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与生命同步

回顾我的出生,感觉很平凡,也很特别。我出生在一个父母彼此性格天壤之别、并且没有特别信仰的家庭。我想,也许这正是他们不得不分离的最深刻的原因——他们需要寻找那个真正的可依可靠的感觉,而这也是我出生的意义:我在对立的分裂中出生,寻找一个殊途同归的落脚。

          只是,多年前我的父母找错了方向:他们都在向镜子里求。他们以为,可以在另一个人身上去找到。他们不知道另一个人的缘起,不明白另一个人从何而来,因何而去,为何而如此对待自己。

         回顾自己的人生,我才发现,多年以来,我也和父母一样。我也一直在寻找,那个可以落脚的安心之地,向镜子里,向他人,向他方求。

        父母离异之后,两岁的我在信仰天主教的外婆家成长。和每个孩子一样,聪明和敏锐,在父母远离、外婆外公沉浸在生活的艰难困苦 这样的成长环境中,我学会了在当时非常好用的生存策略:压抑和讨好。远离了自己的难受和需求,也远离了孩童真实而流动的鲜活,如我童年的照片呈现出的一脸无比乖巧而僵硬的笑容。那是一张被所有大人认可和喜欢的面具,大人们都觉得我是最诚实的孩子,从不说慌。其实,我是最会撒谎的,因为我的面具连我自己都骗过了。

          虽然从小感觉到缺爱,不过我有聪明的头脑,从小成绩好。语文达能力、数学抽象逻辑思维、空间思维能力、英语理解和口语、没一样不好。成绩带给我的光环,被我当成寻求依靠的好用工具。我感到我有价值,因为我成绩好,因为我听话乖巧,让老师和家长省心和开心。我的整个童年和青少年,从来没有从内而外的感受到生命的喜悦和价值。我靠的是自己符合家长和老师期望的好成绩和好表现获得的肯定和赞赏,在这其中获得的价值感,存活下来的。

少年和大学时期,我有幸遇到几个真正可以袒露心声的伙伴。不幸的是,我一遇到他们,就不自觉地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精神父母,时时处处要他们的关注和理解,感到我压力的伙伴,自然也会远离我。

只是至今我才发现,是我太夸大了他们给予我价值的能力。

离开校园,进入工作单位,是我童年和学生时代最好用的面具 不合时宜的一个转折。我的“听话”和学习积累文化知识的技能,无法为我获得工作中的光环。我的听话和乖巧,成了笨拙和封闭的枷锁。我无法与周围人真正的接触,我感到疏离和格格不入,和幼年时期的感受一样。但当时我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我只是觉得自己突然从一个众人追捧的天上,落到了被冷落甚至是瞧不起的境地。

从小就信任”天主“,信任有一个超越时间空间感受的限制,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存在。时时处处在陪伴和保护着我。这感觉隐隐约约的陪伴我到工作后。学生时代的唯物论渐渐退场,我在匮乏求索的深层动机驱使下,工作感情自然屡屡碰壁。向内探寻之路就此开启,从国外的一位有过出家经历的临床心理学博士 康菲尔德老师的书开始,几十位国外老师的著作,关于真相与苦难,解脱与实修的理论和方法,修蓝博士的零极限、许添盛的赛斯、海宁格的家排、催眠、NLP、EFT、花精、O卡......在里面游荡从2012到2015年。2015年,我最尊敬的麦克格西老师的种子法则,把我唤醒了。”你想要从人生获得什么,必须先帮助别人获得“。回想这么多年我给别人的,再想想我所获得的,也就坦然了。也升起了信心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要改变自己给出的就行。

哪知改起来却是难如登天,深深的匮乏感一直都在,表面上行为的改善,也对周围有一点小小的好的影响。可是走到今天,却是举步维艰的感觉。有一个沉重枷锁,我始终带着不肯放的,匮乏感。

我想有一个可靠的工作,我想要一个可靠的家庭。我四处找寻,我越走越偏离自己的轨道。

我忘了,”可靠“在我心里,只有我才可以给我自己这感受。我越找越感到”不可靠“。

我在这一路逐渐发现:别处我都找不到。我也不用去别处找。

无论分裂和匮乏的种子有多么深,解铃还需系铃人,拔出种子,还得靠我自己。好在我可以拔除、还可以再种新种子。无论有多笨拙,无论有多少弯路。我都在活出真正自己的路上。

我可以活出可靠的生活。

一天天,一点点。

在诸多国外老师的教导中,我更感到一个真实的人的活出的鲜活状态。很巧的是,唤醒我的是一位修习藏传佛法的老师,再后来又结缘一位从国外老师著作中解脱,同样令我赞叹和恭敬的,现回归传统文化的心想生老师。

这一趟回家之旅,从幼年的爱的匮乏,以及父母性格的分裂,也就是自己性格中分裂对立的部分,走向彼此看见与和解,从国外的好,到看到自己国家的好。从别人家庭的好,看到自己家庭的好。从别人生命的好,到自己生命的好。

这一程,回到我最终的落脚皈依之处,仿佛还很遥远。“十万亿程,东西不隔!” 活出我所相信的!一步步把自己点亮!

相信生命的安排!就是在一步步认识自己的过程中,认识生命原本的样子。

赞美生命总是以祂自己的 节奏和韵律展开!

与生命同步!

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唯一需要做的!

赞美我们勇敢的面对和穿越!


走在自己的时区里

在时间上,纽约走在加州前面三个小时,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并没有变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岁就当上了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却在50岁去世了。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直到50岁才当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最后活到90岁。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单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而别人却早已结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奥巴马55岁退任总统,

Obama retires at 55,

而川普却是70岁才开始当。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你在你的!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时机行动。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轻松。

So, RELAX.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 LATE.

你没有领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你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非常准时。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