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回到十几年前,你愿意吗?

先说答案,我不愿意。

没错,以前的日子是有很多遗憾,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回到某个瞬间,我一定会做出与当初完全不同的选择,一定会尽力去弥补:

毕业时,我正在和一个同学赌气,都没有好好告别,假如能回到那时候,我一定会用尽全力拥抱她。

如果能回到十几年前,我不会和妈妈吵架,那时候她很伤心,我却一意孤行。

和那个女孩最后一次见面,我会笑着和她说再见,祝福彼此有新的幸福,而不是歇斯底里的消耗掉最后一丝温情。

最后,假如回到十年前,我一定砸锅卖铁去买房,当一个幸福的老地主。


如果我逆向选择,现在的我也会失去很多。也许不会有现在这群很好的朋友,也不会来北京写这篇文章。如果说要弥补过去选择的错误让你离开你现在的角色定位、离开你的家人跟朋友。说实话我会拒绝。这些年的过往就像你在吸着香烟,已经漫步到你的每个神经、肺部甚至心脏。当然,我们回不到年少。过去的伤悲苦痛已经平静,没必要频频回首了。


记得前段时间我在朋友圈发自己几年前的照片。在我看来,脸上透漏着一丝稚嫩,很瘦、很傻。在看朋友圈下面的评论。全是——天哪,这居然是你、这是谁阿,好丑、你那时候穿衣服的风格居然是这样的、如果你现在这样我都不想跟你做朋友。虽说这群朋友的评论很损,但是我也觉得这是不争的事实。相信很少有人愿意看自己过去的照片,也不愿意去面对过去的自己。


小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能自己来做主的。那个时候家里不富裕,真的是要等到过年才会有新衣服穿、有肉吃。小编为男性,因为家里有个比自己大的姐姐。小时候的衣服基本都是姐姐穿剩下来我拿过来穿。所以小编很多时候都是在男扮女装,还会给我脑门点个口红点。让小编一度觉得自己一直是个小女孩不是小男孩。还好我现在的性取向很正常。相信很多朋友小时候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那个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当然、现在我们长大了。衣服、日用品都有自己的专属。小时候想要一条自己的毛巾都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恨不得在街上看见谁跟我穿同款的衣服我都想立马脱下来扔掉。因为长大了只想做不一样的自己。小时候却很害怕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怕融入不了群体,没有人跟我们一起玩耍。但是现在我们让孩子去学舞蹈、音乐、画画不也是为了让他们变得跟孩子不一样。

同样,跟我们小时候一样害怕与同伴不一样的还有一头小驯鹿。他叫鲁道夫。因为他的鼻子是红色的,所有所有人都排斥他。但有一年的平安夜,圣诞老人正准备驾着四只健壮的驯鹿去给孩子们送礼物,这时,一场浓雾笼罩了大地,圣诞老人知道,在这样的天气里是无法找到任何烟囱的。

突然,鲁道夫出现了,它的红鼻子显得比任何时候都亮。圣诞老人立刻意识到他的难题解决了。他把鲁道夫领到雪橇前,套上缰绳,然后自己坐了进去。他们出发了!

鲁道夫驮着圣诞老人安全地到达了每一根烟囱。不论雨雪风霜,什么都难不倒鲁道夫,因为它的亮鼻子像灯塔一样穿透了迷雾!

圣诞老人告诉大家,是鲁道夫拯救了那一年的圣诞节。于是,鲁道夫成了最有名的驯鹿,受到所有人的喜爱。他从前恨不得藏起来的羞耻的红鼻子,如今让每一只驯鹿羡慕不已。从此,鲁道夫平静而幸福地生活着……虽然鲁道夫成了英雄,它仍然是一只害羞的驯鹿。

今年的平安夜,鲁道夫以自己的形象给小朋友制作出一款礼物。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跟“它”一样,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也要个性的面对每天的生活。

毛巾免费领取:领取规则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在本店付订单99元随单赠送鲁道夫定制毛巾,送完为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雪、火鸡、橡树、壁炉、平安果,每年平安夜都是如此;鲁道夫独自徜徉在街头,雪夜的第五大街上,只有他留下的足迹。 每...
    粟芒阅读 772评论 6 5
  • 台风来前的空气总是凝滞的,高温闷热,一丝风没有,但景色却异常美,白天天蓝云高,到了傍晚,红霞散满天边,亮橙或艳粉之...
    有一天不思考阅读 239评论 0 2
  • 为什么喜欢诗词?我也不知道,有一个遥远的回答,或许只是因为背得多了,便自然而然的喜欢上了。是什么时候爱上背诗的呢?...
    不世出_阅读 206评论 0 5
  • ###11月17日天气:雨 ### >**好句**:初听不解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9b17372b6443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