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体验 | 洲际集团体验小记

大概是14年的时候,第一次狠心花了月薪的三分之一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度假区住了一晚后,简直是开启人生新的大门。

然后从此改变了旅行的态度,从 「旅游」到「度假」,不在乎景点有没有逛完,只在乎自己在这趟行程里是否感觉到舒服。一个地方一次看不完没关系,下次我们再来,有些事情是并不能将就的。而在最容易「将就」的这一块,往往是出现在「住」的问题上。

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饱暖思淫欲,对生活的要求也是日渐增高。曾经两三百的如家汉庭七天维也纳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了,即使换成了这些品牌的高端酒店——全季和颐麗枫之流还是总觉得差点什么。直到有一天,有朋友告诉我,为什么你不试试假日酒店呢?

15年底的时候正式入坑。

洲际酒店集团(IHG)似乎是所有酒店爱好者的第一站,也是七大酒店集团里比较容易入门的一家酒店集团。

毕竟洲际的假日酒店 / 智选假日(holiday inn / Express)在全世界遍地开花,国内价三四百的价格,比汉庭如家贵不上太多,更好的地段,更好的硬件条件和服务,为什么还要住国内的便捷酒店连锁品牌呢?

更何况,洲际集团的会员等级是相对容易得到和维护的。

而SPG、香格里拉、万豪之类的在国内走的都是高端路线,即使match到金卡或白金都保级不起,说到底,还是因为穷。

半年多前才升级到了Platinum Elite(白金精英会员),至于Spire Elite(至悦精英会员),应该是遥遥无期了,每年能保住白金等级就不错了。

现在除了中国特供的华邑酒店和少数的英迪格没有入住外,主打的四大品牌也是睡过不少了(主要是假日和智选假日)。

既然入坑时间也不短了,简单做个体验report吧。



1.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InterContinental Shenzhen)

酒店特色泳池

上周末刚体验了洲际最高端的品牌——InterContinental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洲际人生, 知行天下

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常年1000+人民币一晚,对于洲际这个品牌来说,应该算不上特别贵。本人用积分换的,35000积分,有些略多,毕竟香港大洲际也才需要五万积分,值不值仁者见仁吧。

在入住的前一天酒店打电话来表示问候和关切,这是以往住宿体验中所没有的。第二天入住时前台表示可以由豪华房升级成豪华套房,但是没有早餐和待遇。

由于是积分房,而且仅仅是白金会员(P),底气不足,不敢有太多要求,给了迎宾饮品券和延迟至下午两点退房(在假日酒店的话是能延迟到下午四点的),但由于套房只有二楼就没要,就给配了高层一个视野比较好的房间。

后悔去年没努力升级到Spire

能表示给房型升级,还算比较厚道。如果付费购买待遇的话,单独早餐单人价是236,酒店有套餐价,双人早餐+行政走廊+下午茶鸡尾酒时光=500人民币,不算很贵。

55平米的豪华房
洗浴间,大空间,以及将近两米的大浴缸好评
伪落地窗和观景阳台

豪华房,室内面积官网上写的是55平米,两人出行完全够了,除非是一家人出行,否则套房完全没必要,当然要是有也是最好的。将近两米的大浴缸以及两米的床,实在是太舒服了。

洗浴用品是Agraria柠檬马鞭草系列,古老的皇室香氛品牌,香,真心香,而且整个房间里也弥漫着特有的芳香,说不上的舒服。

观景阳台也挺棒,就是能看到对面房间好像不太好,之前去香港迪士尼大酒店也是相互对着的设计,不过是有屏风遮挡起来的。阳台沙发设计不太合理,太宽大而且硬,即使加了靠垫躺起来也不太舒服。

酒店以「西班牙风情」为主打元素,花园和大厅里都有牛和船的装饰做点缀,但并没有什么感觉。

人造沙滩

酒店其实不算太大,客人的整个活动范围都在西翼一侧。定位是亲子型酒店,有人造的沙滩,不过酒店背靠着深圳华侨城旅游景区,大概大部分人都不会待在酒店吧,来玩的基本都是小朋友。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整个室外泳池就我一个人在游泳。。。

东南亚餐厅
东南亚餐厅

至于晚餐,酒店一共有四个餐厅,都要提前一天预约,本着不铺张浪费(qiong)的原则,没选自助餐,定了“芫香”东南亚餐厅,味道正份量足,带水果前前后后上了7道菜,差点就吃不完。

华侨城洲际有一个知名的“船吧”酒吧餐厅,但据酒吧经理说要重新装修,乐队也不来了。基本上是处于半闲置状态,几乎没什么人,还不如酒店大堂酒吧人多,电视放着球赛,最后喝了瓶小酒就走了。

酒吧唱台

晚上回到房间有一个惊喜,夜床服务,出门旅游那么多年,大大小小的酒店也住过不少,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小细节。

晚安深圳




2.新加坡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

就寝环境

酒店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内,皇冠假日(Crowne Plaza) 的定位是商务旅行酒店,房间布置得有些正式,没那么休闲。

书桌台
浴室,浴缸略小
酒店侧门,直通机场

一出门就是机场,隔壁就是更换航站楼的快轨,出行方便。

虽然房间没有像华侨城洲际那样充满了令人舒缓的芳香,但配给了ELEMIS的助眠喷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且居然还配备了胶囊咖啡机,硬件配置到位。

胶囊咖啡机
欢迎水果和零食

欢迎水果也要厚道得多,还有一些小零食,虽然白金会员在洲际酒店没什么话语权,但在皇冠假日还是有点分量的(一个猜测,不一定对)。

来不及吃早餐,起床一杯咖啡,加上送来的欢迎食品,能撑到上飞机了。

酒吧

酒吧环境也不错,而且饮品券能换鸡尾酒,好评!

住过的其他酒店只能换饮料或者普通啤酒,烈酒都没法换。

空中花园的泳池

酒店只有空中花园,整体不大,但泳池也是有特色,可惜晚八点就close了,早上早起赶飞机没得去游泳。

现在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在早餐完毕后游泳半个小时,然后懒懒的晒会太阳。

我住酒店有一个原则,可以没有健身房,但是有无泳池,以及泳池的好坏是我评价一家酒店重要的因素之一。

由于酒店位于机场内,附近几乎没有能去的地方,晚饭也就顺理成章的在酒店里解决了。味道记不住了,只记得一个字—贵。

酒店其中一家餐厅的价格,单位是新加坡元

当时为了赶大清早的飞机,第一次住皇冠假日就急匆匆的,没来得及好好体验,也是无奈。整体而言,酒店位置优越,睡得也很安稳,叫醒服务也很及时,但由于时间匆忙,除了过夜睡觉之外,连早餐都没时间吃。

下次还是在机场里晃悠吧,毕竟价格略贵,只睡了几个小时有些奢侈了。



3.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 Express)

首次跟洲际集团打交道是在15年10月去重庆的时候,重庆长都假日酒店。第一次住快捷酒店还有饮料和水果送的,虽然饮料只是一瓶可乐和一杯果汁。

要知道当时我已经在华住集团住到铂金了,同样的价格住在全季酒店,什么都没有,节假日早餐也得自己买,前台还一副还爱理不理的样子。

第一次收到欢迎水果

而第一次享受房型升级则是在去年去上海的时候,毫无预兆的给升级到套房,虽然布置得很一般,也没有浴缸,但是空间大就是舒服。

上海北方智选假日

住IHG除了欢迎水果之外,还有欢迎信,这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真是喜闻乐见。

欢迎信

假日酒店的口号是「假日酒店,始终是你自己」,全球最标准化的快捷酒店,自助早餐相对来说也要丰盛得多。现在习惯了标准化的服务,再也不想住国内所谓的「连锁快捷酒店」了。

当然,现在华住集团也开始重新升级汉庭系列了,全新的汉庭2.0以及新的全季酒店,如果在价格差异很大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国外品牌的酒店都含有15%的税,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洲际这几年扩张太快了,以至于会员体系不同等级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差异,除非是皇家大使,其他等级能不能保证早餐和酒廊待遇全看酒店心情,这也是许多人吐槽和弃坑的地方。

但我这个人比较随性,只要基本待遇能得到保障,附加的也不会去计较太多。至少白金会员在holiday inn,早餐还是能有保证的。

据说今年开始要调整会员权益了,只要至悦级别以上的待遇都要保证,去年没狠心刷到Spire,眼看着就差一万二的积分,现在年初定积分一清零,更加没动力了。

毕竟自费党,在洲际还是老老实实holiday inn,下一次就该想办法入门SPG或希尔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