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续语:你是我的白月光,我是你的朱砂痣(回忆篇)

知道吗?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不是没有遇到很爱很爱的人,而是遇到了,却不得不――错过。

不二走的那天,猫儿没有去车站送行。

只因不二曾对猫儿说:我以为我早已习惯了离别。没想到,不见你还好,一见你,心里竟还是会难过的厉害……

于是,为了不二的不难过,猫儿强忍着失去全世界的悲伤,不再联系他。

只知道不二归队的那天,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

他说:坐从山东到大连的飞机就像谈了一场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的恋爱,太快。

猫儿紧抿唇角,轻轻点开文字下面的歌曲链接――《天空之城》。

当忧伤的旋律响起,猫儿知道,她终于还是失去了他……


(1)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猫儿早就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不二的事情上心的,也不记得对不二的感情怎么会那么深刻的。

只记得她初见不二的时候,正值14年的夏末秋初。

猫儿认为,这个季节就像不二本人一般,温暖而不灼人――是金色的。

不二问:你平时想吃又舍不得吃的是什么?
猫儿思虑片刻答:必胜客。

于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点就定在市中心的必胜客餐厅。

如果说一顿必胜客就能打动一个姑娘的芳心的话,那猫儿是打死不承认的。

关于为什么……

至少猫儿觉得,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她吃饭的人是谁。

猫儿吃的,就是一种心情。

所以不二啊,你要明白,

爱情这回事,只因是你,所以难忘。

并没有其它原因。

(2)牵手,是为了给彼此的灵魂烙下各自的印迹

鉴于电影还没散场,不二就带着猫儿逃出来的故事桥段,猫儿一个没控制好,就嘿嘿笑出声来。

“笑什么?”

“啊哈哈~没什么。我笑,其实是想……这样……”

感受到掌心传递过来的温度,猫儿终于蓄谋已久的牵到了不二的大手。

嗯,就是那种十指紧扣的恋人牵法。

“我都不记得上次牵手是什么时候了。”

好吧,原来不止是猫儿有点羞涩,就连不二也有点不好意思呢。

“那以后就让我来帮你回忆~”

以后的以后,不二都会记得,上次牵手的时候,都是跟猫儿在一起的时候。

(3)他那么好,那么暖

如果你问我对你的感觉?

打个比方吧!

假如有一天你着火了,而我正好有一杯水。我会把水喝掉,然后走向你,一起燃烧……

由于工作原因,不二并不能时常回来,隔三差五的失联更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他出海执行任务的时候,音讯全无几个月的情况也是有的。

对此现象,猫儿早已习以为常。所以,每当猫儿收到不二发回的信息,势必会让她高兴好几天。

此时距上一次离别,已是大半年不见。

猫儿已经从不施粉黛的素颜少女成长为高马尾轻画眉的淡妆丽人。

至于不二呢,还是跟初见时一样,一样的笑容灿烂,一样的那么讨猫儿的喜欢。

“呐,答应你的礼物。”

猫儿傻傻看着瓶中的白色沙石发愣。

她之前说,想要非洲沙作为他回国后的礼物。没想到,不二竟是把那火山下的岩石给她搞来了。

看着一颗颗被火焰炙烤过的沙石,猫儿心里欢喜的不行。

或许,换作其她任何一个女生都会对这些砂砾不屑一顾。但在猫儿的眼里和心里,这一粒粒沙石,每一颗都比钻石珍贵许多。

她很喜欢~

谢谢你的礼物……每一件,我都无比珍惜。

(4)猫爱不二,视斯如命

猫儿还记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幺鸡发烧去医院时对陈末说过的一段话:

当你全力以赴,打算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傻子、聋子,眼里除了他,什么人都没有,就连伤害,都变成了对一场恋爱的检测。你还傻不兮兮的鼓励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

猫儿之所以爱张嘉佳,之所以爱张嘉佳的故事,是因为她在张嘉佳的故事里,能看见自己的影子。

又或者说,张嘉佳的故事里,有各种各样的爱情,总有一款能轻易的触碰到你心底最柔软的那部分。

而不二,就是猫儿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

猫儿知道不二要离开了,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去见他一面。

去,不知如何面对;不去,以后终成遗憾。

所幸,猫儿从来都不是那种优柔寡断的小女子,如果可以见他,刀山火海她都敢闯。

林间的风很轻柔,像不二的手轻轻拂过猫儿的发。他们就像普通情侣般相互依偎着,静静享受这夏日片刻的安静。

说了什么,不重要。

做了什么,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一刻,不二家的猫儿很幸福。

尽管这幸福仅是昙花一现的美丽,但却是真正幸福着的时光,不骗人。

(5)行歌

抱歉,一时没忍住,听哭了

猫儿时常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背着满满一书包的零食和牛奶,坐在人满为患亦或零星几人的电影院里,藏在排排座位的边边角落里,不起眼。

猫儿知道,这是一个绝佳的位置,可以让她在不小心选到烂片时,拍拍屁股走人,也方便她冷眼旁观他人秀的一脸恩爱,冷冷一笑。

这是猫儿一个人的孤单,也是猫儿一个人的狂欢。

猫儿知道,

她在机场等一艘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