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潇洒小姐遇见了一个人,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从何而来,不知道他所有的东西。

闺蜜拉着她骂她见色起意。潇洒小姐嗤笑,对,可不就是见色起意。

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闺蜜说。

见色起意也得有胆搭讪不是。

潇洒小姐朝闺蜜抛了个媚眼,转头看向吧台上的男人,沉默了很久。

闺蜜推搡着,你倒是去啊。

他很像一个人。

潇洒小姐笑着低头,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

像我潇洒放走的那个喜欢却没挽留的人。

闺蜜看着她,似乎是惊讶。潇洒小姐从来不论情感,没有不舍,更是常常,见色起意。

原来也是有放不下的人的?

潇洒小姐整了整她散落的头发,有些无奈,又似是看穿闺蜜的内心。

没有放不下。只是很喜欢。她说。

只是有些人要走,你是拦不住的。

可拦不住归拦不住,不妨碍我想念他呀。就像我特地来到这个城市,虽然它大到我不知道尽头,可他总归在这里,也许哪一天,就有机会遇见了呢?

我没见过他,但我爱过他。

我没留过他,但我尽力追逐过他。 我会一见钟情的确是见色起意,可总比你人海茫茫寻不到尽头,要好得多吧。

闺蜜抿了抿唇,她突然能理解潇洒小姐的作为。

她说,Miss the nickname, called miss

潇洒小姐妩媚的笑笑,毫无预兆的就走向吧台,那个男人那儿。

先生,很抱歉打扰你,我可以跟你讲一个故事吗?

男人显然是没笑到潇洒小姐会如此单刀直入。他看了眼面前这个女孩,最后却没理由的觉得,这双桃花眼出奇的熟悉。

潇洒小姐没有得到他的回答,只当他是默认

她说,先生,我曾经厌恶过男人这种生物呢。

是因为那个我认为可以陪我很久的人在我最脆弱的时候说要推开我呢。

我这个人吧,平常都足够淡漠,可只要一生病就矫情,惹不得,骂不得。

可他非要在我最矫情,最脆弱的时候跟我说,对不起,我要走了。

我还得仰头微笑说没事,忍住眼泪说不在乎。

可没想到,他认为我真的不在乎。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些,可能是因为,我在这个城市寻觅了这么久,我终于找到你了。

男人满脸愕然,才想起来这双桃花眼,是他曾经午夜梦回的安慰。

潇洒小姐笑的灿烂 她说,The original miss, is to miss

男人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他见过青涩刁蛮的潇洒小姐,见过害羞的潇洒小姐,见过如女王一般无所谓的潇洒小姐,却怎么也没见过,眼前这个倔强的潇洒小姐。

她在笑,可她的悲伤头一次冲刷的他喘不过气,她说,原来想念,就是错过。

潇洒小姐举举酒杯,

谢谢你听我胡闹,再见。不过这次,是再也不见呢。

她似乎是喃喃自语。

男人终于无奈笑笑,当初也是这样,他说他要走,她就利索的和他说,再见。可除了说再见又能怎样呢?潇洒小姐告诉过他,失去的东西回不来。

就如她一开始说的,只要你说你要走,我绝对转身不挽留。

还真是,决绝的让人头疼。

等等。 男人说。

潇洒小姐耸耸肩。她看着他,笑的妩媚。

男人无奈的揉揉太阳穴,她变得太多。

他说,你曾经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可不幸的是,这幸运很快就消逝,可你要明白,你总会遇见那个一直陪你的人。

潇洒小姐突然想起他为她唱的那首情歌

梁山伯的朱丽叶吗,本来就是错误的呢。

她最后笑着点了点头,是,总有人陪你。我不遗憾。

字/Dear温衍

                         02

潇洒小姐是在学校旁的咖啡馆再一次见到了那个她想念的人。

开始的时候,潇洒小姐点了一杯黑咖啡,她只是小啜了一口,就无比嫌弃的扔在一旁要了杯奶茶。她嗤了一声,“装个文艺怎么这么难。”

邻桌却突然传来一声轻笑,潇洒小姐莫名其妙的转头,还没看清那人的脸,他就说了一句。

“还是那么幼稚。”

潇洒小姐眯眼看过去,揉揉眼睛无奈的扶额,近视真是要命。

不过这个声音,还真是很久没听了。

潇洒小姐睨视他,转头轻哼了一声。

男人被她的举动弄的一愣,随即又摇头无奈的笑笑,这个傲娇的性子啊。

潇洒小姐说,她放任过喜欢伤害自己。所以,从此以后不会了。

面前的这个男人,是第二个挑战了她自私底线的人。

她想念他,她为他痛过,为他难受过。

可她从来不后悔他说要走就立马甩开手并且绝不回头的性子。

男人整了整自己军装上的扣子,不分由说的就站起来坐到潇洒小姐对面的位置上。

“你在走神。”

潇洒小姐一时没反应过来,楞楞的看着他不说话。

“为什么来这里念书?”

潇洒小姐看着他,凝视很久以后,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

“开始的时候呢。是想见见二次到底是谁有这个能耐让我想念那么久啊。”

男人明显想不到她会这样认真的回答。他突然想起来那年他收到她的消息,慌张的问他自己考不上这个城市的大学该怎么办。

那时的他,似乎已经准备放弃这个为了他要努力向上的姑娘,他告诉她,别勉强自己,能够考上适合自己的最重要。他知道她的失落,知道她疑惑为什么他再也不说

“大学一定不能再异地。”

“那,现在呢?”他问。

现在呢?潇洒小姐问自己,她已经见到他了,现在呢?现在是为了什么呢?

“现在,我也不太清楚了呢。梦想一旦成功到达,那一瞬间还真不是喜悦,是无尽的不知所措。因为,不知道下一步,该坚持什么了呢。”

男人看着恍神失落的潇洒小姐

“我给你一个理由。”

“回到我身边。”

潇洒小姐手中的奶茶呈直线掉落狠狠的砸向她那双腿上。

“嘶……你没事别语出惊人好吗?”

潇洒小姐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她的裤子,还好奶茶放了很久并不烫手,加上她穿的是长裤,只是被砸的闷疼,不至于受伤。

男人没想到潇洒小姐会如此震惊。

他的手怔在半空,似乎是打算看看潇洒小姐的情况,又不知道该不该触碰这个和过去不太一样的女孩。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反应这么大。”

“……”

又是对不起,他永远都只会跟她说对不起。

那时候他说分开他也对她说对不起,说谢谢你。潇洒小姐笑着,抬头看着咖啡馆的暖灯。

“你永远都只会说对不起,谢谢你,这样的客气话吗?”

男人被她问的莫名其妙。他不明白,潇洒小姐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你从来无法一眼认出我,而人海汹涌,我总能知道你是谁。你不爱我,怎么好意思要求我回去呢?”

“你记得吗?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有三样东西失去了回不去,时间,生命,我。”

潇洒小姐忍不住抹抹眼泪

“我那个时候告诉我的朋友,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如果我考上了自己想要的学校,我就去倒追他。”

“我最后没有追逐他。”

“可我还是为了他放弃自己原来想去的地方。”

“我在后悔。”

他震惊的半天说不出来话。

她说,她还是为了他放弃自己原本想要去的地方。

她说,她在后悔。

可是那时候他以为,这个女孩并没有那么在乎他,那时候的潇洒小姐告诉他,她对谁都留有退路。他就想着,一定包括自己。她最爱她自己。可似乎,其次就是他?

“回到我身边。好吗?”

男人认真的看着她

“没有你的那段日子,我没有喜欢别人。”

“我也在后悔。也在后悔放手。”

“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年,少一天,少一个小时,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一辈子。”

“虽然你很不喜欢我对你说‘对不起’,但是我还是要说一次。”

“对不起,没能一直握紧你,对不起,曾经轻易的放开你。对不起,请你回到我身边吧。”

潇洒小姐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可她在害怕,害怕重新开始,会是往事重演。

“别怕,是你的,穿越人海都会回到你身边。”

男人说。“以前那些我没做到的,请你用一辈子让我慢慢改正。”

“所以,属于我的姑娘。回到我身边吧。”

潇洒小姐看着他,看着这个她爱了很久却只见了两面的人。

她突然想起一句话,爱错了是青春,爱对了是爱情。

她终于下定决心,对着他点头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我在感情这方面就是淡淡的,无论是亲人,朋友或者是恋人,我都有一种没办法全情投入的感觉。我以为我太淡漠,所以在和...
    白痴街阅读 195评论 0 0
  • 最近大家很多做淘宝客的朋友可能都被阿里妈妈一些规则,搞的头大,现在阿里想把这些流量留在自己平台上,对于一下站外的淘...
    淘客客234阅读 419评论 0 1
  • 今天去了狮子峰 很累,但也很舒服,遇到了一些人,有爱的父子、感情很好的一对情侣,还有一个是一个人游玩美女 在这些下...
    Tomorrow五十小姐阅读 180评论 0 0
  • ToDay 拍毕业照 曾经多想这一刻到来 现在却有点害怕 失落 脑子一片空白 害怕自己即将进入职场生活 ...
    特立独行W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