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道仙经-第八章 留下逃亡沟

小白见赵一诚飞回无道剑内,连忙拉着赵一诚落下地来。大灰狗随后也跟了下来。

赵一诚到得地上,感觉踏实了许多,这才抬头看那上古青鳞鵸鵌,方才在空中倒不觉得它有多么庞大,现在才发现似乎有自己十几个个头那么大小,只见它缓缓的张开两只翅膀,那翅膀上的羽毛挺拔竖起,坚硬如铁,见它微微一扇翅膀,周围树木、碎石等全都被一瞬间吹上了天空,四五个人才能合抱住的参天古木居然也被它吹出的风力连根拔起!心想陆通达扇子闪出的风与之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赵一诚也被吹了起来,睁不开眼,身体完全不由自己控制,心想这下自己肯定死定了。突然感觉一只柔软的手拉住自己右手,睁开眼来一看,原来是小白左手拉着自己,右手提着大灰,心道小白中等个头,和自己差不多,居然能轻轻松松的就提起大灰狗,千年修行,当真了得。

赵一诚此刻离小白不过十几公分,见她肌肤如雪,眼如秋波,似笑非笑,天香秀丽,旷千载而特生,灵芝所化,果然出尘不染。赵一诚觉得童言童叶也是世间少有之美女了,但小白比之她们,似乎又完美了几分,几乎没有任何瑕疵。想那“沉鱼落雁之容,羞花闭月之帽”的西施恐怕也就如此。

小白拉着赵一诚和大灰倒退飞行了两里地之后,才感觉没有了风力,于是将他们放到一座空旷的高山上,说道:“这上古青鳞鵸鵌绝非等闲,此处地势空旷,你们快快辨别方向,逃命去吧。”说完转身飞了出去,过来一会儿儿又飞了回来,说道:“这世间万物,遵循肉弱强食的法则,你们人类吃鸡鸭鱼肉、吃人参灵芝、吃山珍海味。飞禽走兽吃天下万物,吃了你们,也如你们吃了万物一般。”说着说着竟然留下了眼泪,又接着对赵一诚说道:“只怕我那妹妹已经被你的同伙给……给吃啦。若是天道酬怜,他们还没下口。你快快回去,叫你的同伙别吃我妹妹。倘若我妹妹没死,你见到她时,恐怕我已经……已经死去,请你转告我妹妹,说她姐姐‘已经找到恩人,为情而死,终身无悔’。”说罢飞了出去,再不回头。

赵一诚心道:“那小灵芝被言儿和小乌龟带了回去,言儿还说什么‘只盼姐姐能用这珠灵芝救就这小乌龟的命了’,那小灵芝多半被小乌龟给消化了,唉,不妙不妙。”

小白飞回战场,见那珠参天古木正在围着无道剑旋转。无道剑周身发出黑色烟雾,渲染着整个半空,紧接着,无道剑缓缓变大,变得和参天古木般大小,向着参天古木以及上古青鳞鵸鵌砍去。

“啵!”

赵一诚与大灰狗并未离去,在两里外的山顶站着,这时候听得一声巨响,只见一段古木迅速飞过头顶。

原来参天古木被无道剑砍断,并且弹飞到两里之外!

然而,小白看到,如参天古木般大小的无道剑砍在了那上古青鳞鵸鵌的红色头颅上,它居然只是微微晃动了一下!红色头颅笑道:“多谢挠痒痒。”

片刻之后,无道剑被反弹了回去,如同人类后空翻一样,不同的是,无道剑的“后空翻”在山间划出了一条条四五仗宽的山沟,朝着赵一诚与大灰的方向飞去了。

小白随即跟着飞了出去,路过赵一诚和大灰身边时,略一迟疑,便拉着赵一诚一同飞去,去追那无道剑。大灰狗摇了摇头,也跟着飞了上去。

上古青鳞鵸鵌的蓝色头颅说道:“爸爸妈妈,他们跑不远,我肚子饿啦,不如我们先去找点吃的,等一会顺着那无道剑留下的山沟沟去,顷刻间就找着他们了。”

黄色头颅说道:“夫君,我们刚出世,我看那无道剑迟早都是我们的。便先去找点吃的。”

红色头颅说道:“也好。”

随着三声嗷嗷嗷的怪叫,上古青鳞鵸鵌飞向天空,朝西北方向远去了。

赵一诚他们追着无道剑,在山间奔跑,东方已经微微发白,天就快亮了。只听时省的声音远远传来道:“小白,我停不下来啊。”

小白道:“时先生,您稍等片刻。”

赵一诚见小白抓着大灰的右手放开了,随之输出一股淡紫色的气体,向前飞去,那淡紫色气体追上那无道剑时。时省说道:“小白,不要!你这,这又是何苦。”但无道剑确实飞行速度比方才慢了一些,只不过现在离他们还有两三里的距离。看来那淡紫色气体能让时省恢复体力,继而控制无道剑,减缓飞行速度。

又飞出了二十几里之后,无道剑才缓缓的停了下来,一路上留下一条深十几仗的山沟。

太阳已经升起,白昼来临了。

赵白等追上去时,见无道剑已经变成三四尺左右大小,与赵一诚第一次见到时省时一般无异。

一落地,小白匆匆忙忙的跑过去抱起无道剑,哭泣道:“时先生,你伤时如何?能出来吗?”

无道剑里传来时省道:“出不来了。”

小白哭泣道:“用我,用我可以救你吗?”

赵一诚心想这小白是千年灵芝,药性肯定是极好的,突然想到童言一夜都没有回来接自己,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对大灰道:“大灰,我答应时先生,要还他一个人情,现在他身受重伤,我不能离开。言儿一夜都没回来接我们,只怕遇到了什么要紧之事,你不用管我,回去看看。”

大灰狗想了一想,看了看赵一诚,点了点头,纵身一跃,往西南方向飞去了。

赵一诚转头对小白道:“白姑娘,时先生留下一条山沟,只怕那怪物就要追来,此地不宜久留。”

时省道:“去无量洞中吧。”

小白像是想起了什么,脸上一阵发红,竟然愣愣的发起呆来。

时省接着道:“我现在已经飞行不了。小白,你用一丝丝灵气护着我,我来指明方向。赵兄弟,你很好。欠我的人情,就不用还了,回去吧,好好修行。”

赵一诚道:“不,时先生,我不能走。”

小白这才回过神来,左手拉着赵一诚,右手做引剑状指着无道剑,飞了起来。

赵一诚道:“白姑娘,我们从树林间穿梭过去。”小白点了点头,会意。

时省心道:“这赵兄弟心思严谨得很,现在已是白天,从高空飞过,只怕远远的就被那上古青鳞鵸鵌看见了。”于是辨别了方向,飞向树林。说道:“你身上的气息很古怪,你当真一点法术没有?还是故意隐藏起来了?”

赵一诚道:“我当真一点法术没有。”于是将自己这几个月来的逃亡经历说了出来,父亲如何惨死,自己如何拜师,又如何来到这山间之事简要说了。

说话间来到一片竹林,两人一剑下来走路,往西南方向走了四五十步,又往西北方向折了四五十步,来到一悬崖边上。时省说道:“下面就是了。”

小白一手拿剑,一手抓起赵一诚,纵身一跃,下崖而去。

赵一诚这才看到清楚,这悬崖乃是凹自信,东面、北面、西面都是环山,南面围水。方才他们是从东面飞下来的。见东、北、西三面都有一个洞口,东面洞口上方写着“阳极”,西面洞口上方写着“阴极”,北面洞口上方写着“无道”。赵一诚心道:“原来这里有三个洞口,分别是‘阳极洞’、‘阴极洞’、‘无道洞’。”只听时省说道:“我们进去吧。”

小白向赵一诚点了点头,提着无道剑当先钻进了中间洞口。

赵一诚看了看左边的阴极洞,又看了看右边的阳极洞,也钻进了无道洞中。

(本章完|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码农派生》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通达飞到空中,见剑雨来袭,慌忙祭出自己的扇子,扇出一个蓝色的球体包围着自己,又扇出一股旋风,吹开了周围的剑雨。 ...
    Pason_ebb7阅读 292评论 0 3
  • 秦然:一个荒唐的故事和一个匪夷所思的人。 我和铅华认识八年,在一起七年。在那个遥远的纯真的少女年代,我一直静静地喜...
    筑梦书生阅读 141评论 0 2
  • 深圳一来一回,在飞机上看完了新出版的《中国式众筹》这是我第四次看完这本书,也是第一次看完新版,新版增加了一些内容,...
    小学生老韩阅读 321评论 0 0
  • 紫煊: 我亲爱的宝贝儿!妈妈今天要称赞你的是充沛的精力。 今天是你小学第一场运动会,你早上六点一刻就起床做准备...
    窚煊阅读 191评论 1 2
  • 这花本已开了一周,败落是意料之中的。 花的主人休假一周去旅游了,托我下周每天给它换水。我当时一口答...
    庭阶阅读 3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