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活动运营-瞬息万变的执行阶段

​开发是否能够按照运营要求制作出活动页面,活动是否能顺利上线,完全看运营人员的项目管理能力。

​活动执行过程中,各个环节涉及到各个部门的协调,一步步的制作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千百种意外,一不留神就会做歪了。

为了让执行团队能够超额完成任务,需要在执行过程中进行四个管理。

策划方案申请通过后就可以正式申请开发团队,包括:交互,视觉,前后端开发,测试人员。确定后就可以召开需求沟通会,把策划方案给大家详细讲解。在这个阶段会对策划方案进行大调整。从这个环节开始活动方案会被无数次修改,直到上线。

活动数据统计:有可能是在数据后台直接查看,也有可能是开发进行提取,不管如何获得的数据运营人员都需要进行再整理把关键数据进行整理、提炼、分析,形成文档,共享给相关人员。

推广计划:推广排期包括推广的渠道,联系人,排期,素材提供时间,素材规范要求,素材内容要求,素材风格;可以清晰的告诉运营人员,前端,视觉设计,让大家知道什么时间提供什么素材,联系什么渠道进行投放。

推广素材:一个活动会有很多不同渠道的素材,大活动会有很多设计师参与。

这么多内容,更新繁杂,更新过程中关键开发没有及时获知信息,会造成一直错下去。所以需要借助系统办公管理软件来进行管理。

运营和开发之间友谊的小船是否会说翻就翻就看我们的进度管理做的好不好了。

前期的沟通需求,把交互,设计,开发,联调,测试每一步的时间点都划好,划分的维度要细例如初稿什么时候出来,终板什么时候出来,PC版什么时候出来,适配版什么时候出来。只有需求清晰,进度划分仔细,预留突发状况应对的时间才不会错误预估开发用时,导致影响进度。

盯紧各个环节执行的进度,每个环节的成果都要按照预设的时间点提供。

决策要狠修改要快,拖延只会影响接下来的每一环。

优化流程,很多工作可以一起开始。

果断放弃,关心主体顺利上线最重要,对指标没有影响的可以上线后再优化。

很多需求都有多种选择,没有对错只有更适合的选择。

团队人员在各个领域都是优先人才,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领域希望做到最好因此会有分歧。

人们已经习惯按照自己的主观意识做出决定,但是工作中解决方案需要更理性。

希望1.用户在任何时候都能注意到充值2.在不同的时间段可以突出分活动。

充值很明显,分活动里交互放在边角为0分。

充值明显但是面积不及方案1,分活动突出可以拿9分。

​适合推广文案时用。

​交互重点模块布局是否合理,吸引用户操作的部分是否突出,流程是否顺畅,用户指引是否做到位,用户参与过程中对应提示是否缺漏。活动死循环在活动中容易出现,但是任何一个状态都可能大面积触发,用户不会像用产品那样找客服解决,可能会直接放弃这样就会损失大批客户。

视觉,产品需求是和谐耐看视觉却需要突出吸引用户,设计风格是否和产品的调性一致,是否能够和活动需求匹配。

前端:用户是否看得清,页面加载是否太慢。页面加载超过5秒74%用户走掉。

后端开发,要注意活动规则,即使写的再详细策划者和执行者会有理解分歧,策划者也不会关注开发逻辑是否正确是否完整,所以在每个模块上都要 严格监督和密切沟通,确保开发内容和需求一致。

测试,和运营目的是一致的,所以需要鼓励。他们能够给各个环节给出有效建议。

虽然不能左右活动的结果,但是可以控制活动的节奏,监测活动的动态,尽最大的努力让活动的效果最好。

​不同产品特性目的会决定活动性质。

有些单纯的拉新活动,活动内容排布和活动节奏区别不是很大比较平稳。但早某些目的的驱使下活动就会呈现三个状态。

比如电商的重要促销,有些产品的营销,社交产品的话题炒作。

活动有预热期,可以为活动造势蓄客。有预热可以侧面体现活动级别较高,内容提前告知用户以免用户错过,天然带有尊贵感,避免用户错过提高用户关注度。预热期到高潮期之间可以多次诱导用户参加,提高用户活跃度。

活动高潮期可以集中在某个时间段进行推广,活动气氛更好影响力更大,效果也会更号。

高潮期过后保留余温,防止指标回落过快影响整个产品的运转。

​活动时间,太短客量引入不够,太长客户耐心不够或者将活动忘记。

用户带入后,活动高潮还未开始,这段时间要尽可能把用户信息收集好。

预热期,预告高潮期的一些信息,提供预热期内容给用户参加。

预热期如果比较长例如两周,那就需要在预热期每天安排一些互动环节。

​提前的红包发放。为高潮做准备。

​活动期如果太长,用户会均匀的分布的时间段内参加,就缺乏引爆。

集中火力,瞬间推高指标。

​冷静期,给用户提供缓冲期。

给错过用户一个时间,或者热情未退的用户。

​活动结束会进行报道和总结,以及后续报道,给买够的和错过的。

预热期:根据自己产品形态包装。

引爆期:

冷静期:

​需要和客服保持紧密联系,了解用户建议和反馈。

紧盯用户社区里的意见。用户反馈直达痛点,可以进行优化。

市场引流情况如何,外界反馈。

营销任务指标的相关数据要实时监测。

​如果发现优化后无效,重头开始。

提出优化需求之前,要进行需求判断,需求修改成本和收益是否合理。动用资源多耗时长优化性价比不高的情况下应该选择放弃修改。

​活动质量好外,流量的导入也很重要,没有好的推广活动再好也没有人参加。

​选渠道就是选用户,也就是我们所选的用户是否有我们需要的目标用户,确定好活动目标人群的属性,然后根据用户属性选择精确的渠道。

渠道场景是否适合本次活动推广,比如工具类APP开机画面,工具类用户一般有明确目的,有迫切需求,比如邮箱,用户就是为了查看邮件,行为路径不会轻易被打断,所以开机画面适合曝光量的目的,不适合转化量的活动。大型活动造势曝光需求大可以选择。工具类的其他位置还有推广位可以联合推广,这样可以在用户完成主要目的后可以引入。

例如友宝投放活动:

用户无法直接参加,需要告知用户活动地址,用户需要通过自己的手机参加,所以地址不合适需要放二维码,尽量避免让用户去APP里参加活动,户外场景会造成用户不去下载,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进行留存。可以后续再进行转化。

不能引起注意就更别指望转化,要做的就是在信息量过载的市场争夺一片眼球。

把想传达内容成功植入用户,即使没有转化也是值得的。

信息转化是让用户对活动有意识,行为转化是进一步让用户点击素材进入活动页面。

吸引人的推广需要符合大众审美。简洁可以吸引用户。要吸引目标用户。设计需要和渠道和形式匹配,让用户更容易接受。品牌可以让用户注意吸引消费。

主题本身就是推广点。借势也可以成为推广点。

活动内容也可以成为吸引点。优惠力度大的比较容易转化。

内容对粉丝有吸引力

情感诉求:利用人性化的内容接近用户的内心引得共鸣,使得用户产生情感化的偏爱。

故弄玄虚:刻意隐瞒活动内容,达到让用户窥探内容的目的。

以退为进欲拒还迎:

始料不及:通常用于软性植入。

突出主题,吸引用户。必须让读者合乎情理的抓住这个重心。

素材要风格分明,还要考虑素材大小和分部,做完素材要评估在实际投放情况里好不好。

紧贴潮流:要多观察流行风。

​3件8折不多买,符合产品美学。

6月15日开始爆发传播确保18日活动爆发

引爆期:​

​冷静期:

​下一章进行复盘总结的讲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