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因为怕死,我杀了我男朋友

人的心是永远猜不透的

文|標點姑娘

王叔是警局扛把子,是队长,破过无数案子,小飞是警局里的法医,最喜欢和尸体打交道,大周是痕迹检验师,是个胖子。

这一天,大周在和小飞在讨论一本杂志的美女,却突然接到电话,他们都停了下来。

这个电话不常响,这会儿意味着:有命案发生了。

果然,王叔一把接过电话,说了几句后,就叫小飞和大周带上其他队员,恒江有人死了。

恒江很美丽,周边会有很多人来这边散步,通常是一家三口,但也有不幸的事情发生,比如溺水死亡。

王叔到了现场后,让人控制住现场,不要让不相关者破坏现场。

然后大周就开始进行痕迹检查,查找脚印和指纹,因为这几天下过大雨,大周就找到一个脚印,而且还是死者的,其他的只能从尸体查找了。

从那个脚印上看,死者不像是溺水,更像是被推倒的。

这时,小飞说,死者的死亡时间可以估计为前三天,你们看,死者为男性,身高大致一米七五,而尸体表面苍白,尸表温度低,尸斑比较浅,出现比较慢,尸僵出现比较早,而且开始出现腐败现象,不过早判断死者是溺水,还是他杀的话,要解剖尸体。

这时候,王叔说,你们看看死者的指甲有没有皮屑或者别的东西,如果是他杀,那么死者一定会挣扎,在挣扎过程中可能会抓到嫌疑人的手或者手饰等等。

果然,小飞在死者手里发现了一条项链,他有点佩服地看着王叔,然后三个人相视一眼,知道案件不简单了,死者很有可能是他杀。

这很可能是一桩杀人案。

通过调查,很快就调查到死者的身份,原来,死者叫李奇,是在校大三学生,是班上的体育委员,有个女朋友叫佩佩,为人善良,很少和别人结仇,所以可以把仇杀排除掉。

同时死者也没有和别人有金钱纠纷,而现场情况看来也不像是抢劫之类的状况,因此可以排除财杀。

倒是王叔,却对死者女朋友怀疑起来,因为死者手上抓着的那条项链,他敏锐地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

然后他们就叫佩佩来配合调查了,在询问过程中,佩佩一直表现地特别伤心,哭着回答他们的问题,对于项链的事情,也是一问三不知,她哭着说,怎么都没有想到李奇就这么离开她了。

大周和小飞看这么一个姑娘哭得这么伤心,十分同情,好不容易在一起男朋友又离开了,只有王叔若有所思。

问完话后,就让佩佩离开了,同时提醒她记得随时配合警方破案。

很快,通过一家珠宝店摄像头录的录像,大周就查到了项链的来历,原来项链真的是李奇买给佩佩的生日礼物。

那一个很幸福的男孩又怎么会突然自杀呢,通过现场勘测,也可以排除是溺水,除非是有人推的,才会有那样的脚印。

所以王叔就叫大周和小飞去找目击证人,却发现没有任何人看到过死者去恒江那边,就在大家都有点绝望时。

一个妇女主动上门来说,她看到了是一个女孩和死者去了恒江那棵树,当时快要下雨了,她正赶着回家,听到了树下传来吵架声,就回头看了看,只记得是一男一女,但只看到死者的面目,而女子因为背对着她,她没看清楚女子的面目,就匆匆走了。

通过目击证人的话,王叔很快就锁定了李奇的女朋友,佩佩,这个女孩很有可能撒谎了。

虽然知道佩佩可能有嫌疑,但却没明白她杀人的动机,于是王叔决定去李奇的宿舍调查,看看能不能从别的地方了解到线索。

当佩佩知道王叔他们去李奇的宿舍时,却突然来警局自首了。

王叔有点诧异,但仍然带着疑问叫大周去李奇的宿舍看看有没有线索,然后就开始审问佩佩。

佩佩看起来脸色十分苍白,黑眼圈特别突出,头发乱糟糟,眼睛红肿,好像哭了很多天。

王叔让人给了她一杯水和纸巾,然后就让她说出杀人的过程。

佩佩一下子就哭了,她说她和李奇的感情最近不是很好,想要和李奇分手,因为李奇和一个女生走的很近,然后她买推脱过程中把李奇推进了恒江,而李奇不会游泳,而她其实并不知道李奇不会游泳,以为李奇是装的,然后就离开了。

没想到居然听到李奇死了的消息,她那天太害怕了,所以就撒谎了,经过多天的挣扎,才决定来自首,因为良心过不去。

王叔听了佩佩的话后,皱起了眉头,神色有点意外,却没有说什么,就让小飞先看着佩佩,然后就出去了。

王叔去了阳台,点了一根烟,然后掏出电话,打给大周,问大周那边有没有什么情况,大周搜查了很久都没有什么新的线索,报告给王叔后,就准备收工。

大周告诉王叔,和李奇走的很近的女生是因为学生会工作,并没有什么出轨的说法,王叔在电话旁边沉默了一会。

突然,他意味深长地说,大周,你去问问佩佩的宿友,最近李奇和佩佩的情况,比如生日礼物或者吵架或者别的东西,看看有什么收获。

然后王叔就挂掉电话,灭掉烟了,走进了审讯室。

没想到,大周在王叔的提醒下,真的找到了线索而且还是很关键的线索,一个笔记本。

佩佩宿友说,李奇死的那前一天,借过佩佩的笔记本,而那本笔记本是佩佩每天都带在身上的,而考试又快到了,李奇就去找佩佩借笔记本,那时候佩佩不在,和佩佩同宿舍的妹子就直接拿给李奇了。

佩佩宿友说,当得知笔记本已经到了李奇那儿时,佩佩对宿友大发雷霆,甚至还粗口成章,所以这件事大家都印象深刻。

大周就在李奇的宿舍找到了那本笔记本,他一页一页翻来开来看,却没想到翻到最后一页,看到里面的内容时,他大吃一惊,一下子就明白李奇真正的死亡原因了。

这是一本死亡笔记本。

大周把笔记本带回警局,交给了王叔,王叔看到最后一页时,也很意外。

当王叔把笔记本放在佩佩面前时,佩佩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笔记本,呆滞了一下,然后她的眼泪立刻就掉落了,她悔恨不已,哭着求着叫王叔不要打开来给她看。

而王叔看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还二十多岁,心却这么无情,这么残忍,他都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佩佩突然哽咽着说,我...我不想害死我奶奶的,我不想推她下去的,是她一直在说个不停,还说我天天这么晚回家,我不耐烦下就把她推倒了,没想到她会滚到楼下,我害怕,就说她是自己摔倒的,这件事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也是我最后悔的事。

说着,她沉默了一会儿,喝了一口水。

喝完水后,她接着说着,你们知道吗?我把这件事写在笔记本里,每天都看一遍,然后哭一次,我在忏悔,我在道歉,可是李奇却不愿意放过我,他拿走了我的笔记本,这是我的秘密。

她突然冷漠抬起头来,看着王叔他们,用无情的声音说,当我的秘密被别人知道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要杀了他,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杀了我奶奶,我知道李奇不会游泳,于是我就约他去恒江大树旁边,我知道那天会下大雨,然后我就用尽我全部的力气,趁李奇不注意的时候,把他推进湖里,李奇挣扎好几次,都快要上来了,然后我用长木棒阻止他上来,然后他就这样在我面前溺死了,我以为,你们会定这件事为自杀,却没想到居然会有目击证人。

听她说完以后,大周忍不住抖动了一下胖胖的躯体,实在是太残忍了,他都觉得有点惨不忍睹,一个青春少女手上居然有两条人命。

王叔告诉佩佩,李奇并没有出轨,跟李奇走的很近的女孩只不过是因为工作,还有就是那个李奇手中的项链是给她的,上面有她的名字。

小飞问佩佩,李奇这么爱她,而且还没有看到笔记本的内容,她为什么不能因为爱而放下心中的执念,选择救赎自己。

佩佩却残忍地说,当我把我奶奶推下楼梯的时候,我就没有爱了,我是一个自私的人,说到底,我最爱的人只有我自己,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我自己,毁掉了别人,爱也无法改变我的自私和人性中的恶,我好后悔,可惜已经没有用了。

看着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孩,王叔,大周,小飞,不禁感到唏嘘,不禁想自问一句:爱真的无法改变人之恶性吗?不,是可以改变的,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善,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



文|標點姑娘,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