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份骑行日记

4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62天。衣服连着两天脱了两件(终于把薄棉裤也脱了),终于感觉有点年轻人的样子了。

这一段时间一直站着办公,总有人问为啥,其实主要是对身体好。到今天自我感觉特别好,颈椎、尾椎以及腰椎不难受,还能迅速响应到办公室沟通的所有场景,不用频繁站起坐下。当然也有不好的点,就是时间长了因为穿的皮鞋,导致脚后跟经常不舒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前列腺有好处,这次体检结果前列腺增大,第一个平时注意:不能久坐。正好现在的方式对症。

几个工作需要节前有结果,挺奇怪一到所谓的过节,这“节前”和“节后”就成了做或者不做一些事情或工作的时间点了,尤其是越到临近过节越明显,导致有些事情现在已经不能办,有些事情是卯着劲赶紧干要不然就“节后”了。


4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没骑车带老妈出来办事,不经意发现妈妈确实老了。感觉和老妈在一起很幸福!


4月28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61天。脱了羊毛衫,刚开始还有点冷骑了一会身上发热。不知道脱衣服对不对,不能感冒啊。刚才发现昨天的日期写错了。

几个事情的安排还是不太顺利,主要集中在问题解决的顺序安排以及精力分配上。要理一下然后分配出去。

这两天与客户以及厂商沟通发现不能一味的总是自己说,适当时候要沉默,适当时停顿,有意识的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和目的,不能见谁都是一股脑的把知道的和觉得对方想听的全部倒出去,结果非常被动。要掌握整个沟通氛围的主动权。适当沉默,就可以有机会聆听对方的想法,有了自己思考的时间,使接下来的沟通中自己的话语更慎重、更得体。


4月2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60天,自己制定的上班骑行上班60天每天一篇日记的目标达成了。

骑车上班60天并坚持写日记66天左右,今天回顾了一下感受颇深。首先是身体的变化明显,至少这60天中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请假,只有一次早晨感觉特别难受但坚持骑车到公司,到第二天一切又回复正常,另外血压降下来了不知道和这有没有关系。其次是写60多天日记,从最开始就是想把疫情期间路上情况写给同事们看看,到后来开始记录自己日常上班、生活的体会,直到现在每天的大致安排和工作复盘涵盖了好几个方面;从开始十几个字到现在轻松百字一篇(有时还的控制字数,怕沉浸其中耽误工作)。

也经历坚持不下去的内心的折磨,不停问自己为啥这样干?到底自己还要不要写日记,写啥呀?逼着自己复盘工作做当天安排逼着自己看书找一些和思想一致的观点(有些东西写到公司群里自己内心还是有些忌讳)。60多天坚持下来,现在感觉已经成了习惯。

通过李经理建议,有意识的把日记记录到《简书》中,从二月份骑行日记1个阅读,到三月份30个阅读,到今天四月份165个阅读;从二月份2870个字,三月份8661个字,四月份目前6572个字,总字数总共18103个字。真没想到自己写了这么多。

确实认识到习惯的力量是可怕的。

今天是在群里发最后一篇骑行日记,也有点不舍(不知道什么原因),但自己会把这种习惯坚持下去,至少自己已经尝到了坚持做一件事情的甜头。

《简书》再坚持60天,这段时间打扰大家了,再见!


4月27日

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9天。骑到公司出汗了,估计是穿的厚的原因。

又是答应协作的一件事情不能如期完成,晚上弄的失眠。感觉最近不能如期完成的大部分是书写类型的工作,构思时间太长,迟迟下不了手,一会喝个水一会上个洗手间一会看看素材,只要一听“后天给就行”马上松懈,“那就先放下,把别的事儿弄完再说”,最终结果“我的妈呀,明天早晨要给啊,这得赶紧弄”,然后失眠,做梦都是如何写。这种情况也经常出现在要给客户培训的场景。

需要把要写的东西分个类型,有些日常(如培训类的)书写类的就做好整理;有些临时加进来就专门留出时间先写出初稿然后讨论修正;有些就找人协作或者推掉。不然不光是会耽误协作,而且自己应该办的工作也会因此不能如期完成。


4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8天。感觉到气温升高的同时又看到山西气象局发布的蓝色霜冻和大风预警,在这种疫情没有结束的情况下还是要注意穿衣保暖。

一直以来自己非常喜欢看穿越题材的小说,一度是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其实从内心来讲是不愿面对现在自己的生活工作状态,总想着有没有个机会重头再来。尤其是穿越类的历史小说多数是知道结局,看着主角怎样在预设的场景下改变自己和重新书写历史,总想着自己肯定有机会重头来过改变现状。

认真想想,远的不说,如果真的自己可以重回到1999年,知道了阿里和马云的每个重要节点,自己能成为马云吗?狗屁,根本不可能!虽然马云也没有高学历但他有那种深厚的积累(从学生时代坚持学英语和后来创业推销自己黄页的执着),但他的人生密度自己如果在当时的情形下肯定不会安心积累。

还是那个现实: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需要踏踏实实的做好眼下的每件事情,吃着碗里看着锅里,觉得自己不含糊(总觉得自己现在不行是还没有到那个点),想的多却不去践行,最终肯定什么也做不好,然后“时间”会把自己切割的体无完肤。


4月24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没骑车,到客户看现场讨论会议室系统方案。

昨天和5个厂商沟通总时长接近3小时,华三厂商的人水平很高,聊的其他集成商如何转型很值得公司借鉴,尽快促成和李经理面谈,其他的厂商感觉意义不大,以后需要分辨和推辞要不然时间消耗的太快。


4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晴、凉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7天。

这两天处理几个问题,有些问题在解决前,在脑海中把解决问题的场景预设过多都有些畏难;有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总是受到其他因素干扰有点无所适从;有些问题是自己不愿面对导致拖延的习惯又出来。

解决了几个问题后,有一个感受:积极面对、充分沟通、想办法解决,并在期限内兑现结果。最终,有成就感的同时感觉越来越带劲。

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对有些人的看法也在改变,但凡给自己解决问题过程中带来帮助的,一般都是从内心觉得他(她)能行的,所以从现在开始再多一些对人的肯定、赞扬、感谢,少一些否定和质疑、抱怨。


4月22日

星期三

天气:晴、冷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6天,从昨晚到今早结果看,骑车现在确实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自我调节过来,昨天的感冒症状不见了。

早晨到公司准备打卡发现手机没带,当时纠结要不要回去取,仔细想了一下不行:

1、没法打卡;

2、没办法吃早饭(后来发现钱包里还有20多零钱);

3、微信登陆不了客户端(网页没法打开过往文件)今早和王哥讨论的文件看不到;

4、上午有两个客户的电话必须接打;

5、吃饭或者脑子放空时手里没东西无所适从。

自己用手机记得应该是2001年4月份左右还是2002年?记不太准了。因为手机也发生过不少故事,最近一次手机没带应该是去年一个礼拜六忘记到单位了,然后礼拜天想着休息就没到单位取,晚上就有人电话打到媳妇手机上,礼拜一到单位看见手机未接30多个,微信100多条,当时觉得挺耽误事儿。

针对手机自己得空得写一篇。


4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5天。天气确实诡异忽冷忽热,今早起来感觉昏昏沉沉,究其原因应该是昨天骑车回家有些热然后脱的太快造成的,以往骑车回家热的穿个背心没事,昨天有那么几十分钟突然感觉冷,才穿上睡衣,估计凉着了。

早晨一直猛骑想着出点汗是不是就好了,结果双腿累的不行到单位身体才发热。不过就这几十天这么短(7.4公里)的骑行身体还是有点变化,至少今天稍微有点难受这种情况,以往的话就躺下喝点感冒药然后上午就废了。

脑子转不动了,不想写了。


4月2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4天。早晨车少所以骑行特别通畅,从家里到公司楼上进入20分钟的门槛了。

这两天看一本书和笔记侠的一篇文章,都提到所做的事或者工作与信心和心态的关系,其一是“对你所从事的、所做的事情有信心,你就会有耐心”;其二是“通过工作,我们可以得到除被爱以外,三种幸福:被赞赏、有价值、被需要”。

昨天开始把办公室所有东西翻出来准备整理,发现最头疼的是那些没有看过的书,收拾了(一旦“收拾”,很担心自己就不再往出拿了)不心甘;现在就开始看自己有时间吗?不管了先看,结果拿起这本书总觉得另外一本更值得读,真有点“布里丹毛驴效应”了。遂决定弄个读书计划:五天一本书(看完后想办法记一点笔记),结果下午不到2小时看完了一本,懵了。今天再调整一下。


4月19日

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骑车到公司第53天。气温有点低,开始骑的时候还有些凉。

路上有两处交警查电动和骑自行车违章,没敢骑快。从北大街口跟着一对小情侣到南内环街口,明显是男追女,一路上男的说的没完,女孩叽叽咕咕一直笑。一到红灯停下两个人就牵着手,年轻真好!

今天把办公室和相应设备来个大整理,也保养保养。

最近项目多,问题也随之不少,公司今天好几个人加班,辛苦的同时也需要把工作做好,及时总结。有些老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


4月1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2天。车子经过保养后确实轻便、安静快速。

开车出差越来越感觉比较累(这还是自己不会开车),身体还是需要锻炼,以前没觉得是个事情现在成了负担(一半天缓不过来)。还是以往的感觉:出差时工作效率奇高。究其根本应该是:目标明确,能够按照规划的时间进行工作,工作时没有其他因素干扰(如果在公司这个找说几句那个找讨论个事儿),为了不浪费时间基本上时间点都卡在30分钟的出入,如8点半干啥9点40要谈啥,晚上要请谁吃饭几点结束怎样安排接送等等。一旦回到公司日常就感觉时间安排成了“上午、下午”了,谈不上效率。

这两天与厂商代表的无效沟通以及大王局长有效汇报,有句话感受特别深:“你不被重视,可能不是对方涵养不够,而是你不够强;你被别人重视,不一定是你有多么强,也可能是对方涵养足够好。”


4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没有骑车。

一路向南,春意盎然!

昨天分别和项目甲方负责人以及一个厂商沟通事情带上了情绪。可能因为内心总感觉在一些事情上有“权威”,说话比较轻挑、激动。项目甲方后来挂了我电话,厂商的是自己挂了对方电话。项目甲方我间隔20分钟后主动打电话说明,心里没有负担。厂商因为对方说我在骂他说话带脏字,当时自己激动的面红耳赤。和李经理聊了聊当时的发生场景,到现在厂商这个点还是不能“释怀”。

认真想了一下自己平时的沟通用语,是有不恰当的地方。日后的沟通方式应该更谨慎,认真倾听,不要着急慢点再慢点思考后再开口。


4月1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没有骑车。

早晨体检还是问题比较多,好的是血压经过7个多月刻意注意(吃、喝)终于下来了,坏的是脂肪肝和胆结石体检医师一下子就看出来了。问了一下当大夫的同学原因,现在可以肯定与日常饮食结构和锻炼有关系。

需要和家人约定和调整一下饮食结构,自己给自己再制定一个可以坚持下去的运动内容。


4月14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1天。逐渐接近目标了。骑公交自行车从家里走到公司办公室时间竟然也就30分钟,看来和骑什么没关系主要是骑行时积极的心态。

从开始骑车上班到今天,说是15天养成一个习惯看来是真的,多少感觉自己在有些方面自律了,但没有认清楚到底是哪些方面,在这些方面做的算不算自律。

看到一句说:“不要对每件事都那么严格,弄的全世界好像就剩下对手和挫折。很多人所谓的自律,只不过是在试图掩盖自己无处发泄的焦虑。真正让人快乐的,并非自律本身,而是自律背后自我的认知。”,一下子脑子里七彩云飘了。


4月13日

星期一

天气:晴、凉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50天。骑公交自行车到公司,用时终于控制在30分钟左右了,相对青橙,公交自行车免费也不难骑。没戴手套手冷的不行。

路上正在想这周工作安排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开一个图书馆或者叫阅读休闲馆的想法:一层能喝咖啡、茶饮等,有个区域做阅读分享;二、三层阅读区域;部分书可借,部分书可卖。每天从10点开始营业到晚上10点关门。窗户一定要大,一定不撵读书人,座位之间一定要宽敞,单座、双座,中午提供靠窗专门打盹空间(可躺的软椅和音乐);不要雇员找兴趣爱好者换时间(付出劳动但可以免费阅读),最好开在家门口,每天锻炼完开馆。感觉是向往的生活!


4月12日

星期天

天气:晴,有风

今天是骑车到公司49天。车子送去保养,今天骑的公交自行车感觉比骑青橙还轻松,就是还车子有点费劲。太原公交公司把公交自行车保养的不错。

看到市政府路旁绿化工人在载老家叫梭梭草的一种植物,那家伙在老家地里就不能有的东西(根深,一引一大片)见到一定深挖晒死,结果他们单株培植弄的那么好,一株株的载。环境不一样,场合不一样,同样的东西价值区别大了。

十字路口等红灯看红灯倒数秒数时,感觉时间过去的真容易。现在有些时候自己感觉到做的很多事情不值得,觉得是浪费时间。到底是不是浪费时间和什么是现在的生活、工作重心应该有很大关系。


4月11日

星期六

天气:晴,还是有点冷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8天。没有戴口罩的原因,到了单位鼻子有点不舒服。观察了两个路口等红灯的人,至少今天就自己一个没戴,还是要注意。不说防疫,至少这种气温不定的时节鼻子会舒服些。

时常微笑,运气不会差。按照链状效应的理论,环境影响人也造就人。每天以积极的心态并微笑的面对工作面对遇到的所有繁杂之事和复杂的人际关系,就会形成正能量传递,让人情不自禁的因你的微笑而心生好感,交流和沟通不由自由的通畅有效,工作进展也会在微笑中进行的越来越顺畅越容易达到共识的目的。

愁也一天,乐也一天,笑着能带来这么好处,咱就时常微笑给自己、家人和周围人。


4月10日

星期五

天气:小雨转中小雨

今天没有骑车上班。下的有点大,看来应该备骑车的雨具了。妈和媳妇走的时候非让穿羽绒服,遂如她们愿,结果证明她们很英明。

坐公交去公司并在车上写了日记。

等公交车的人发现都有一个毛病,无论几个人都着急的往公交们前挤,不等公交停下来就随着公交车跑,其中年龄大的人尤其是明显。

通过雨淋的斑驳车窗看外面觉得特别满足,一切都是宁静(如果公交不报站多好)、清新、翠绿,时有霓虹灯从眼前一瞥而过,提醒这个城市也在苏醒,能这样活着,挺好!


4月9日

星期四

天气:阴冷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7天。骑的多了,路上有哪些地方有坑都成了条件反射,看到某个标示自动抬起屁股,然后再坐下。刚开始自己都有点懵,我为啥站起来?随后注意才反应过来。

和人沟通自己现在也有点条件反射,遇到厂商总想表达自己和公司做的真不错,我们不是不能合作是平时联系太少了;遇到客户自己总想表达我非常诚恳真不想挣你钱,我真的是为你们考虑。

但经过复盘我发现:自己有些时候做的有点过了,尺度把握的不好。总想着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些忽略对方对自己想法的反应和感受。

做事的分寸,学会用“欹器”来度量,正好——最好!


4月8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6天。同样又是一次青橙单车,30分钟3块钱一身汗。

自信非常重要,来自于给人的第一感官和对事情的操控程度,来源于坦率沟通、面对现实和主动积极把控。

如果每天浑浑噩噩不思进取,不到迫不得已不做任何改变,那就会逐渐失去感知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就会失去进取的动力,慢慢的个人就丧失了活力和斗志。

当自己总感觉活的别扭、不舒服时,回头一看:时间、身体最宝贵的东西已消耗殆尽,为时已晚。

就得一直不断学习、变革、进取,时刻提醒自己起的早些、跑的快些、思考的勤些、做的更多一些。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4月7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5天。不知不觉春天来了,树绿花开。

这两天脑子里一直盘算如何教一个人学一个东西,入门的那种级别。刚开始沟通这个事情时自己其实是觉得不是一个事儿,感觉自己掌握的东西,两天时间足以让对方先知道个概念。随着深入沟通有点不自信了,想着需要告知对方的越来越多,头绪也越来越杂。想起以前和李经理沟通的一个点,自己是真的缺少体系(知识体系、学习体系等)总感觉知道一些东西会一些知识,到底知道哪些会哪些?到了输出时就觉得茫然。

一茫然就想起年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三十时自己应该依靠自己的本事独立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但那会活的浑浑噩噩。眨眼过了四十,到了自己应该对自己的人生以及事业的有理解、能把握,结果发现更多的畏惧、退却和各种的不足。

其实大清早不能这样颓,应该“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只要能认识到一点,然后就这“一点”想明白然后下手去改去做,都为时不晚。


4月6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4天。路上空气清新尤其到了龙潭公园附近一股子杨树嫩芽芬香。今天骑的青桔单车(从家骑过来这次用了3元钱),确实是费劲,刚开始有些不适应节奏感觉大腿根蹬的都疼开了,后来心态不平和,跟上共享单车的骑行节奏后,到公司也就用了30分钟。出了两身汗。

清明回去上坟,中午12点喝酒到4点,晚上酒劲上来了,在村里麻将馆和台球室闹腾的不是自己了,回到家手机不见了,晚上12点多老妈把结拜老大、老五薅起来找手机,这些情况自己都不知道。第二天醒来后一群人到家里训诫,从早晨9点多说到中午11点半。

复盘:自己其实知道自己不能喝酒,但一回老家那个场合就控制不住。明显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态“都是哥哥兄弟叫我喝酒,我不能装啊,和这个碰不能和那个就舔一下,更不能耍贱溜滑,以后在村里还咋活啊”。

回老家以后只能不喝,没有控制住量那个说法。其实不喝也没有人劝非要让自己喝,每次喝多存粹是自己主动要求、主动喝的结果。


4月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骑车上班第43天。天气晴但确实有点冷,骑到公司身体才有点发热。

还是感觉事情安排上有些不得力,尤其是工作安排上。协作上目前已经有一两个得力的同事了(主要是形成了沟通习惯和工作默契),但在计划安排和合理分配上还是比较欠缺。

对比了一下这两天个人的私事和工作的安排方面,私事上安排的基本都能照计划进行。复盘发现:私事大部分都是解决别人问题(能得到人情那种),内心即便是很不愿意干但为了虚荣心就会不断的思考如何能尽快解决,用啥办法更好在答应的时间内办了此事;反观工作方面,目标定的时候就不太明确,对定的完成期限不敬畏,导致总是拖拉。反映到实际工作,就是如果自己对工作没有按时完成从内心讲总是感觉没啥明显得失,总有“这个事忙等会办那个事,不行了解释一下原因”的想法,导致规定的时间没有完成的工作越来越多,然后就上升到脸面问题(这一推再推的赶紧弄完要不然丢人),为了脸面过得去,就着急的先把工作应付过去,而时常把做工作中和客户或者同事约定的最初目的扔一边了。

今天又有两项工作,要在着急忙慌的情况下完成。


4月2日

星期四

今天又没有骑车。南站接刘参谋到南内环街办事。

4月份没有开好骑车的头,连着两天没有骑车,心里都有点负罪感了。惩罚自己做3组深蹲和3组踮脚尖。

今天一个测试、两个方案要做,感觉要忙一天。


4月1日

星期三

天气:阴、中雨

今天下雨,出门骑了30多米被淋回去,遂放了车子坐公交到公司。

路上因为坐着听音乐看手机,彻底放空了。没有啥想法,到了公司才开始准备日记。

想到前两天的几件事情,朋友翻脸、恋人分手、家人拌嘴。很多时候其中有些关系的土崩瓦解,也不一定是对方犯了多大的错,就是因为缺少联系和必要的沟通让好好的关系降温、逐渐疏远。无论是何种关系,相互之间需要必要的日常维系,可以用“自我暴露”来做到改善关系和赢得知己。

1、情趣爱好暴露,比如生活习惯、兴趣爱好;

2、态度、看法的暴露,如对政策、重大事件、对名人或亲朋好友、同事的看法;

3、自我意识和人际交往状况的暴露,如自己的情绪波动、社会关系、与亲朋的关系;

4、个人隐私的暴露,如涉及自己不为人知甚至难以启齿的秘密。

从浅层次的暴露可以建立信任,随着关系紧密度增加自我暴露的层次就越高,这就是自我暴露的“贴近效应”。可以改善目前一些已经僵化的关系或者增加与陌生人相处时办法。

——读《墨菲定律》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