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步于爱情,给自己的生命留些印迹吧

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喜欢上这个世界

有时候,事情就是毫无预兆的开始,又猝不及防的结束的。不过曾经的相遇一场总好过擦肩而过不相逢吧。即使没有后来,浪漫又值得纪念的美好痕迹,却永不会消失。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海草小姐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大一的迎新晚会上认识了同级的会计专业的章鱼先生。和多数故事里的男主人公一样,他是个很酷的人,会弹一手好听的吉他曲,还会敲架子鼓,跳炫酷的街舞,人也非常帅气,虽然不善言辞,不过很有才,也很幽默,是个内心细腻丰富且温柔的男生,正所谓,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配他再合适不过了。而在章鱼先生衬托下的海草小姐,就显得再微小不过了,海草小姐,没有过人的才艺,画画只会画幼稚的简笔画,唱歌也娃娃音的跑调,弹尤克里里,弹了一段时间,却还是停留在一些儿歌,像小星星,粉刷匠之类的,相貌也平平,就是那种存在感低的人。但就是这样什么都平平的海草小姐,却从未感到自己比别人少点什么,不能说自满,但却对现有状态未感不适,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看到了章鱼先生那边散射出来的光芒,才感到了自己的平庸。她第一次知道了这个世界会有和自己不一样但又不冲突,相反是个美好特别的存在,她第一次很想靠近那束闪耀着的光芒。

想给你所有美好

她费尽心思,不露痕迹的从朋友那里打听到了他的微博号,怀着忐忑的心情偷偷关注了他。同时她担心他和别人不一样,又担心他和别人一样。但了解一个人应该自己主动用心去感知,不能只听别人看法,不了解之前不可以先入为主的给他盖上一个定义。凡事在未知之前总该尝试一下,就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她给他的微博私信问他要微信,QQ。后来连她自己都忘了这件事,好久没上微博。再次打开时,惊喜的发现,他没多久就回复了自己的手机号。于是,她用最快的速度存了他的手机号,加了他的微信和QQ,微信上第一句话就是一个仓促的姓名介绍,也不出意外的发现他是一个温柔礼貌友好,虽然总感觉心事重重,又对一切在乎不在乎的态度,还是一个不懂拒绝的“好好先生”。更糟糕的是,越是用心去了解他,就越发现他很多地方,好像她可以懂,有很多地方吸引她,虽然这样说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了,不过绝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只是始终坚信他是足够可爱有趣的人。

你是非常可爱的人

《三行情书》里的“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定会止不住地摇起来的。”所以对于那份纯粹的喜欢,海草小姐也无法遮掩,她会时不时的给章鱼先生发消息,询问他的喜好,从问他喜欢哪种天气到经常给他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因为他从不主动找海草小姐聊天,所以找话题这项艰苦的任务也落在了她身上,但她深陷其中,自得其乐,可能她并未发觉,也可能她发觉了,就是无法克制住自己,所以,他厌烦了,一下就揭穿了她的心意。“你这样也很累吧。”很含蓄的一句话,但确实挺伤人的。所以海草小姐原本的“先从朋友做起吧”“称兄道弟,再进一步发展”“什么时候感到无望,单恋累了就放弃”的想法被完全的打破了,让她无处遁形。但这并不会打击到她,所以她索性表露了自己的心意,但同时她有特没出息补了一句,你先别着急回答,所以她也就可以勉强认为自己还有机会。但她也学会了慢慢克制自己想和他聊天的冲动,有时候她会很感激节假日的到来,那样她就可以很自然的给他发节日问候。她也翻看了他所有的微信朋友圈,QQ动态留言板以及微博和关注的。她很想很想靠近他的生活,想了解他的过去,还有他的喜好,总之与他有关的一切。

永远相思你

海草小姐自己心里明白,虽然自己想拼尽全力靠近他,可他大概从未想过。他身边总是萦绕着很多长得漂亮,身材好的女生,那些萦绕着的莺飞燕舞,将她阻挡在了那个圈子之外,不可以靠近。所以每次上下课走在校园里,她只能四处张望,期盼看到他,她喜欢这样远远的看着他的背影,因为那样是自由的,她可以尽情的看着他,他走路的姿势,他被风掠过的发梢,他身边陪同的人,她也可以完全的按自己所想的认为他,虽然有点自我,但却让她心里由衷的愉悦。

伸出而又收回的手

她认同林夕说的:“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争取自己的爱人。”所以她决定走过去,去争取自己喜欢的人,每天写点有关章鱼先生的记事录,她想把他俩认识的,聊过的以及她想对他说的心事,想聊的话全部记录在笔记本上,然后她也决定了,等写完这个本就送给他,他接受不接受自己的心意都无妨,但她想让他知道有个人像宇宙中不起眼的一颗星一样一直深深地喜欢着她,一直渴望着被他的光芒也照耀一下。就这样,她每天都去记,从他们聊的某个话题到她的心事,她自己的琐事,也用心的插了简笔画,折了折纸。尽管有时因为他的不配合,很多时候笔记很难继续进行下去,她也将笔记搁浅了些日子,可没多久她想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既然答应了写给他看,就要信守诺言,所以磕磕绊绊的坚持了下来。

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她真的太会担心了,她担心她的笔记——她的心意会被讨厌;她担心那么多人喜欢他,他还是不快乐;她担心他累了没人诉说,没人安抚;她担心天气不好他有没有加衣;她担心他表面和善,人际关系很好,却没人走到他的内心;她担心他总有一天会遇到对的人,她会为他开心再彻底死心吗。她想不通明明有很多共同爱好,为什么他会不愿停驻下来,喜欢的动漫,作者,书本,音乐……只要一有空闲,她总会把自己陷入到这种自我猜测中去。

我最担心不能拥有你

在还没嗅到春天气息的2月底,她鼓起勇气要给他笔记本了,还有一本她最喜欢的几米的漫画册。那天真不是个好天气,风很大,天气也略冷,好似要发生一场决绝的告别仪式的预兆。她想过他这样不懂自己的心意,一次又一次的无视她的真心,她当面一定要狠狠揍他几拳。在那棵树下,当他真的一步一步走到她的面前时,她有点紧张,慌乱,还有心动,他就这样停在了她的面前,她却只是把东西递给了他。她在心里好想说一句,我们一起去校园里散散步走走,好吗。她本来是怕刮大风的,但有他就不怕,反而特勇敢的想去吹吹风。结果是,她就这样沉默了好久,是他先打破窘境的,他说,那我先回宿舍了,这样她只好点头离开了。回到宿舍后,她最后给他发微信说了感谢,也说了告别,然后大哭了一场,明明没开始过,她还是难过的一塌糊涂,她想一定是今天风太大,所以吹得让人想哭。她真的难受自己的心意终于结束了,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也结束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也做醒了。她想,哭完就彻底结束了,她不要再去想他了,同时她也再也不能没事主动去找他聊天了。但是,每次经过他们最后告别的小树旁,她总会多看几眼,心怀感伤。时隔很久,也一直记得那棵树,太在意了吗,所以令她难以忘怀的光景竟是这些琐碎的小事。至于真的结束了么,只有她心里最清楚了,彻底死心,彻底阻断他与她的连接,怎么做得到啊。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么。海草小姐也以为把伤痛交给时间,伤口会渐渐愈合,可过了一个多月了,她还是时不时想起他,反而喜欢有增无减,甚至觉得他的大拇指都很可爱,果然是中毒太深,还是习惯性关注他的最新动态,只是她再怎么用情情深却不能再对他表露心迹了,只能放到内心深处。她有时很傻,她觉得再怎么也不能成为他的包袱和羁绊,她要他在这个世界上拥有所有美好,希望他变得很好,即使与她无关。她一直清楚的知道,和他相称的女孩,一定是个甜美可爱,温婉娴淑,有着过人的才艺和精湛厨艺之人,可以很好的照顾到他内心的阴郁与小情绪,也一定能走到他内心深处,刺破他的所有戒备,也拒绝所有暧昧,从此互相扶持,携手并肩,过上平淡有趣的生活。虽然她很渴望,陪他坐看云卷云舒的是她,却只能放手了。有时她也会想如果他遇到真正喜欢的人,过得很快乐,她就可以放弃了吧,可那个大傻瓜,根本就没有变得幸福啊,她怎么忍心推开他,所以自私的再占有一会可以的吧,可以的么。

让我做你的菩提树,你也来做我的吧(。ˇε ˇ。)

如果是太过沉重的喜欢,或太用力的真心,其实对另一个人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吧,因为接受心意与否,好像都挺过分的,接受就是违背自己的心意,不接受好似辜负了真心。但明知如此,还是无法推开喜欢的人,喜欢的人一搭话就兴奋快速的回答,喜欢的人一微笑,自己就眉开眼笑,想到他就反常,快乐并痛苦着,有时候会想着让对方先放手或许就轻松了,可又怕对方真的放手,所以卑鄙的利用着对方不擅长拒绝的特点而肆意妄为的自己真的很讨厌。同时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强迫自己成为他喜欢的模样,如果因此失掉了做自己的勇气才是真正悲哀的事情啊。圣经里的《新约翰福音》说过:“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而她所遇见的章鱼先生,就好像是她生命里的光,但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自己的信仰啊。

一定要你看到笨拙的我,在遇到你之后,开始奔跑起来了,成长后的我。

嗯,于是生活不应该止步于爱情,爱情可以是生活的调味剂,却不能是生活的全部,所以她决定找到生活的意义,用足够的勇气去尽可能尝试,去经历,去做自己,想为生活留下活着的印迹。正如王小波说的:“我们别怕美好会消失,我们先让它来存在。”无论如何,一定不能忘记喜欢的这份感觉。

海草小姐内心独白:哪怕只是须臾片刻,你是否回想起我呢?你这个死章鱼,臭章鱼啊ヽ(`⌒´メ)ノ好喜欢你啊,好喜欢啊。懂得那种在黑暗里,看到一朵花的感觉,如果这朵花很美丽,我就有理由坚持下去。

哪怕只有一次,拥有过也好啊ಥ_ಥ



https://101705230006393.bqy.mob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