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了,要自律——标定2016

在写这一篇总结之前,我翻了翻QQ空间的日志,那里虽然已经不是现在的主战场,但是在标定大事上,我还是会用文字留下一点足迹,不然我可能会想不起来每年的时间都是怎么偷偷流走的,我又是怎样从以前的状态一步步到现在的样子。

那既然是写16年的总结,我就好好来梳理了。鉴于看到之前的文章都在进步,那我这篇定不能逊色了,因为事实证明,我的文笔确实越来越好了。良性循环就是如此,我想自己写文章写得更好,那就需要我多写。其实我总是很懒惰,拖延症确实有,题外话,就不过暴露了,哈哈哈。

你有没有做成过这样一件事情,回想起来,这件事情对你的帮助极大,那期间提升的能力很大程度成就了今天的你。我细细回想了一下,之前的学习工作生活好似一潭很静的水,过的普普通通,平淡并没有起太大的涟漪。虽然我在每一年总结的时候,总是写那真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嘛,毕竟我是认真生活认真工作的。那,如果有,那一定就是从15年8月份开始的,一直到16年11月份正式结束的,我们的一乾科技创业项目。

讲真,我真的要用结构思考力来写这篇总结吗?尝试了一段,不好,我的能力这样写出来会变成一篇死板的年度总结汇报的。我这个人又死不正经,偏偏喜欢写写走心文章,不走心的,我怕之后再看回来,都感动不了我自己。

在以大健康项目为主导的一乾科技创业过程中,成长和票子,估计没有其他更好的能够衡量我的收获的指标了。我的这一年,性格、能力、眼界方面有所成长,而最现实就是无赚到什么钱,反而败了一笔,那也没什么好丢人的,虽然以前跟朋友说怎么样怎么样好,但是终究结果不行,你不再有话语权,因为这个世界,只看结果。

之后因为遇上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也因为更加系统的被总结,被呈现,被行动,被监督,更加验证以及能够明确自己在一乾的成长和收获。正如老师给我们的元旦的寄语,回顾,希望,去做。所以,我在回顾,每一年都承诺会给自己一个标记。也会有习惯,写封信,给明年的自己,到来年的时候,看看对自己的期望有没有真的达成呢?

对于过去的2016,真的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年,哈哈哈,我又来了,反正你们也不记得我之前说每一年都很重要。然后我想说说的的成长与改变吧。据说,这里要用对比法,才能更加凸显。那好吧,我来了。

对于性格,我归纳几个关键词,叽叽喳喳,主动,好奇,自信。可能因为之前设计往死里画图的工作,我这种性格无什么发挥的余地吧,我就只是静静的默默关注。而后来,我竟然在哪里都能和人有这没这聊上几句,这都归功于我迷人的笑容以及艺术家好奇本质,哈哈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变成这样了,爱笑爱笑还是爱笑,即使把我笑出法令纹,鸭蛋,别提这茬好吗?是的,我还很young很simple。所以,有朋友说我很适合做销售,很有亲和力,人也nice。说这话的朋友站出来,啧啧,表扬一下你们,太有眼光了,我真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就是有这个选项,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后来的性格色彩测试,红色性格的我,热情明媚,小斌是太阳,我很喜欢。

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的自信心在这期间大大的提高了。现在看我动不动就臭美就知道啦。换作以前,我敢咧,啊pui,大家自动脑补不屑地小眼神。而自信心,哇噻,那是以前多么想要的东西,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怎样去获取。这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有了它,我自带光环,即使偶尔碰上气场强大之人,我也能散发微弱的光芒,我有,我还想要更多,更亮。

自信不是白来的,可能这张照片可以说明点什么。

但这个是14年的我,和现在说的有半毛钱关系吗?有,当然有。我想说的是,就像所有的努力都该被尊重,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该被追逐。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可是当我真的瘦下来之后,这种感觉是在太美妙。姣好的身材,良好的习惯,丰富的内心,以及有成就感的能力,无一不慢慢堆积着你对自己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这就要说到2016年我本身的专业能力或者非专业能力在公司需要的时候被不断形成与提升。我依然归纳几个关键词,平面设计,解决问题,思考问题,演讲,自媒体。

起先说到,我的老本行是设计,其实设计也分很多,虽然我们团队几个都在做着跨行的事情,但我负责的事情总算是相通相近的,从原来的绿化设计跨到平面设计,排版设计,室内设计,我都是会做,耐心学习和看,但和我们锐哥比起来,可能我的钻研程度不如他,或者说我不善于总结和发现可以传授给别人的经验,我总是自己在做。这一点是很不好的,不利于形成交付和复制,你会发现你很累,因为别人都不会。幸好,我自己对自己对事情负责到底。这点是我值得傲娇一下的。

对于问题的出现,我一般是这样干的,本来平静的事情出现波澜,心里会很郁闷,直接影响进度甚至结果,每个人都会恐慌对于问题的出现。但是扪心自问,如果一个问题都没有,你是否会觉得安心呢?事情进展的太过顺利,不是你运气太好就是你运气太好了呗,而所有运气,全靠努力。对,我是这样干的,先别慌张,君子坦蛋蛋,这个时候要蛋定,一定要蛋定,嘴上骂骂咧咧,脑袋开始想办法,手上开始去做事,来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这条路行不通,换一条行不行。目的就在那里,跑不掉。

演讲啊,你知道演讲对于以前的我甚至根本无法去想象吗?工作的时候有汇报PPT的时候,可是一塌糊涂啊一塌糊涂,心都要跳到嗓子眼的那种。虽然可能我依然还是会做不好,但是我心里障碍已经突破了,我敢上台,我还在台上唱过歌,主持过,分享过,还讲过PPT,还有还有,我社群课程也得到大家的赞赏,是我自己的风格,这不太起眼,可是依然是我的傲娇资本。

这里为什么要写一个自媒体呢,因为个体要崛起嘛,我自己如果是当做一个公司来运营,总是要学会推广对吗?那我们运营了公众号,开过淘宝店,搞过社群,搞过会议,一切的经验,连点成线,未来,编制成为一张网,未尝不可。就像本来写这篇文章,我只是想在QQ空间发发就好了,但是这好像不太易于传播,看到同学都在用或者简书或者公众号来输出,那我干嘛不也申请一个自己的公众号,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和点滴呢?因为现在微信是我的战场啊,没错,今天就立马申请了个订阅号,哈哈哈,小小IP,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啊,哈哈哈。

最后说到眼界,那可就和认知有关了。大家一直在谈认知升级,古典老师说要在不确定的时代,确定的学习,为个体崛起的时代做好准备。而前几天,一个朴素而又简单的真理冲击了我,明明我们都知道这些,可是偏偏忽略了。学习是为了用,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学以致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适合自己的才是真正有用的认知,刷了认知之后,come on,just do it!看见只是改变的开始,行动才是改变的抵达。知识不会改变你的命运,除非它带来行动,行动也不会改变你的命运,除非它带来结果,把过程留给自己,把结果留给世界。在通往财富自由的路上,一切的根源都在自我,要真正让自己值钱,才能更有钱,让我们一起加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吧。

这里引用了很多古典老师的话,在16年的最后两个月,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迭代的超体和知几局,学习到很都很好的工具以及事物的本质,让我能够更加自律,而恰巧现在的我又是特别需要自律这样一件事情。因为之前的创业经历,在11月项目结束后,依然有勇气有决心选择从事平台+个人创业——微商这样一个职业,虽然我反复去思考,这样的职业生涯到底是不是对的,但是明显,我去做了,就是对的。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我们的一切努力的价值,就是为了成为美好的一部分,但首先,什么东西是美好的?你穿着一套经过挑剔的衣裙,然后你需要搭配一双挑剔的鞋子,然后你行走坐卧就得有个人样的,你不能往那葛优躺,弄得浑身皱巴巴吧,你吃饭的速度得有个节制吧,不能吧唧吧唧声响巨大吧。对,美好的东西,让我们更好更体面,也让我们更加自律,而自律,最后通向自由。

这就是我想送给自己的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