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尽心思上位的野花 后悔了

1

姜琳接到公安局打来的电话时,正在接诊一个皮肤病患者。

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被电话里的内容吸引了:“你好,这是是市公安局,请问你是姜琳吗?”

“是的,我叫姜琳。”她回答。

“那好,请你马上到梨园小区来一下吧,这里有个叫陈伶俐的要跳楼,她要见你。”

“啊?”她下意识叫了一句,想着那边人命关天,又接着说:“我马上来。”

说完,和旁边的同事和病人打了声招呼,脱下白大褂,直奔花园小区。

事发地点早围满了人,还有警车,消防车。所以她很快就找到了。

和警方说明身份之后,她随警察来到了顶楼。

她看见陈伶俐坐在顶楼的边沿,两只脚有一只伸向楼外。凭她做医生的职业眼光,她一眼看得出来陈伶俐已经非常疲劳。

一个不小心,或者自己一个字一句话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所以,她没有贸然开口。依循警方的安排,在陈伶俐允许的范围内停下了脚步。

“你不是要见她吗?现在她来了,怎么又不说话了?”旁边的警察提醒着。

看了一眼姜琳,陈伶俐低下了头,说:“我有什么脸见她,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对不起的人,一个是我妈,一个就是她。”

2

姜琳对陈伶俐想见她也有些意外。

作为社区医院的医生,姜琳每天按部就班地上下班,老公经营着一家健身器材店,女儿在外地读大一,日子倒也过得宁静平和。

社区医院不像大的正规医院,分科室没有那么细致。所以,姜琳有时接待的是感冒病人,有时又是妇科病人,还有可能是儿科病人。

有一天,姜琳办公室来了一个产科病人。

来人自称叫陈伶俐,二十一岁,大姨妈迟到十几天了,来检查是不是怀上了孩子。

一般这么大的女孩,都会自己买验孕棒先测一下的。

所以,姜琳边填写病历单边问:“在家验过吗?”

抬头一看,陈伶俐正目不转睛地打量着自己,心下起了一丝狐疑,可很快便被冲散了。

她本来就漂亮,一米六二的身高,圆脸,大眼睛,笑起来俩酒窝。加上多年的职业沉淀,称得上是一个颜值和气质并存的美女。

陈伶俐没有回答姜琳的问题,反而问姜琳:“现在能检查胎儿的性别吗?”

听到这话,姜琳一怔,莫非,这也是个被生男生女折磨的女人?

她非常职业的回答:“对不起,无论什么时候做性别检查都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顿了顿,又问“你,还检查吗?”

“查呀,当然查。”

作为医生,每天接待的病人那么多,姜琳很快就不记得陈伶俐了。

3

再次记起这个名字,缘于姜琳老公李俊杰口袋里的一张化验单。

作为医生的姜琳,有轻微的洁癖,家里的每一处卫生,都是她亲自打理。

当然也包括老公李俊杰的随身衣物。

之后的四五天,姜琳把老公的外套从沙发上挂起来的时候,碰到了内侧口袋里的一张纸条,随手就掏了出来。

让她诧异的是,那是一张化验单,单子上的字迹是她自己的!

病人名叫:陈伶俐。

她一下就想起来了,那个女孩。以及那个眼神,和性别检查之说。

眼下,这化验单从老公口袋里被发现,她想不多想,都难。

仔细回想,这段时间,李俊杰回家的时候,是有些疲倦,也有些沉默。

外人看来,姜琳的生活幸福而和乐:男才女貌,女儿乖巧可人。

没有人知道,她有一个难以启齿的隐痛:十几年来,她的公公和婆婆坚持要求她再生一个,而且,必须是男孩。

而李俊杰这人,什么都好,对姜琳差不多可以说是百依百顺,几乎可以冠以N孝好老公的称谓。

然,十几年来,每当姜琳和戏精婆婆斗智斗勇的时候,李俊杰就是那种正儿八经的鸵鸟:你们打也好,闹翻天也好,只要不打他,他就又聋又哑。

作为医生的姜琳,当然毫不犹豫地回绝公婆这几近无理的要求。

现在,李俊杰口袋的这张化验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基于直观感觉,她把化验单放回了原处。医生嘛,习惯了冷静。

眼下,她没打算惊动李俊杰,太过主动或激动,都容易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4

有些事,你不去找它,它自然会来找你的。

果然,半个月之后,陈伶俐又来到了姜琳诊所。不过,是来做清宫手术的。

她自己噼里啪啦地说,她老公和家人都希望她怀个男宝宝。

她找了个老中医诊了脉,说不是男孩,就在一个小诊所买了无痛人流的药,把孩子打了。

看着陈伶俐一副轻描淡写的模样,姜琳没有接待,建议她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手术。

并且非常严厉地告诉她,做药流手术一定要在正规医院。不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说完,姜琳没有要看陈伶俐,传了下一个病人。

接下来的日子里,姜琳发现,李俊杰早回家的日子多了起来。

不过,洁癖的姜琳,找借口没让他碰自己。老实说,这样的生活,说不累,肯定是假的。

可是,中年夫妻,彼此相缠的根太多太深,想说离婚,并不容易。

姜琳也不例外。再等等吧,她这样想着。也许,她看到的,和她猜测的,并无瓜葛。

日子过得很快,转瞬间,秋叶黄了。

这天,姜琳来到办公室,发现之前的那个陈伶俐早就在办公室等她了。

“我来做孕检。”不等姜琳发问,陈伶俐自己主动说。

“那个老中医说了,我这次怀的是个男孩,男孩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姜琳心里,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晚上,姜琳坐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看着书房里玩游戏的李俊杰,心里想着怎么来试探李俊杰。

忽然,李俊杰手机响了,看了一眼,李俊杰把电话挂了。

起身,看了看客厅,随手关上了书房的门。

原本,姜琳还想找李俊杰聊聊,看到这一幕,她已完全没有了兴致。

书房传出的低低的男声,被游戏音盖住了,加之门又被关上了,说话的内容听不清楚。

姜琳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累,起身洗漱。

5

两天后,姜琳收到了陈伶俐的微信好友申请。然后,收到了很多的照片。

照片里,李俊杰和陈伶俐极尽亲密。最后一张,是姜琳亲手写的病历。

看来,陈伶俐,急不可耐了,想上位了。

晚上回家,姜琳把照片摆在了李俊杰的面前。

怂习惯了的李俊杰,不出意料地把全部责任推给了陈伶俐:“老婆,听我解释,真的是她勾引我的,她三天两头往我店里面跑的。”

姜琳感觉到一件极其荒唐的事:自己竟然和这样一个人睡了这么多年!

没有任何犹豫,姜琳快刀斩乱麻,连夜写了离婚协议书。她要了女儿和房子。

她知道,时间拖得久,她一定得对付那个她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的婆婆。

离婚后,她原本以为和这一干人等再也不会有任何的交集了。

不料,一年多,不到两年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她又见到了陈伶俐。

在警察的示意下,她开始组织语言,用以稳住陈伶俐。

“看你的样子很疲劳,你想喝水吗?”越急就越乱,毕竟她没有受过这方面的培训,想了半天,才问出第一句话。

“不想喝,什么也不想喝。我都不想活了!”陈伶俐迅速地回答。

姜琳看着她,想着下一步该说什么。她其实想问问李俊杰哪去了,又担心怕点爆陈伶俐的情绪燃点,所以不敢问。

“我不想活了,可是我死之前想见你一面,想和你说句对不起。”姜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陈伶俐又继续说。

姜琳眼角的余光注意到,旁边的警察开始行动了。

“都过去了,你不欠我什么的。反而,你应该多想想你的父母亲,他们肯定不愿意看见你这样的。”姜琳试着劝慰。

“你懂什么,你不知道,我是故意去气你的,那么多医生,我为什么一定要找你?就是因为你是他老婆。”陈伶俐哭着。

姜琳不再做声,因为她感觉陈伶俐的话已经开了头。

“他和我说,他想要个儿子。而你不愿意生二胎。可是,我愿意啊,我愿意为他生。”

“检查后,我故意把化验单放在他的口袋里。就是为了气你!”

姜琳看到,在陈伶俐认真回忆往事的时候,早有警察从她后面靠近她,一把抱住她,迅速地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她还听到,陈伶俐发出一声失控的哀号。

6

警察要她陪同去警局,一来配合一下记录,二来帮忙开导一下陈伶俐。

和陈伶俐谈话中得知,孩子四个月大的时候,李俊杰带着陈伶俐去做了性别检查,结果说是女孩,于是就要她又打掉了。

那以后的一年多里,她一共打掉三个孩子。就在不久前,医生告诉她,她的子宫壁太薄了,再也不能怀孕生子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李俊杰,溜得比兔子还快。

她破坏人家家庭又遭抛弃的事,被传到她父母那儿。她的父母亲警告她,不许她再回去,像她这样的品性,会害得她弟弟娶不上媳妇。

今天上午,她打李俊杰电话,十几个电话都没打通。于是,她想,她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这样就有了她跳楼,又想见一面姜琳这一出。

最后,陈伶俐的父亲和弟弟还是把她给接回去了。

而姜琳也和她说了,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碰上一两个人渣,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止损。

姜琳建议陈伶俐,换个环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姜琳从警局出来时,天色已经向晚,天边已经泛起了一片红霞。她迈开大步,走向人流。

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用文字记录生活,在故事里看人情冷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