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日记

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要忘掉。所以,一点一滴都写了下来,等我真的忘记你的时候,就把它丢掉。

天边微微泛白的时候,黎青青已经裹上羽绒服出门了。今天是个大日子,要赶上最早一趟地铁,穿过城市,从南到北。到了机场,去星巴克买一杯热美式,一定得裹在羽绒服里放着,不然接到他的时候一定冷掉了。黎青青在心里计算着时间,加快了脚步。

冬日的早晨如同被冰封住一般,寂静,寒意刺骨。可黎青青此时却觉得自己心里揣着一个小火盆,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她蹦蹦哒哒的走在凄清的街道上,橘色灯光投射地面,一个一个的光圈连接,延伸到远处。在她的一呼一吸之间,白色雾气升起,和暖色的灯光配合,气氛氤然。

黎青青一步一步踏过面前明明暗暗的地砖,抬头看到青黑色的天空,灯光照射下的树影,一切都这么美好,像是在电影里一样。

到达地铁站的时候,刚好5点15分,再过5分钟,地铁口就开放了。排队的人稀稀拉拉,睡眼朦胧,黎青青心里庆幸来得及时,再晚几分钟,排队的人一定更多,说不定就挤不上第一趟地铁了。她带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耳机,深吸一口深冬的空气,远处天边已经泛起红霞,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身后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空气都有了些许温度。还有两分钟就可以进站了,她已经看见站在安检口等待的工作人员。往前迈出的每一步,都让黎青青觉得无比欣喜。

就在她满心雀跃向着前方张望的时候,余光里出现了一抹十分亮眼的颜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那是一个墨绿色封面的笔记本,封面是绸缎包装的,上面用金色丝线绣着精致的花纹。它被放在垃圾桶上面,就在地铁口的扶梯旁。黎青青觉得看到的这个画面很奇怪,那个笔记本看上去干净雅致,应该是被人精心保管的,此刻却被放在一堆垃圾上面。

地铁口开了,队伍往前走去。黎青青发现,除了她,好像没有人看到这个笔记本,她们从旁边走过时,丝毫没有关注。就在她有过那个垃圾桶的两秒钟,脑子里闪过一到白光,毫无意识的拿起那个笔记本,抱在了怀里,继续向前走去。

地铁已经开过去三站,黎青青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她看着手中的笔记本,有些不知所措。万一这是别人掉了,被人捡到放在那里的呢?这么精致的一个本子,应该记着很重要的东西吧。要是主人回来找不到了怎么办。可现在送回去的话,就赶不上去机场接人的时间了。怎么会鬼使神差拿走它的呢?黎青青觉得懊恼。

再三纠结之后,她决定看一看里面的内容,说不定会有联系到主人的方法,可以之后还过去,这样可以两不耽误。

笔记本的第一页,米白色的纸张,娟秀的行楷字体,写着两句话。

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要忘掉,丢掉。

我知道,我会重生。

不知道为什么,黎青青看到这两句话的时候,眼眶一热。看来,不是不小心掉了的。真的是丢掉的。心里的慌乱和愧疚感少了些,反而有一股莫名的心酸。

她继续翻开,一页一页的翻过去,不是很厚的一个本子,日记上的时间却跨越七年。七年的时间,这个笔记本看上去还是很新,一点折痕污渍都没有,那该是有多爱护。

地铁上的人越来越拥挤,黎青青看着面前拥挤却各自沉默的人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吧。这个本子里的故事,又是属于谁呢。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应该很悲伤吧,有着如此执着的,想忘却忘不掉的东西。

离到达目的地还有一个多小时,黎青青深吸一口气,开始仔细阅读。这可是一个长达七年的故事。

2009年1月1日  元旦
今天是元旦了,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还有十分钟,眼前的天空就会布满烟火。我有点害怕那一刻的到来,烟火升起来,我就看不到星星了。指针在12点相遇的时候,我就要开始和你告别了。
我想了好久好久,做了这个决定。
你那天的那句话点醒了我。对于彼此,我们有另外的永远同行的方式。我一直以来想要的,也只是如此而已。
想要你永远和我同行,所以要和你告别。
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要忘掉。所以,一点一滴都写了下来,等我真的忘记你的时候,就把它丢掉。
就用09年烟火作和你告别的仪式吧,当它熄灭的时候,你就不再是我的爱情了。
再见,曾经照亮我夜空的星星。你看,我会拥有更绚丽的烟火的,对吧。


2009年2月17日  起风了
冬天好像过去了,昨夜梦中,我听到了风声,吹起院子里落下的竹叶。我坐在去学校的车上,和往常一样,坐了最后面靠窗的位子。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
昨天等了一天你的电话,都已经帮你买好了票,选的也是往常我们一直选的时间。可你没有电话,也没有选这趟车。
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你在躲我,对吗?你觉得尴尬,不知道怎么处理。我该怎么说,我已经整理好自己了,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希望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你装作不知道,我也装作什么都没有。
我想无论如何,走到什么地步,我们还是朋友。这是你说的话,我相信。所以,我会先打破尴尬的局面的。我可以做得到,做你的朋友。我可以的。


2009年5月9日  清醒
你谈恋爱了。你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小心翼翼,眼里充满了探究和躲藏。我知道,你在观察我的反应。那怕我的表情有一丝丝的难过和在意,我们就真的走到尽头了。当我看到你长舒一口气的时候,我知道,我掩饰得非常好。
开学这么长时间,我们之间谁也再没有提起这方面的话题,除了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我和你说的话。和往常一样上课下课,和一大群朋友嘻嘻哈哈,在食堂遇到就一起吃饭,路上遇到也会很自然的赶上一起走。我有些恍惚,心里冒出了些侥幸的想法,只做你朋友的念头有些松动。
可是在刚刚的那一瞬间,我清醒了。我看到你的眼神,突然打了一个冷战。没有任何的思考,脸上马上堆起笑容,用发现新奇的眼神回报给你。
看你送了一口气,开始和我们讲你们之间的故事的时候,我也松了一口气。这下你会相信了,我之前说的话。
我想通了,我俩做朋友挺好,我仔细细想想好像也没那么喜欢你。说不定以后你年老色衰我就嫌弃你了呢。哈哈哈哈……


2009年7月14日  生日
早上到教室的时候,桌子上堆满了礼物。我看到你坐在后面看着我满脸笑容,白炽灯光映到你的眼里,真的很像星星。
我没怎么看其他人的礼物,一直在翻找你的名字。你得意的在身后说,我一定猜不到你送的是什么,因为没有署名。
看过所有的礼物以后,只有一个没有署名。是三毛的书,《万水千山走遍》。你一直知道我喜欢些什么。
同桌和我聊起收到过最难忘的礼物,我心里一紧,我知道,我不能说。所以我和他说,我没有什么难忘的礼物,每年的礼物都很一般。你在身后非常不服气,质问我记不记得有一年我生日,你大早上起来给我煮了长寿面带到学校。
我笑着和你说,记到是记得,但是那个面实在是有点难吃。
我真的有用力忍住,但还是笑出了眼泪。和那天掉进面里的眼泪一样,从我的心里流出来。


2009年8月21日  分手快乐
你分手了,说这个消息的时候,一脸无所谓。大家也都觉得很习以为常,你就是这样,没有过长久的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每次分手的时候,你都有一种深深的失望和迷茫。不是她对吧,你要找的那个人,那种感觉。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那么想要去到一个人身边。”我记得当时你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
有些时候,我甚至觉得你现在的状态是我一手造成的。那个时候,总是劝你,还会遇到的。还会有下一个这样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的。
可是你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找到,她们都不是,我也不是,从一开始就不是。只是我一直看不明白这个道理。


2009年10月11日 坦荡
今天你妈妈被叫到学校来了。老张怀疑我们俩谈恋爱。这些年我们之间这样的误会闹过不少。大概是最近你一直替我做值日被他发现了,又是高三,大家都太敏感。
要不是他这么提醒,我都快忘了,好像你冬天帮我做值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好像是自从你知道我冬天手上冻疮很严重之后就开始的吧,好几年了。一开始身边的朋友都会以为我们谈恋爱,到后来大家也都习以为常。
你妈妈没有生气,还过来宽慰我。她一直知道我们是好朋友,还帮我们向老师解释。她很温柔,很坦荡。我在她的笑容里看到了自信,那种你一定不会喜欢我的笃定。这样的坦荡和自信有些刺痛我。


2009年12月21日  礼物
快到你生日了,大家在商量给你买什么礼物。
我其实很早就准备好了。是一顶帐篷。记得你之前好像说,很想去露营,喝野酒看星星。攒了大半年的钱,终于买了下来。
阿念打趣我,为了你的生日,对自己太狠了。
她还说起当时你们给我选礼物的过程。你们去了商场,走进书店的时候,一眼就看到那本书,毫不犹豫的决定是它。
阿念说,你说了一句她听不懂的话。
她就该喜欢这样子的书。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什么应不应该。我一直这么觉得。可你也没错,我确实喜欢那样子的书。


2010年1月1日  元旦
学校没放假,我们一起跨的年。今年没有跨年演唱会可以看了,有些失落。我穿了红色的羽绒服,你围了一条红色的围巾,大家身上也都或多或少有些红色。这都是你的安排,你说,在你家,跨年要穿红色。
你转过头对我说,你穿的这件放在我家,一定最受欢迎。
这么些年,有很多这样的时刻。我们都把身边的彼此,当成家人的。不是吗?
我好像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我们围坐在火锅旁边,大家都在,雾气升起,和橘黄色的灯光一起,让人觉得温暖踏实。是家里才会有的感觉。我们坐在彼此身边,冬天的寒意消失不见,心里有暖意。就算此时此刻,世界毁灭,也不觉得有什么害怕的。
我想起来,很多年前,某一个时刻,你也让我有过这样的想法。
你站在身边,就什么也不怕。
就是那个时候,我想永远和你同行的吧。


2010年1月28日  最后一段路
学校终于放假,最近被考试压得喘不过气来。今天老张在课上讲得话,也让我很烦躁。好像高考结束,我们的人生就走到终点了一样。人生存在的意义,真的如此浅薄吗?就为了这场考试,付出我们18年的光阴。
他今天的话,还让我意识到一个事情。
这可能是我们同行的最后一段路。高考之后的世界,太大了。我没有信心找得到你。
你之前说,你妈妈想让你毕业以后去当兵,因为本身也考不上什么好学校。最近我也不敢问你,怕你压力太大。
我觉得好无力。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放弃什么或者争取什么,才能和你走上同一条路。
我们总有一天会岔开,我想我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又或许,我只是一直在欺骗自己。其实我可能根本没有我说的那么爱你,根本没有那么豁的出去。
你看,我还是以前的我。你陪着我一起用尽力气丢开那些东西,有些时候,还是会在心底若隐若现。我从来不敢正视我自己,因为我明白,现实的我有多差劲。
一直说要和你告别,却无力接受任何一场告别。


2010年5月22号  你走了
离高考还有14天,我送你走到了学校门口。你妈妈说你最近情绪不太好,想接你回家复习。
你确实不太好,最近上课老是睡觉,平时也不和我们打闹了。反而不知从哪里认识了几个朋友,晚上总是和他们翻墙出去喝酒。
这样的状态,我见过一次,在几年前,她和你分手,你转学的时候。自暴自弃,没有任何希望。
我问过你几次,到底出了什么事。你总是笑一笑带过,“没什么事啊,我不是一直这样吗?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老是多想。”
你越是这样,就越说明发生了什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看着你走出学校大门的背影,心里刺痛。夏日的夜晚,漆黑浓重,学校的灯光暗淡。我一个人站在黑夜里,看着你一点一点变小,消失。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面了。
你走了,我该怎么办?


2010年6月17日  告别
毕业季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热闹,一切都好空啊。真的感觉高考一结束,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明天你就要走了,入伍当兵。
今天大家见了一面,散伙饭,你没有来。自从你回家复习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大家面前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什么消息也没有。你来参加考试了的,我在门口看见了你妈妈。可是我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你。你好像刻意在躲着我。
昨天晚上你半夜给我打电话,我真的要哭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再联系我了。你喝醉了,在我不知道的某条大街上,我听到你身边有车子来往的声音。
终于知道了你为什么最近情绪不正常的原因。其实很早很早之前,结局就已经定下来了,只是我们不愿意相信。你不想要,可你无法改变。这和当初你想要,用尽全力仍然无法得到,是一个道理。
为什么我们要长大,为什么我们要分开?我该怎么办?你又该怎么办?
五年后见,这是你说的话。我相信。
你一直在的,我知道。即使相隔遥远,可你在的。


2010年12月7日 下雪
我人生中第一场雪在今天。这是上大学以来,最开心的一天。刚好,你来了电话。时隔半年,第一次联系。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
我一直在和你描述下雪的场景,你说好遗憾,你最后仍然去了一个不会下雪的城市。那个时候,我突然有一个冲动。想把我身边的雪,打包寄给你。
你的改变很多,聊天没有以前那么轻松了。你在担忧我,我能感受到。我突然想起你入伍前给我打电话时说的话。眼泪无法抑制的掉了下来。
以后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多穿衣服,随时拿个暖手宝。再犯冻疮,可没人帮你干活了。
出门一定要找人一起,你这种十米就迷路的人,真的走丢了怎么办。
你其实很好,真的很优秀。比这世上的所有人都好太多。你要相信你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大不了最后混不下去了回来找我,我们俩一起去要饭。
再想起这些话的时候,心里像是插着一把刀。
我在新的城市过很好,我突然发现,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依赖你。我其实可以变得强大支撑自己。北方的冬天也很好,可能是很干燥的原因,冻疮也都好了。我其实经常一个人出门,现在都挺习惯的。
只是,我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人生的第一场雪,到底还是和你一起看了。


2011年1月1日  元旦
又是一年元旦,我还没有忘掉你。
突然很想念大家在一起过节的时候,我说得对吧,那样的时光永远不会再有。我第一次,觉得孤独。很多年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应该是自从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以后,就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
今天和室友一起走跨海大桥,想起了你。
我站在桥上,身后是城市绚丽的灯火,面前是漆黑如墨的大海。那样的黑色让我平静,让我忘记海风刺骨,忘记心中孤寂。我觉得我属于那里。
那一刻,我很想你,也很想哭。
室友问了我一个问题,有没有过喜欢的人。
有啊,有过一个。是那种想到他就会想哭的喜欢。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
我们一直在一起。


2011年2月3日  圆圈
今天看到一条空间动态,是她的。一张自拍。底下有你的评论。
你说,我记得左边鼻尖有一颗痣的呀。怎么没有了。
你的评论孤零零的挂在那里,她没有回复,也没有人再敢评论。
过了十分钟,她删掉了那条动态。
再过了三个小时,我等来了你的电话。
你说好久不见,过得好吗?
我知道你为什么打这个电话,因为除了我,你没有人可以打这个电话。只有我懂,你的执着。
我突然觉得有些可笑。人生真是奇妙,走了这么久,还是回到原点。我跟在你身后,画了一个圈。它困住了你,也困住了我。
我们想要的其实很简单,释怀也很简单。只要我们放过自己。


2011年9月7日  笑容
今天接到你的电话,没有回避室友。挂了电话以后,她兴奋的问我,是不是我喜欢的男生。然后给我看了一段视屏。是我打电话的时候的样子。
我都不知道,和你说话的时候,是这样的表情。从眼睛里溢出来的笑意,从上到下都透着开心。
我说这是我以前喜欢过的男生,现在不喜欢了。
她不信。我也不信。看着这个视屏,我的话毫无说服力。甚至,我不相信你。不相信你曾经说的没看出来。这样溢出来的喜欢,怎么会感受不到。
不过,我也没有很失落。因为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我。
只是我好难过,我以为我已经没有那么喜欢你了的。我以为我快要走出来了的。可是你看,我只是在自己骗自己。


2011年12月24日  时机
今天是你的生日,给你打电话没有接。我这里下雪了,圣诞节的气息也很浓重,整个城市都很温暖。
今天约了朋友一起庆祝,我说今天是对我很重要的日子。她们询问。我和她们讲我和你的故事。
这是第一次,我和别人讲你的故事。
大学真的改变我很多,我现在慢慢学会走出黑夜,不再隐藏了。如果你看见这样的我,会不会觉得惊喜?
有人问我一个问题,为什么喜欢你?如果是换一个人出现在那个时候,是不是会不一样?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我不知道答案。
我一直觉得,我对你如此执着,是因为在心理上对你有依赖。因为你在我最害怕,最无助的时候出现,给我支撑,抚平我的自卑,带着我走出来。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没有你。
可如果换一个人呢?一个和你完全不同,却在那个时间出现,对我做了同样的事情的人,我也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他吗?
我突然觉得,我看到了真相。而你,其实早就看到了真相对吗?所以当时才说那样的话,说我们是互相依靠的亲人。
真的是太可笑了,我这么多年,所谓的喜欢。


2012年1月1日  元旦
又是新的一年啦!今天,我还是要去看烟花。我已经很久不看跨年演唱会了,因为没有了我喜欢的明星。
我站在跨海大桥上看着海上烟火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当时想要开始写这本日记的原因。
你生日的时侯,我喝醉了,拉着你坐在大街上。问你为什么分分合合那么多个女朋友,就是看不到身边的我。
你回答,因为我们就是要永远在彼此身边的。我们是亲人。
现在想想,你确实比我分得清楚。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
我喜欢你,因为你在那个时候出现,给我支撑。
如果出现的是别人,我也会喜欢别人。
你看,我到现在才明白。而你一直明白。所以你说,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你想找一个,你喜欢她,只因为她是她的人。
我明白了,我们是亲人,这句话的意义。
我知道,我应该要放掉执念,放过我自己了。


2012年9月28日 没出息
最近找工作,压力一直很大。我突然发现,我真的是个没有梦想的人。
以前想要去上海,是因为我们当时特别喜欢的小说里故事发生在上海。后来想要学金融类的专业是因为你喜欢,那是你的梦想。
到了大学,你和我说,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就很好。
好像我的生活轨迹都是因为你而设定的。
包括现在。
就在刚刚,和你聊天,我说我不知道工作去哪个城市好,想去北京,可又有点害怕,也不想回家。
去北京吧。你可以的,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听说,北京是个能够容纳所有人梦想的地方,我相信你,会在那里找到自己想要的。
看到这句话的瞬间,我就哭了。就那一瞬间,所有不去北京的理由都不成立。因为我心里有了支点。
你再一次,支撑起了我。是不是很没出息。


2012年12月21日 世界末日
大家都说,今天是世界末日。今天的太阳落下去,就不会再升起。据说是来自玛雅人的古老预言。
我和朋友相约看夕阳,心想万一是真的,那可就是最后一次日落了。
突然想到,如果这天真的到来,会怎么样。我们将永远活在黑暗里。所有的罪恶都会变得肆无忌惮,所有的不好,都会被隐藏。
那你会有危险的吧。为了维持秩序,保卫和平。
自从你当兵的那天起,我的QQ头像和签名就都换了。愿世界和平,你我无忧。每次看到有混乱的事情发生,就会担心,你会不会有危险。
你说是不是很可笑,明明你是那个担负保护大家的职责的人,我却总想把你拉到身后藏起来。
我不想看见一个没有你的世界。我接受不了。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临。我的愿望,是我们可以一起死去。


2013年1月1日 元旦
今年跨年是在家过的,久违的温暖的感觉。我穿了红色的衣服,也去了你家给你爸妈拜年。他们都很好。
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你说让我去看看你爸妈,你很想他们,我去了。
这次梦到你,醒过来的时候,没有觉得难过,意外的平静。我好像已经可以用平常心对待你了。就像是一个离家在外的亲人,偶尔联系,很少想念。
我做得很棒,对不对。


2013年11月8日 习惯
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你了,真的很久了。这是忘了的表现吧。
最近发生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的手机突然坏了,然后准备第二天重新去买一个。结果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直睡不着。看着手机屏幕一直黑着,我心里就很慌。
朋友调侃我有手机依赖症。我却觉得不像,白天的时侯没有手机,我也没有这么慌乱。
她问我为什么晚上睡觉不关机要抱着睡。我说因为怕晚上有人打电话。她问是谁,我没说。
是你,我心里突然反应过来。
我开着手机,抱在手里睡觉的习惯,是因为你。
因为你有大半夜打电话的习惯,因为你每次这个时候打电话都会有很难过的事情。我害怕错过,我害怕我这个时候不能陪伴你。
在很多个凌晨的电话里,我听到你哭泣,绝望,自嘲。我在那个时候,觉得走进了你的心。这是你给我的权利,我很珍惜。
所以你看,我的心好像忘记了你,可是我的身体没有。它还是会有下意识的反应,因为你,而给我警告。


2014年1月1日 元旦
又一年元旦,我已经到了北京一段时间,我最终还是走到这里,是你给的勇气。
有没有觉得对于你,我真的平静很多。真的好像不执着了。
前段时间遇到一个很像你的男生,性格长相,行为方式,连说话的语气都很像你。我觉得很亲切。
可当他靠近我的时候,我突然一激灵。我不知道我是因为你而觉得想要和他有更深的接触,还是因为他本身。我有点害怕了。
我不想要活在你的影子里了,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


2014年7月19日  约定
时隔大半年的通话,最近你似乎过得很开心,我也还不错。
我们聊起梦想,我和你说,我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我想写小说,我想以后回家开个火锅店,写想写的故事安度晚年。
你在电话里大笑,是久违的那种让人听着就觉得很阳光的笑。
那以后我也回家,在你旁边开间书店,卖你的书。你说。
这是第一次,你把我们的未来想到一起。我知道,这只是玩笑话。可我竟然有些心动。
以后我们房子就买在一个小区吧,这样我还能上你家蹭饭。
好啊,就这么办。
我们真的,可以成为彼此的亲人。


2015年1月1日  元旦
今年跨年,我看到星星了。突然发现,比起烟火,我还是更喜欢星星。
很多年前,我给你拍过星星️的,你还记得吗?
我最近过得很好,听说你也很好,你要退伍了。你爸妈告诉我爸妈的。
好久没有你的电话,我也好久没有想起你。现在你在我的心里,真的就是一个老朋友,一个我很珍惜,很爱的老朋友。
可我们之间,还差一个仪式,对于我来说,还差一个了结。
我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2015年8月23日  长大了
这一次,缺席的是我。本来说好了回去参加你退伍的接风宴,可是工作临时出差。大家都在,唯独少了我。好像当年散伙饭,唯独少了你。我们还真是默契。
突然想起上一次见你,还是高中。离高考还有14天,你对我说了一声加油,转身离去,留我一个人站在黑暗里。我回到教室写数学卷子的时候,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吓得老师都不敢和我说话。
真的五年了。五年的时间,我们真的长大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为了跑去找你,装病逃课翻墙的女生,不再有什么都不管就是要去到你身边的勇气。我们拥有得越来越多,却越来越胆小,这是长大的代价吧。
你回来了,新生活开始了。
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即使相隔遥远,也会把我所有的祝愿都给你。我的老朋友。


2016年1月1日 元旦
你来北京陪我跨年。你说,这么多年不见,要来看看我。
我提前准备好多天,想着带你好好玩一玩。可你只是找了一个咖啡馆,说是要好好聊聊。
我们聊很多,再次见面很开心。意外的不觉得生疏或是尴尬。就像那个时候,你就坐我身后,好像我们只是放学回了趟家。
我知道,我等待的时刻已经到来。
高三最后的几个月,我其实很痛苦。因为我发现,我以后没办法和你走在一条路上了。我无能为力。我更加不想你,因为我而选择一个配不上你的学校。所以我同意我爸妈的意见,我选择去当兵。
你就是很确定我不会放弃一切也选择去当兵对吗?
你不会,你不是那样的人。无论何时,你总是有理智。而且你也一定明白,就算你去当兵,我们仍然不会走上同一条路。
谢谢你!真的。
我很早就认定,你是我和亲人一样的朋友。我一直希望你明白。
我明白的。
你带我去看北京的烟花吧,一定很漂亮。
好。


日记终结在这里。黎青青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满脸泪水。
是个悲伤但又温暖的故事。虽然很多细节没有写得很明确。但是她能感受到。感受到这份执着,感受到这段横跨七年的遗忘,有多艰难。
那个人到底重要到什么程度?宁愿选择做朋友,也不愿意失去他。
这个作者真的得到重生了吗?他们若干年后,会和约定的一样生活在彼此身边吗?
太多的问题萦绕在黎青青的脑子里。她已经忘记了要去接人的喜悦,满心里都是遗憾和淡淡的忧伤。
虽然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可是那样子执着的喜欢的人,一辈子,只能有一个了吧。

“机场站到了,请从右侧车门下车。”

黎青青一个激灵,赶紧拿起笔记本下车。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按照之前的安排进行。买好咖啡,藏在羽绒服外套里。找到出站口,找了个挡风的位置站着。

不要想了,要高兴一点。黎青青给自己打气。可就是高兴不起来。她看着手里墨绿色的笔记本,出了神。

“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说我去找你吗?”

黎青青被吓了一跳,抬头看到熟悉的面孔,才反应过来。

面前得男生比黎青青高一个头,身形消瘦,但长相很英气。黎青青看见他,马上就笑了出来。

“想着怕你找不地方,就来接一下你,喏,给你的咖啡。”

“怎么会找不到呢,大早上这么冷就跑出来,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男生一脸担忧,一边嗔怪一边拿下自己的围巾给黎青青围上。然后结过她手中的咖啡,打开喝了一口。

“走吧,别在这儿站着了,待会儿吹感冒了。”

男生往前迈出步子,黎青青跟在身后。她看着他的身影,突然想起日记里的那个场景。眼眶一酸。

“哎,等一下。”黎青青站在原地。

“怎么了?”男生回头,走到她身边。

“我……我……”

“怎么了?落东西了吗?”

“我们在一起吧。”

黎青春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觉得周围空气都凝固了。她看到他整个人呆住,没有反应,没有表情。

过了大概十秒钟,他朝着黎青青微微一笑,“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嘛。”

“我说的不是那种在一起!”黎青青急了。

“怎么不是?”男生笑得更开心了。拉起黎青青的手,揣到自己的大衣兜里,转身就向前走去。

黎青青反应了几秒,才明白过来。瞬间眼里的泪水就掉了下来。

还好,那不是我的故事。

走出机场大门的时候,黎青青把笔记本放到门口的座椅上。

她和这个故事的缘分已经结束,它该有别的去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知道的我的缺点就是很健忘,可是现在跟你有关的那几个日期,我却怎么也忘不了了。那些日期变成了石头横亘在我每日的睡眠...
    蓼别阅读 161评论 0 0
  • 第一幕,日记 总有人,总有时,总有些, 忘了署名的回忆, 零零散散,堆在那里, 却又固执的拾不起, 与其,丢在风里...
    弥九的诗阅读 660评论 0 4
  • 如果在一个新城市能好好地活下去就不错了,我开始慢慢把你放下。现在再想你,心不会太痛。是个好迹象吧,你肯定不知道我有...
    九璃不离阅读 113评论 0 0
  • 夜 阑珊 思绪辗转 往事的青巷 谁还在独自回望 忆 彷徨 低吟浅唱 记忆的沉默 不知如何诉说 到最后 不知温暖了谁的流光
    若惜ss阅读 309评论 7 5
  • 昨天小儿子整满岁了 时间过的蛮快的哈 祝他长命百岁 身体健康 永远快乐 爱他永远永远
    心情小憩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