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轨迹,犹如算法一般,输入决定输出

我们人的一生,生命轨迹,犹如算法一般,选择什么样的输入算法就会有什么的输出结果。

所以佛说,因果循环。

01

说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大概2018年的11月份,周六,因为新居入伙,家里来来往往都是亲戚串门,一整天都忙着应酬。

本来这天有一些既定的计划安排,例如训练营的打卡输出。

由于一系列的事情下来,导致自己在需要做的事情上,精力严重不足。

这里大概描述一下的过程,有点啰嗦,但可以让你身临其境感受其中的矛盾。

周六,上午8点多,起来没一会,亲朋好友约早茶,盛情之下,这个早茶足足聊了一个上午,主要就是扯扯家常,聊聊生活中的琐事。

就这样,快1点多了,散场。

这期间的心里感受是,终于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但一想,时间还早,缓一缓,现在有点累,迟点再做。

接下来回到家,大概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下午3点多,有叔伯提出来想要坐船出海捉鱼,要驱车50多公里到海边。

由于叔伯不是在海滨城市生活,对大海很是向往。

感觉会特别喜欢那种,在大海中漂着渔船,撒网打鱼,然后看着拉上来的海鲜,内心满足感爆棚。

我们几台车,沿着海岸线一直开,开了一个多小时,叔伯他们先到,找到了一个有点臭的渔港,充斥些那种死鱼腐败的味道。

他们早早就定好了船在等我们了,几个大老爷们高兴的像个孩子,像我们招着手。

我们这车人,由于都是海滨城市长大生活,对出海没多少兴致,就没跟他们的船打鱼。

但看到他们发的小视频,一起拉网收鱼感觉还是感觉蛮爽的。

我们去了另外一个静美的景点,海上夏威夷,这是恒大规划的地产,人工与自然生态的结合,别有一番风味,特别适合放松和休息。

很多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取景。

直到了下午5点多,我们才驱车回程。

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去准备一顿海鲜大餐。

到家了,我已经累得不行了。这个时候,只想休息一会。

7点多,几位叔伯亲自下厨,一顿鲜美的海鲜大餐,有螃蟹,鱼,虾还有酒,然后大家边吃边聊,直到10点多才散场。

临行时,送叔伯他们到酒店休息。

02

这个时候距离完成计划内任务结束的时候不多了,截止时间是晚上11点前。

为了完成任务,在路上随意打了卡,并且这时手机也只剩下1%的电,打卡很随意和不走心,因为根本没有思考的情绪和精力。

最后,当然是打卡任务不通过,而我也鉴于这次的经历反思了如下几点:

1.过分乐观实际的情况

未雨绸缪,用提前的准备来应对未知的变化,是很有必要的。

在你认为的情况下,过分乐观,往往会发生意外,而这个时候你没有备选方案将会很被动。

有时候困扰我们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一系列行为导致的结果。

2.百分百的决心和可能性

决心是行动的催化剂,一旦你放松警惕,决心就会松散。

保持你的决心,发挥百分百的可能性。

其实,想起来当天整个过程中,有很多时候都可以提前插进去时间去准备素材和组织文字。

只是一旦松懈下来,拖延就会上头,认为可以晚一点再晚一点,到最后导致结果的不理想。

如果你真心想去做一件事,那么立刻马上去行动,不是现在就是太迟。

3.合理安排时间精力的分配

每天人的精力都有峰值,如果把时间精力放在太多琐碎的事情上面,那么到要做事情时,你会精力崩溃,根本无法处理多余的精力任务。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自己需要去应酬和处理的事情,不要事无巨细,全盘接收,如果这样子不是事情没做完,就是你先奔溃了。

03

其实,在人生的算法里,这些过程就是算法的组成部分,你的不准备,太乐观,精力分配不合理,对事情的拖延处理,在本质上就是在慢慢导向那个我们不希望的结果。

我们选择的输入,就会决定结果的输出。

想看更多内容,我在公众号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