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喜欢钱,因为我怕病了没有钱可医

                      一

记得2013年8月份的时候,在家里的小姑突然给我父亲打了个电话,说爷爷眼睛看不见了,叫他回去,需要动手术。

也许你们以为我父亲接到这个电话,会马上回去给我爷爷动手术吧。但是他没有。

为什么我父亲没有回去了?

因为当时我父亲从我小姑那里了解到,爷爷动手术可能要花好几万块钱,而当时,我父亲并没有那么多钱,而且当时我家里面也刚刚建了房子,在外面也欠了一些钱。如果我父亲一但回去的话,不仅没有钱给我爷爷看病,而且我父亲也会失去当时的工作。

说实话,我父亲当时很无奈。身为儿子,居然连自己老爸看病的钱都拿不出。

你们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吗?

那时,19岁的我在想,要是我有钱该多好啊。无奈,真的很无奈。

在我父亲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他就马上去找人借钱了,不过我父亲在找了很多人之后,只借到了一小部分钱,根本不够。

其实,当时很多人都是有钱的,但他们并没有借给我父亲,因为我家庭一般,因为我父亲工资不高,他们怕我父亲还不起。

那时,我父亲的心都焦麻了。

不过最后还好,我小姑,二姑,不知从哪里每人给我父亲凑了一万块钱,解决了当时的燃眉之急。

其实,我二姑,小姑,当时各自的家庭也不是多好,说实话,我挺感谢她们的,真的幸亏有她们,不然我父亲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事后,她们那钱也没有要我父亲还。

就这样,我爷爷顺利的在医院动了手术。事后,我听医生讲,要是我爷爷的眼睛在晚一点动手术的话,就会有失眠的危险。真的,应该说是很起庆幸,上天保佑。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真的,我当时好恨自己无能,好恨贫穷,好恨自己没有钱。

为什么我会这样讲呢?

那是我后来无意间听我一个亲戚说起,我爷爷眼睛其实早就有出现了问题,但一直没有去医院看,也没有告诉我父亲。

刚开始的时候,我爷爷虽然人老了,但眼睛一直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时不时眼睛有点痛,但我爷爷也没有在意,以为过两天就好了,不值得浪费钱,农村人嘛,稍微一点伤寒感冒,也不吃药,也不去医院看,我爷爷就是这样。

后来由于秋收季节,我爷爷去田里面割稻谷,眼睛又不小心被那稻谷的穗子刷了一下,结果当天回去,我爷爷的眼睛又红又肿,就是我爷爷的眼睛成这样子了,也只是去比较小的诊所买了点药吃。

其实在这个时候,我爷爷只要稍微去医院看一下,就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也不会有后来的事情。

但是我爷爷没去。

为什么呢?因为爷爷他怕给我父亲花钱。

因为爷爷想给父亲省下一些钱来建房子,还有送我弟弟读书,以及将来我结婚。

写到这里,我他妈的好恨自己无能,没有钱,没有本事。

想我爷爷那时都已经六十七八岁了,居然还在干农活,居然还在为我们省钱,还在为我们操心。

再想想那些有钱人的爷爷,六七十岁在嘛?在养老,在享福,在公园里面打太极。

在后来,其实我爷爷眼睛已经很严重了,严重到有时他已经看不清路了,我爷爷也没有想去医院动手术。

周围的人都问我爷爷:“都已经那么严重了,为什么还不去医院动手术?”

我爷爷眼睛明明那时就已经很不好了,他却还装作轻描淡写的说:“动什么手术啊,都是小事情,我还看得见,过两天就好了。”

其实周围的人的明白,我爷爷是怕花钱。

真的,此时想起来,我的心都是酸的。

要是那时我有钱该多好啊。


                          二

而现在,在外面上班的我也真的很怕,怕自己生病,也怕家人生病,因为我工资不高,一个月才几千块。

要是病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真的,不敢穷,不敢病。

所以,为什么我这么喜欢钱呢?

因为我想病了有钱可医。

还有所以,为什么你我要努力奋斗呢?

因为我们希望当我们父母老了,我们有钱可以去养。

因为我们希望当我们拥有女朋友时,丈母娘不会因为我们没有房子而劝她女儿跟我们分手。

因为我们希望当有人用钱侮辱我们时,我们可以狠狠的用更多的钱砸回去。

我喜欢钱,爱钱。

为了我的家人,为了自由,为了病了有钱可以去医,为了看见了喜欢的姑娘有钱可以去追,为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要有钱,我要去努力奋斗。

愿你我都加油!

愿你我都能赚大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楼上 https://mp.weixin.qq.com/s/4bjd5tSEWrRFcgl0Q_1gqw 《发一个...
    huifang963阅读 96评论 0 0
  • 这是我比照绕口令造的词。 举例: 欢乐颂2安迪给应勤的道歉信原文一、有一种人,他们注重节操,但他们只苛求别...
    爱码爱自由阅读 487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