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陪你吞狗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就要七夕节了,又要被喂一嘴的狗粮了。与其在吞狗粮的时候自怨自艾不如趁着单身自由的时候为自己充充电。并不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而是一辈子那么短,一定要看到盛开的自己。

七月已经过去,八月崭新的到来啦,你们有“葛优躺”过头了吗?假期是最佳的升值时期。虽然假期我也会懒癌晚期,但是很感谢遇到了一些很棒的书籍和电影,很想分享一下。

书单

《偷影子的人》作者:马克•维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诉的是一个小男孩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通过偷取别人的影子听到别人内心的声音。这本书交织了关于亲情友情爱情和成长的故事。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一片空地,那里不许任何人踏足,而成长就是有一天你愿意面对内心最敏感的一部分,在未来的某一天你还会有不许别人侵扰的小天地但是你已经释怀。可能你或多或少都能在这本书上找到一些关于你的影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没有名字,也许作者的用意就是这是每一位读者可能的影子。

《解忧杂货店》作者:东野圭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间杂货店不仅出售杂货还提供烦恼咨询。不是推理小说却条理严谨清晰,最终回到原点。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几个关于选择的故事,也许每个人在进行咨询的时候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不敢面对这个答案,解忧杂货店存在的意义也许是让每个人相信他不是孤单的存在这个世界。

《消失的爱人》作者:丽莎•嘉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悬疑推理类的小说,意向不到的情节,峰回路转,很耐人寻味。印象深刻的是最后女主人的那段体会:”人们告诉我,爱应该是无条件的,每个人都说,这是黄金法则。当如果爱真的是毫无界限、毫无约束、毫无条件,那怎么会有人努力去做正确的事呢?如果我心知无论如何都会有人来爱我,那又何来挑战呢?爱应该是有着诸多条件和限制,爱需要双方无时无刻保持完美的状态。无条件的爱是散漫的爱。

虽然现实中应该很少会有这样的故事,但是对一个人的价值观还是有影响的。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作者:郭子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快捷的看世界的方法大概是读游记吧。

地球离了谁都照样旋转,但是只有你看见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你之所以看到,是因为你想看到,你之所以难忘是因为你想要记住。

《看见》作者:柴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不能总是渴望诗和远方。现实中的世界才是真真切切的一种存在。我们要学会成长,学会在这个社会上成长。

“真实的人性有无尽的可能,善当然存在,但恶也可能一直存在,歉意不一定弥补,伤害却有可能被原谅。”

电影清单

《白日梦想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to  see  being  walls,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life的精华是在这个不会突然变好的世界上,认真生活,认真工作。这句话给我很大的鼓励,我曾经爱幻想,很天真,在不断的兼职过程中和社会接触才明白这句话的深意。另外这是一部画面超美的电影,随便一个镜头都能作为名片。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看世界的影片。

《怦然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荷尔蒙萌动的影片,除了广为流传的“斯人如彩虹,遇见方知有”的感动,更多的是女主身上的魅力,恪守自尊又不过分敏感,勇敢独立勤劳。不是每个人得青春都有那么一段故事,很可能你我的青春都是空白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美好的初心存在,当过了那个懵懂的青春,回头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否也应该还保留那一份初心。

最后分享一段还没有看完的书《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中的话:学会在拥有的时候抓紧,下雨的时候为自己打伞,天黑的时候开灯或看部电影,冬天的时候给自己多加一点衣服,很多时候,自己的窘迫是自己做出来的。答应自己的事就尽力去做,答应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就尽力抵达。乐观是一种能力,希望你我都能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29日 晴 《夏洛的网》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本童话书,作者E.B.怀特,写作文风冷峻清丽,幽默中含有辛辣。一生为...
    吕文娟阅读 7,712评论 1 1
  • 一场冬雨,满地残花 文/jungles 飘荡时, 你孤零。 但你掌上的风不孤独; 落地时, 你安静。 但你指缝的露...
    叶冷随记阅读 404评论 0 1
  • 有谁能告诉我miss只有一种解释 有谁能带给我一缕春风而不带走 梦里的天空之城啊 有谁能告诉我你就在我眼前 看着你...
    北尘邀月阅读 1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