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年轻,为什么总焦虑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着说着,朋友Y突然趴在桌子上哭起来。

这一刻轮到我束手无策了,安慰人的工作,不是我的强项。

这是我见过Y哭的最伤心的一次,应该说仅有的一次,要知道以前生活再难,她都能咬牙挺过去,可是这一刻,家里催她结婚都快要把她逼疯了,她没有办法反驳父母,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办。

她说,突然之间发现自己出来工作四年了,好像才昨天毕业一样。马上就第五年了,还是依旧是做着一份很普通的工作,拿着不怎样的薪水,可是她回头去看过去的四年时光,她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工作没有好好做,恋爱也没有正经谈过。

她很害怕自己就这样一直这么失败下去,工作的四年,她好像什么都不会,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父母。

她说第一年工作的时候,身边有个同事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一个大项目,然后成功的成了她的顶头上司;跟她一起进公司的那个小姑娘,开了自己的英语培训机构,学员几十上百,自己好像一无所长,走在人群中随时会被淹没。

明年就是第五年了,过了第五年,在工作上在没有起色的话,就一直这么平庸下去了。

偏偏时间过得那么快,有太多的东西想要尝试,有太多的事情想做,有太多的地方想去,可是好像根本来不及啊。

她觉得好害怕,很焦虑,她怕自己就这样匆匆过了一生,到最后,却什么梦想都没有实现。

真的需要那么焦虑吗?可是,你还这么年轻啊。

你怎么可以一口算尽整个人生呢?我见过30岁才开始跨界拼命背英语单词的男生,到了四十岁才开始真正走上英语这条道的。

静下来,让我来告诉你:其实一切都还来得及。

很久之前,我报了个心理咨询师的成长培训班,当时和我一起上课的有一个是50几岁的阿姨,学起来比我们都要吃力,每一次的课她都认真做笔记,然后回到家里积极的练习,后来她顺利拿到了优秀学员的荣誉。

我读过摩西奶奶的书,我了解了她是76岁因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才开始绘画,80岁时在纽约举办个展,才引起轰动。

我爷爷在75岁的时候才开始每天研究周易的书籍,到了83岁能把周易的观点说的淋淋尽致,很多人来向他请教,虽然没有过多少年他就离开了我们。

你为什么感到焦虑,来不及?跟这些人比,你凭什么说来不及?

要知道说害怕只是为了掩饰不去行动的一个借口罢了,什么都不去做,每天游离在自我催眠,害怕。

为什么不去做一些改变呢?

我害怕呀

你现在可以重新拿起你喜欢的事情,认认真真的做到极致呀?

不行呀,我害怕呀?

你可以尝试着去跟异性相处,好好恋爱一场?

不行呀,我害怕,焦虑呀!我都三十岁了,。

要不要这么麻痹呢?这么天真呢?害怕是最没有影响力的借口。

你羡慕那些比自己跳的远的朋友,你说你也很想成为这样的人,努力了一段时间后,你发现自己还是没有所得,所以你开始焦虑,开始想寻找快一点的成功的方法,越是这样,就越焦虑不安,越是什么都来不及。

我们为什么总是焦虑不安?或者说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人跟我一样觉得慌张惊恐,觉得人生青春好像要没了,好像很多人生愿望我真的就错过了,好像我这一辈子就要过完了?而且对于一个女人而言,这种恐慌更会随着皮肤的松弛,眼尾纹的增加,以及大姨妈的量越来越少而成倍的增加。

害怕是因为前方的道路漫长而未知,害怕是因为现在落后于别人很多,害怕是因为怕终究无法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说到底都是因为追求的结果的心急了,享受过程的乐趣少了,都想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大爆发,最好来个一夜成名。

这不怪我们,要怪就怪我们从下耳濡目染太多一夜成名的故事,使得我们在这焦躁的社会惶恐,生怕自己一辈子平庸下去。

但是有没有想过我们就是普通人,我们需要的是努力让自己的普通人的生活也可以显得熠熠生辉。

你要相信,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会为你证明自己的,只要你愿意努力,愿意去改变,任何时候都会显得不慌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初次接触外国人,是在高一,那时我们学校请了两个外教,专门教我们英语口语,一周一节课。 第一节口语课,对于我们...
    记忆悠悠阅读 850评论 0 3
  • 我把你想要的時間都給你了 沒有人照顧我的孤獨 你也沒有 「你在做什麼?」 「怎麼啦親愛的?」 我只是想你 我只是想...
    爱吃番茄酱的咖喱酱阅读 66评论 0 0
  • 上周一,高冷范推送了一条防骗手册,因为我之前和当当网的订单纠纷,泄露了信息引起的。 被骗已经过去好久,今天我想具体...
    白羊小妇人阅读 1,075评论 0 0
  • 手头工作的事情持续一个多月了,终于接近尾声。后面多是些文件整理方面的工作,然而越到最后,麻烦细琐的问题越多。自以为...
    乱红N阅读 49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