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如何提高英语口语


前些日子,SNH48的成员李艺彤在自己的生日会上演唱了Taylor Swfit 第六张专辑的主打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据说,Taylor听了都想打人了(Of course是胡说的)。

好奇心让我点了进去,求生欲让我退了出来。可想而知,现场效果是如何地"惊人为天人"。

李艺彤的表演自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群嘲。

微博评论

今年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刚过去,微博上就出现一堆“***假唱”的热搜,有些艺人甚至多次在舞台上表演了。

热搜排名

比起这些不会演戏不会唱歌也不去寻求提高的艺人,我认为大家对李艺彤攻击太过了,这个小姑娘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毕竟,人家“艺低人胆大”。



艺低人胆大

大家常只听说艺高人胆大,应该没听过“艺低人胆大”。

“艺高人胆大”在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


来自百度百科

而我所说的“艺低人胆大”并无嘲讽之意,艺高之人自信,我们是服气的;但并不代表艺低的人就该自卑,就该闭门造车。尤其是在口语学习上,我认为,艺低之人更应该去展示,去“献丑”。

大学找实习工作时,曾经向一家外资公司投简历,当时还没准备好英文面试介绍,加上对方急着招人,冷不防来了个英文电话面试,给我面试的是个经验丰富的小姐姐,小姐姐从我支支吾吾中感知到我的困囧,于是鼓励我:你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要是遇到不懂的词,可以用中文的。

我拎着电话,手心直冒汗,脸涨得通红,用尽吃奶的力只憋出一句:我不会讲······

实习机会自然是飞了。

我一位同学也投了这家公司,却成功进入了下一轮面试。最让我不服气的是,他的英语成绩比我差多了,六级都不及格那种,但他胜在脸皮厚,中英夹杂着,顺利完成了英文电话面试。

显然不仅仅只是我有这样的经历,前些日子,赵丽颖在Dior的广告里讲了一句“And you? What do for love? ”因为英文发音生硬而遭到被品牌方删掉的命运。

哑吧英语是大部分中国学生的痛,根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及英语学习行为白皮书》,口语是大部份中国考生最薄弱的环节,而且与全球平均水平仍有差距。

来自 《2017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及英语学习行为白皮书》

英语说不好的人会不自信,面向他人不敢说,不敢说自然缺少锻炼机会,导致口语得不到提高,最终陷入“永远学不好”的死循环。

所以,“艺低人胆大”是跨过口语大山的第一门槛。



艺低寻提高

艺低人胆大重点在于自信地说,并不意味着,一味地自信。

羞耻心是推进人类进步提高最有效的手段。如果对于自己的Chinglish或者是哑吧英语感到羞耻,那就想办法提高吧。

提高手段无非还是从“输入”与“输出”下功夫。

1、报班学习

语言学习是个庞大的体系,想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诸如什么英语速成,三天学会对话,每天10分钟学会地道英语,都只是个噱头,内里的并没有他们书名吹得那么玄乎。

如果讲求速度,我是建议报班学习。

你可能会说,我有十多年课堂式英语基础,网上又有大量免费的学习资源,没有必要花钱报班。

讲真,十多年的学习,你能想起的内容又有多少呢?身体是诚实的,如果你真有这么厉害,也不会点开来看。

网络上确实有免费学习资源,但实在太多了,如果单靠自学,需要花费过多的时间。恕我直言,你已经不年轻了。

付费课程高效整合资源,帮你梳理知识脉胳,同时会反过来激励知识生产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是有其存在的积极意义的,不妨考虑下吧~

2、组建学习小组

语言学习需要氛围,同时也需要鼓励与督促,学习小组应运而生。

如果你没有朋友······

不会真有这样的人吧······  

也不需要担心。

当你报了学习班,一般就会有个学习群,这个群里都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直接在群里组建学习小组是最合适不过了。

三角形是最稳靠的结构,同理可以运用在组建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三人为宜。

3、课余练习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

每位老师在上课时难免会来碗鸡汤,这时你需要保持清醒,不要以为上完课就能掌握了世界,课余时间需要花点时间练习。

口语的关键就是“说”。

但是没有这个外语环境怎么办?

学习小组的伙伴不是每天都有时间对话怎么办?

“说”不一定是要真人对话,日常最好的练习方式就是复述。这方面可以利用免费的软件,我有使用过有道口语大师和英语流利说,这两个都是行业内比较权威的产品,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还是需要定期与学习伙伴一起练习的,诸如全英对话、话题演讲的方式,都经过大家实践,而且达到不错效果。



对李艺彤演唱感兴趣的盆友,我已经为你们准备好视频了,请带着梁静茹给你的勇气,点开它吧~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李艺彤翻唱和梅梅原唱差距有多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