的时候;

没有一刻我不想保护着这孩子。

直到这样一瞬间,我觉得我的生命被占据了意义;我感觉我复活了,重新认识了人生。

孩子没了,我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可当我想要和孩子一起死去的时候,我却忘了我还是妈妈的孩子,我死了,妈妈也会为我伤心,为我哭,为我闹上他家。

不,这不是我想看到的,我不能死。

原以为一切将要成定局的时候,我却被打得一败涂地。很多公众号写过这样一句话,“你不经历几个人渣,你都不会知道怎么长大。”我终于都体验到了这种滋味,这让我失去的确实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并能痛彻心扉的一生。

之前一直跟老同阿娣请教这怀孕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她虽然怀孕六个月,但懂得自然比我还多,她现在都在准备着她的婚礼,12月结婚,还之前还特意发来邀请函叫我去当她的伴娘,当我告诉我也怀孕了,无法当这个伴娘,她很高兴的就给我飚来一个电话恭喜我,并问我准备什么时候也结婚。

我说,应该没那么快,孩子爸说生出来再结婚吧。

当你一切都觉得欣喜若狂的时候,往往会有另一阵风云笼罩着你,这不是光鲜亮丽,而是凉意心灰。

妈妈说,走,跟我回家去,我还能养你。

爸爸说,回家去,跟我去卖菜都比这好。

闺蜜说,千万别想不开,过去的就当拉一坨屎吧,很快就被冲走得干干净净了。

在广州这几年,我收获了知识,交到了朋友,认识了同事,唯一没有的就是爱情。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若变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你逼着我打掉孩子,用尽一切烂语伤害我的自尊心,我的心从此就碎了,随风而去。

我一个人去到医院,手脚颤抖地推开医生的门。

“13周的孩子,怎么现在才来打,你怎么这么不对自己负责,万一手术过程大出血怎么办。”

“你怎么不叫你男人戴套,小小年纪,就不懂得保护自己,爱自己。”

“你有阴道炎知道吗,确定不要这个孩子就签字给你开药,治好阴道炎再来复查做手术。”

4天后...

我有来到医院,缴了手术费,麻醉费,拿了药,在手术房等候着,同时看到的有年龄比我大的,比我小的,甚至00后的小朋友也开始打胎了,这个群体,有三种情况,一是和我一样被男人抛弃不要的,一是占着年轻不想要的,一是生过女的打掉想生男的。

无论哪一种情况,对女人来说都是一辈子的伤害,所以女人还是要善待自己的子宫。如果不是必然,别让自己那么受伤。

可是,我是这不幸人群中最不幸的,以为去大个孩子只需要20分钟的事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我的身体告诉不允许这样做,但是我已经没有后路可走,一方面我已经对这个孩子用了药,另一方面,他一直在责怪我,逼着我怎么这点事情也拖那么久,骂我拖着他,连累他爸妈,还说他爸妈对我已经心灰意冷了。以后你自己爱怎么就怎么样吧。

等我理顺我身体的一切因素之后,医生终于给我安排手术了,这那一段时间里,他没有过一句关心我的话,甚至在后面我打完后更是消失了。

因为身体原因,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肚子里的胎儿已经13周+了,医生只能安排我住院吃药流产,当我到第三天早上六点吃完药的时候,恶心发吐,然后肚子绞痛,痛到有种想死的感觉,我就在病床上打滚着,眼里不停地往下掉。

这种痛持续了俩个小时,我叫过护士,护士告诉我痛是正常的,只有这样才能杀死肚子里的孩子。

大概是九点左右,就一瞬间的事情,我感觉身体一下子就蹦了,下面哗啦啦地出血,我瞬间惊呆了,跑到厕所用盆子接住这些血,就这样我亲眼目睹了这个成型的小男孩出来,我眼泪哗啦啦就哭了出来,手脚颤抖地看着他,对着他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直到下午我去做B超时,照出我子宫内还有些东西排不出来,医生建议我做清宫手术,这才是最伤的,我害怕至极,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帮助我,这种感觉真的是比死要难受。

第二天早上八点,护士领我到手术室等候,与我同时进去的还有三个人,等待总是漫长的,医生叫我们先做会,这时我们几个人就闲聊了一下。

我是这几个人中年龄最小的,她们问我孩子几周了,为什么要打掉,我说这不是我的意愿时,她们同情地拥抱了我,对我说以后找个好人,好好保养身子,你还年轻还有机会...

在我了解中,这三个人都是已婚的,其一是因为婆婆想要个男孩,不幸第一胎是女儿,第二胎还是女儿就打掉了;其二就是以前流过产,现在的这个孩子也没保得住,所以又要拿掉了;其三就是觉得自己现在还不想要,就打掉了。

这场手术中,我是看着一个个进去的,十来分钟就出来一个人,手术时间很快,到我的时候,进手术室,脱掉内裤,两腿分开躺着,医生给下面消了毒,麻醉师夹了血压夹,在手指上,然后问我,叫什么,今年多大,她知道麻药已经推进去了。

醒来的时候,内裤已经被穿上,躺在病床上,接下来就是难以忍受的疼痛,痛得连路都没法走,在床上打滚,捂在被子里不停地啜泣,枕头都湿了。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身体完全垮掉了,恶心、头晕、虚弱不堪,夜里还梦到这个孩子喊我妈妈妈妈,然后被吓醒。手术后再也没什么可留恋了,唯独进手术室的那份无助和术后的疼痛记忆犹新。

公司领导以长辈身份找我谈了一次话,他的话听着很教育人,像我爸妈一样教育着我,同时他的话也深深刺到我心坎里,他也以他的故事,一个过来人告诉我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叫我要看开,对于这件事也是对我来说不一定是一件坏事,这会是你成长中的一个教训,你必须牢记它而且不许有下一次,不然作为女人的你以后想要当妈妈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一定要调养好身体,对于这件事你男朋友处理的不好,这个时候还让你出来工作,就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号好男人,任何一个好男人是不会让自己的女人受一点伤害。不管你们以后能不能走到一起,不要想太多,你一定要做好你自己,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

这段得不到任何人祝福的感情,我终于以这篇文章了结。最近一个广告拍的甚好,世界其实没那么糟糕,有个人偷偷爱着你。愿像我这样的女人都能在不久的将来也有个偷偷爱着我的人。

美丽的花

一年一年绽放不休

我也有个梦想

收起离别的懦弱

就在这里给你力量

共同生长时光流转

当你归来我拾级而上

一如往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