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脸、大眼睛的女孩竟被评为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这个90后姑娘简直帅爆了!

2017年10月7日,阿斯塔纳,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决赛

观众的呐喊声停歇了,这是比赛场馆两天来最安静的时刻。

场地中央,一个身披五星红旗的中国女孩站在主裁判的左侧,白色的拳套上沾着血渍,眼神坚定而平静。

“Lin”的音节刚从裁判口中读出,这种平静再也抑制不住了。女孩挥舞手臂连续大喊了两声,场馆的安静被她连续的呐喊和观众欢呼的声浪打破了。

然后,她上前和俄罗斯对手拥抱致意,迫不及待冲向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

这个瓜子脸、大眼睛,长相清秀的女孩夺得女子金牌,这是中国格斗选手在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上获得的首块金牌。

这个90后姑娘,用双拳一路打到最高水平的擂台,成为“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她就是林荷琴

1


打破常规的道路指向智慧之宫

1993年,林荷琴出生在温州乐清市的一户普通人家,一条河从村子穿过,林家老宅子就在河边,背后是郁郁葱葱的大山。

一池荷花清香缕缕,临水的宅屋下有一名女子,正抚琴低吟浅唱。林家父母看着怀中的女儿,“荷琴”二字顿时涌上心头。

“如荷花般恬静柔美,如琴声般优雅动人”大概就是父母对她未来生活的期许吧。

在小小的年纪,林荷琴的警察梦隔着电视屏幕开始萌芽。她和弟弟最大的快乐就是守在电视机前。

“警匪片、破案的,我都喜欢看。”林荷琴还记得,那时候和伙伴玩警匪游戏,“我总是想当警察,偶尔当一次贼”。

梦想真正开启于初二。一天下午,乐清体校的教练和舞蹈学校的老师过来林荷琴所在的中学挑选学生,林荷琴思考着,舞蹈和武术到底要选哪一个。


想到自己的警察梦,林荷琴最终选择了大多女孩不会选择的武术。

在这个南方的小村庄,一个刻板的观念是觉得女孩练习散打没有出息,村子里的街坊邻居碰到她的父母还会说:“你女儿为什么练这个,练武术没出息啊。”

最初,父亲并不同意女儿的想法,“一个女孩子去练这个干吗。”林荷琴又打电话给母亲,“被我妈又骂了一顿”。倔强的小女孩没有放弃,重新说服父亲。

看到女儿如此坚定,林爸爸扔下一句话:“既然你想好了,那就去吧。脑袋在你身上,思想在你这里,既然你自己选择了,就听你的,以后的路得靠你自己走。”

林荷琴心里明白,因为自己的一再坚持,父母的思想也在慢慢转变,开始认可自己倔强的选择。

2

忍耐虽然痛苦,果实却最香甜。

同年,温州体校的武术教练前往林荷琴就读的中学选拔学员。当时的教练的陶开群至今还记得刚见到爱徒时的场景。


“这姑娘一看就很灵光。长相、身材比例都很好,腿长。素质、爆发力、反应测试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优秀。主要是她很喜欢散打,觉得散打对抗性强。”

也许是林荷琴眼睛里的期待和坚定打动了他,使得教练第一眼便相中了她。

十四五岁,正值青春年华,林荷琴却开始了日复一日艰苦漫长的训练,开始先跟着陶开群练了半年摔跤,然后才是一年半的散打训练。

每天六点起床出操,简单的早饭过后,便是一天的训练。一个柔弱的女孩子,被强壮的男教练一次次摔到地上。

和林荷琴同时进来的十几个学生,都因为各种原因陆续离开了,林荷琴也曾动摇过,挣扎过。

“开始真的特别苦,也想过放弃,当时就问自己,怎么会选择这条路的。

但是再想想,和爸爸保证过,自己选择的路,硬着头皮,哪怕跪着也得走完。”她每天这样和自己说。


渐渐地也就习惯了,“到后来不觉得苦了,反而很幸福,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林荷琴就这样在一次次的“再来”声中,坚强地爬起来,然后继续扑向对方。

陶开群说,姑娘很能吃苦,训练又认真,近两年时间里,几乎没有请假缺席。

终于,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2010年,年仅17岁的林荷琴,在浙江省运动会中打了漂亮的一仗,一举拿下散打冠军。


3

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再前进一下,也许,成功离你只有一步之遥。

《百万美元宝贝》是林荷琴最喜欢的电影,女主角麦琪有着和林荷琴相似的人生经历。在这部电影中有一句经典台词:

“如果拳击运动中有诀窍的话,那么这种诀窍就是不停战斗,超越耐力的极限,超越折断的肋骨,破裂的肾脏和脱落的视网膜。”这也是林荷琴最欣赏的格斗精神。

2015年底,林荷琴再次转身,成了一名综合格斗(MMA)选手。


“综合格斗MMA”这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

选手可以使用柔术、拳击、摔跤和截拳道,作为自己的格斗技术。比赛中,选手可以站立打击,也被允许进行地面缠斗,它被称为搏击运动中的十项全能。

正因如此,它对运动员的要求也就十分之高。

于是,林荷琴走上了更为激烈的“打斗”之路。被关在笼子里,两名选手使出拳打、腿踢等各种技能,经常被打得满脸鲜血,几乎场场受伤。

有一次和男选手对练,鼻子重重挨了一拳,瞬间眼前一黑,接着眼冒金星,在模糊的意识中,依稀感觉到鼻血喷涌而出呼吸困难。

她当时很担心鼻梁会断,鼻子会歪,但立马转念一想安慰自己,既然能打歪,那一定也能再打正回来。

还有一回,和对手纠缠中手臂被掰成了反方向,肩胛骨被整个掀出……注意林荷琴比赛的话,你会发现,她在比赛中很少用后拳。

“因为肩伤已经好几年了,会习惯性地脱臼,现在希望能恢复,把这个拳再打出来。”

从这之后她更加苦练拳法,“几乎没有对手能压制我,这大大降低了我受伤的几率。”

林荷琴参加的是MMA世界锦标赛的52公斤级比赛,之前一直参加56公斤级的林荷琴必须减重10斤。

于是每次训练结束,队友们都回去休息时,就是她额外的跑步训练时间。不到半个月,她成功减掉10斤,终于拿到了参加世锦赛52公斤级的入场券。

4

成功的人,绝不步人后尘,而是永不放弃

队友们平常习惯叫林荷琴“小兔子”,林荷琴觉得符合自己的技术特点:不是力量型的选手,属于比较灵活,速度比较快的那种。

“其实我怕疼,只要我不在训练场和赛场,别人打我一下我都觉得疼。”林荷琴一脸认真地说着。

但站上赛场,邻家女孩“兔子”就变成一头凶猛的野兽。她观察对手,伺机攻击,迅速出拳,压制对手,重拳砸翻。

2017年10月7日,世锦赛当日,仅仅睡了不到4个小时的林荷琴毫不怯场,连续KO对手后冲进了决赛。

对手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强大选手。“我不认识,是在打淘汰赛的时候,看到她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感觉站立的拳法要比我好”。

比赛开始,对方就以强悍的体格优势,将林荷琴逼入绝境。几次重拳下,林荷琴意识有些模糊,但她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我一定要赢!”

林荷琴开始积极调整战术。她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以及强大的爆发力,凭借一套组合拳,向对手发起了立体式进攻,使其完全失去了任何抵抗机会。

“3!2!1!”口哨声一响,林荷琴绷着的心终于放下,哭了。随后便是观众响彻全场地呼喊声。

这位来自江南水乡的90后“林妹妹”,

成为了2017年度,

综合格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她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姑娘的实力,

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MMA世锦赛上夺得金牌!

5

她说:“谁说女孩子只能穿裙子化妆,为梦想挥汗如雨的样子也很好看。”

世锦赛的一枚金牌,使得林荷琴一炮而红,她以“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上了微博搜索热点。

林荷琴调侃说:“刚知道自己上了热搜榜,我还嫁的出去不?”

不久前,林荷琴和“导弹姐”蒋璐霞一起参加了节目。大黑牛李晨在这次节目中惨遭KO,被撒贝宁调侃“大黑牛被踢成了大白牛”。

她不禁又笑着自嘲道:“本想活成大哥心中的女人,一不小心,竟活成了女人心中的大哥。”

小身材大能量,这个93年娃娃脸女孩敢于打破陈规,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力量,这个没穿过裙子的女子,成了多少年轻人的偶像。 

我们是渺小的,

但在每一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大大的不平凡的自己,

只有选择了方向,

并且有着宁愿无数次被折断翅膀也不放弃的念头,

那个自己才能拥有丰翼,随意翱翔。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飞翔在自己的蓝天!


大家快来关注微信公众号:巾帼书院(id:jinguoshuyuan),这里是每一个独立女性的灵魂栖息之地,每天一篇深度好文,我与你一起遇见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