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护你(八)

这是一个团队,凌阿姨的主管医生挂帅,其他的有副主任医师,年轻的住院医师。

手术后的凌阿姨,在查房的医生队伍中,没有看到她的主管医生,不免有些落寞,因为是科室主任,忙吧。

按照顺序,病房里的第一个床位,也就是和凌阿姨一天手术的、醉麻药的249床,被通知当日出院。星期一入院,星期五出院,几天时间,该做的B超都做了一遍,该抽血的项目都验了一遍,就像她自己后来说的:“一个门诊手术,把我收了进来,还说是在床位多么紧张的情况下收住院,真够折腾人的。亏得是单位上的,可以报销。”

中间床位即250床的梅师傅,早上做过糖耐量测试,医生说:“等结果出来吧。还有,你继续吃这个药,只有你的宫腔张开了,有了一定的空间,我们才好进去做手术啊。”

医生说话,语速快,且不苟言笑,梅师傅一脸的忐忑不安,望着医生,茫然地点头:“是,是。”

好不容易,医生,应该是副主任医师,侧转身子,望向凌阿姨。凌阿姨凭着经验,想着医生会给术后病人听诊,却看见众医生的脖子上并没有一个人挂着听诊器。事后,晓凡打趣凌阿姨:“已经不时新这个了。那些B超,CT,哪一个仪器不是把病人的病灶照得个一清二楚?医生只要会看片子就行了,好些病人说,现在都没有见过诊断床了,医生也不给你摸肚子。中医的医生也是直接问你——开什么药 ?”

但凌阿姨还是希望能够听到哪怕一句半句的嘘寒问暖,却听见站在窗前,凌阿姨病床左边的一个年轻医生先开了口:“你好粘。”

这个“粘”字,有没有后鼻音,因为语速快,难以分辨,凌阿姨听成了:“你好脏。”

做过手术的凌阿姨,看着那年轻医生并不友善的表情,忍住疼痛,心中掠过一丝不快。晓凡也看出了凌阿姨弯弯的眉毛,眉头微微内收。看术前凌阿姨穿着的讲究,说她“脏”,肯定是伤她自尊的,晓凡又不好打扰医生的查房,只能在医生圈外干站着。

幸好,副主任医师这时发话了:“你的宫腔粘连得厉害,肠道也粘连,所以,这个手术,我们做得是很艰难的。”

听到此话,凌阿姨这才释然,心怀感恩地脱口而出四个字:“谢谢!谢谢!”

因为这声谢谢,副主任医师又给了一个信息:“摘除的囊肿,下的是一个良性的结论。”

说完,看也没看躺在病床上的凌阿姨,就带着众医生往门外走,奔下一个病房而去。

医生查完房,护士登场。先是理疗的护士,伤口的熨烫,防血栓的小腿按摩,分别是两个护士,小腿按摩的护士明确告知:“这个是自费的。”

凌阿姨的先生问:“多少钱一次?”

“四十。”护士如实告知。

想想也不贵,凌阿姨又不能下床活动,防栓塞还是需要的,凌阿姨的先生就同意了:“做吧。”

仪器放在凌阿姨的腿上后,护士走了,晓凡说:“好多病人都不想做自费的,又碍于面子,怕不做,医生不好好治疗,只有做咧。”

接着做雾化的护士又来了,雾化器先让病人自费买一个,雾化药水配上,就匆匆离去。 晓凡忙里偷闲,掐着空挡,给凌阿姨做起了雾化。有些经验的晓凡,像个教练,喊着口令:“呼,吸。呼深一点,多吐一点。”

最后,输液的护士推着医疗车来了。医院的规定,每床的输液吊瓶只能挂两瓶在上面,凌阿姨就以为只输两瓶,偷着乐呢;晓凡看了看输液吊牌,开玩笑,一长串的输液药名,估计六七瓶呢,凌阿姨郁闷死了,这要输到什么时候?

护士在准备针水时,边操作边和等在一旁的理疗护士抱怨:“她们好鬼的,把所有治疗的都留给我一个人,我今天打针都要打到下班的时间了。”

晓凡是知道的,护士里,忙闲不均;护士站里一堆人,虽然有主班、副班之分,但常见一些护士闲得优雅。

这不,凌阿姨的液体输到一半时,一名护士走进来,只见她黑亮又微卷的头发上,白色的燕尾帽像缎带一样镶嵌其中;合体的白色工作服,因为那一条细细的闪耀着亮光的金项链,显得职业感满满而不沉闷;柳叶眉下,淡淡的粉色眼影又让人觉得除了精致,还能下得身为病人做些什么?

果不其然,她步履轻盈地走到凌阿姨病床的左侧,俯身看了看挂在床底下的引流袋,记下一个数据,又飘飘欲仙般地出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 滇东北的一处大山里,峰峦叠翠,蜿蜒陡峭的土路,盘旋着通到山上,渐至平坦处...
    谌历阅读 7,247评论 76 475
  • 十 天色渐渐暗了,眼见这液体滴滴答答,输到下午还没完没了,说是输的液体含甲,还有消炎的药水,不能输得太快。凌阿姨一...
    谌历阅读 2,595评论 19 208
  • 十一 晓凡对凌阿姨照顾的工作要结束了,凌阿姨按照晓凡给的他们公司的收费二维码,支付了晓凡几天的劳务费。 还在输着液...
    谌历阅读 3,279评论 19 258
  • 五 这是个星期三,刚吃完早饭的晓凡接到主管的电话,说是三号楼的妇科病房有病人要请护工。因为是星期四的手术,晓凡想先...
    谌历阅读 1,804评论 18 129
  • 七 凌阿姨被安放在病床上后,护士立马跟进,上呼吸机,心脏监测仪,特级护理的架势拉开了。紧跟着,医疗车推了进来,接上...
    谌历阅读 1,850评论 22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