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因为写作,我爱上了旅行。

"因为写作,我爱上了旅行"。这个想法在脑袋里一直都没有丢掉过!

因为最近又不知道写什么了,之前写的几篇浏览量几乎都是个位数,投稿也多半被拒,写的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写给自己看的内容。是啊!谁会无缘无故地来关注我这个无名小卒的生活琐碎呢!

踏上了旅途,便是流浪的开始

我的生活很平淡,每天按时上下班,其实上下班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差别,因为我的工作休息区域和工作区域都是隔着3分钟的路程,甚至都不需要去挤公交地铁。每天都在重复着前一天的日子。

起初刚来时,极度地不适应,感觉自己整个都被封闭在一个狭小的牢笼里,每天看着熟悉的面孔,做着重复的工作,没有自由,也没有交际圈。背景离乡地来到这该死的鬼地方,为了啥?还不都只是为了赚钱啊!然而我并没有赚到什么钱,还因此变得堕落了,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看电视,不是坐在一楼的办公桌前就是躺在宿舍楼的床上。周围的其他人也都是和我一样的状态。

肩膀上的行李,只有脚底最清楚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实在受不了了,但我没有勇气辞职。

一来是我没有存款,我怕我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而且收入可观的工作。二来是因为我刚毕业那会,找工作的过程特别艰辛,可能在心里留下了一丝阴影。

每个铁路口,都有种莫名的冲动

后来,慢慢地我不想再这样浑浑噩噩了。不是有句话嘛:“身体和灵魂,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尽管我的身体被困在这座牢笼里,但我一样可以让我的思绪去向那遥远的天际。

我不再刷无聊的电视剧了,开始看书。直到后来又遇到了简书,开通了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HNLHJ2015)开始码字。我发现我的生活逐渐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好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一切都变得明亮鲜活起来。

流浪,只要不忘记回家的方向

尽管写作帮我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可我依然无法从这沉闷单调的日子中抽出些许可以纳进文字里的东西。我没有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干货,没有经历过那虚无缥缈的爱情,也没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每日都会看简书上的文章,看到很多文章都跟情感有关。我看不出哪些故事是真实的,哪些又是虚构的。只是一味的觉得大家都写得特别好,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描绘的那么动人,细腻,深入人心。让我写,我断然是写不出来的。

各种明星片,都是记忆里的自己

高中,应该是同学间感情最深厚的时候,我都没有机会和任何人碰出“情感的火花”,大学就更不用说了。至于如今的工作情况,前文已经提到了,在如此封闭的环境就更加不可能了。

我不知道被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人“疼爱”或“伤害”是一种什么滋味。也许有些事情真的是非经历不能明白。我写不出那些诗情画意,浪漫唯美的爱情桥段,也写不出那些被人伤过之后的痛彻心扉,醉生梦死。

面朝夕阳,便是春暖花开

直到通过写作,我也开始慢慢的爱上了旅行,喜欢上了用脚来丈量大地,喜欢在旅行中体验和经历一些不一样的生活;喜欢在旅行中去发现一些质朴的爱和质朴的情感交融.我想用旅行这种方式来发现在我们周围其实还有一些和我们不在一个层次上的人们;有时候我真的想用镜头去记录下这所有的点点滴滴,只乃在我的内心深处有另一种声音在告诫我,”镜头里记录的是你的经历你的过往,而镜头之外的是你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感到了对生活的悲哀,对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差距而感动不公”,我不是什么圣人,无法写出什么反响热烈的文章.

但是,我一直以来都是在用我的方式去践行一个旅行爱好者对周边生活的种种诠释,所以知道现在或者以后,我都不会为了某种目的而故意的去放大那些不幸,因此知道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管我是去哪里玩,或者见到那种明星偶像,我都没有拿起相机或者手机前去记录和拍照留念.这或许是我对生活和经历的另一种告白方式.


喝一杯夕阳下的咖啡,铭品静谧的时光

如今,因为写作,我已经走过了很多的地方,但是在写作的途中我已经把旅行当成了我的亲密爱人,我想在某一次的旅行中被她伤一次!好好领会下其中的各种滋味。

不知道这一篇又如何,也许又和之前一样,是写给我自己看罢了!那又如何呢?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毕竟我才写了2万多字啊,人生那么长,也许等我写到20万,200万字的时候就会有人赏脸了吧!

这样的生活是不是算是活成了“七月”的样子,而心里却藏着一个“安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卦图显示在古代我就是一个军事家 可惜这是现代我只能当一个普通老百姓 看似平淡如水日子 其实一直都在冷战 然而我只...
    西部牛仔XBO阅读 245评论 0 0
  • 她的坦白,突然让灰灰心里的石头落下来。不知道是什么感受。。难过吗?悲伤吗?是不是泪干了?只是觉得好冷好冷。。。如果...
    悠兰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