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日纪《一》

人生百年惊回首,健康才是真朋友

运动日记都记载着什么呢?

运动健康的思路,才是日记记载的核心价值。

人为什么要运动?

不运动和少运动会带来不良的后果,比如:亚健康,慢病,糖尿病等等,运动的价值就在于从根本上改善体质,提高抵抗力,防病。

体能储备

a。力量和爆发力的训练

b,速度和灵敏的训练

c,平衡和稳定的训练

D,要学会放松

E,长期持久的耐力训练提高和改善体能

心脏健康的方法,远足生活化,好身体是走出来的,保持健康体能的有效方法,就是走路,慢跑等。

运动的真正效果,提高大脑的血氧供给,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


1,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

人的做事和训练的稳定性,往往是成熟的标志。

把运动成为思维和正常生活的习惯,首先就是要保证思维的逻辑条理 ,根据运动的兴趣,现实生活的实际需要而加以拓展,这样才能加强肌肉和动作的记忆力。

2,人的衰老大脑逐渐缺氧

在长期的运动过程中,解决了心血管系统的疾病隐患,加上适当服用了一定的营养素,这对于健康的改善起着重要作用吗?

走路,有氧耐力训练的目的,在于提高机体吸收,输送和利用氧气的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3,腿部运动强壮心脏,效果更好

走路,提高腿部力量的关键,在于加大步长和频率。

我的锻炼,可以分为:几个大的时间段?

一,个人运动时间段

1,奥运时期的重庆

体育锻炼就是健康储蓄,我的健康储蓄,从08年奥运会期间开始 。

08年10月,在重庆居住的小区,走一圈15分钟,第一次走,最多9圈,受奥运会开幕式激励和感染,有点累,休息了好几天。心律记录,131/83后来127/83,用时2小时15分。

耐力锻炼是保养心脏的良方,血压每分钟低于128/80,表明心血管功能出类拔萃,理想血压正常值120/80,正常血压值130/85。

走路的心率目标60次/分

血压要降到,稳定到120/80次

锻炼的目的,是从根本上消除神经系统的紧张状况。

从08年十月到09年11月,锻炼手册,记载了大量信息,关于自己运动方面的知识探索课题。

走路之研究记载了,开始锻炼之前的,部分身体状况和运动记录。

1,当时订立了一个目标,实现走路1至2小时,走跑交替一小时,走路的时间距离,逐渐延长,心率的目标,必须是每分钟70次左右。

可是走路,走跑交替,气喘呼吸困难,走路快一点,满脸通红(红脸),跑步时,小腿抽筋,经常腿痛,关节痛,心慌,经过锻炼后,实现血压124/85,心率74,眼底检查排除动脉硬化,晚上睡觉时,睡眠质量提高,早上精力充沛。

2,苏州娄葑镇

一次从娄葑镇走完金鸡湖一圈4小时,一次走跑交替3小时,从娄葑镇走到斜塘来回,2小时40分,家至斜塘1.20分,从斜塘走到玲珑湾1.30分。

3,苏州新区威邦

4,南昌青春家园

5,苏州园区玲珑湾

慢跑金鸡湖一圈,将是革命性的突破

从玲珑湾家中,慢跑金鸡湖一圈逐渐缩短时间,

6,西安香克林

远足,慢跑,长骑是增进健康的法宝。

2014年元月一日,小区内快走一小时,另加跳起触碰高处木板。

二月二小区晚上,快走一小时,2月4号早上跑步一小时。

2014年大年初二(2月1日)测量血压127/70,心率66/分。

从苏州回到西安后,坚持每周日早上七点到八点,跑步一小时。

2013年4月4日早上,从香客林西门到未央路凤城五路,拐到太华路鑫茂,跑步一圈。

2013年5月26日周六,走两小时 ,从香克林小镇西门出,往北到红旗路拐回。

2013年6月13日端午节,从早上五点半到七点半,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分两次,从凤城三路小区西门出发,到未央八路拐止太华路回到小区东门。

一,健康无价,健康始于足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的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响应健身日的号召,我们今天的分享主题就是:《我的运动我做主》。今年“全民健身日”的...
    爱跑步的梅子阅读 542评论 0 0
  • 今天我的分享主题是:《如何科学制定属于你的运动计划》。 在这个崇尚健康的时代,很多都市白领,每天下班都要去健身房健...
    爱跑步的梅子阅读 2,145评论 0 0
  • 前言:运动使大脑处于最佳状态,强健肌肉和增强心肺功能只是最基本的作用,最关键的作用是强健或者改善大脑。但强制锻炼无...
    忻蕊阅读 1,575评论 0 3
  • 序, 健康管理师未来更走俏 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达芬奇》 几年前写了一本体育训练日记,日记封面上写着: 身体是生...
    量子哥阅读 1,127评论 15 17
  • 哈佛大学公开课:幸福课 第16讲 TalBen Shahar我们总结了很多,课上讲过的内容。一年半前,我有幸...
    耐心是美德76阅读 3,11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