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39章 谁听闻,琉璃无双人

宫殿里,檀香冉冉,却没有半分暖气。

朱雀铜镜前,雀惜眼前摆着凤冠霞帔,珠罗琳琅,门口来来往往,各色人拿了东西摆好出去又进来。

雀惜面色冷漠,深吸了几口气,开口道:“这里什么都不需要,莫要再送了。”

声音未落,却见一守卫统领一身铁甲走了过来,一只手握着佩剑,沉声道:“公主见谅,太子殿下交代了这些饰物务必要要公主亲自过目才行。”

此人正是一直陪侍在东陵太子身边的侍卫首领罗恒,上次三国会一堂时,练曦见过几面,是个军令如山的古板之人。

一旁的侍女知公主近日心情不好,到此时开口只怕是忍无可忍了,赶忙过来,道:“首领,公主近日身体不适,这些饰物可否先等等,稍微女婢再伺候公主试换.....”

罗恒心冷性傲,心觉东陵太子旨意大于天,压根懒得搭理一个北漠小侍女,直接打断道:“北漠东陵和亲,仍天下盛举,万不可有一点差池,末将奉太子之令,还请公主以大局为重。”

说罢,一只手直接将令书递了过来。

气氛骤变冷滞,雀暇宫里侍女战战兢兢,一个个低下头去,四周静默无声。雀惜仍坐着,淡淡看着罗恒硬伸过来的手,似正要开口,忽然一只手接过了那纸令书。

雀惜微微一怔,蹙着的柳眉忽得舒展开,抬头望去。

率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身淡色衣裙,腕间一抹红绳,醒眼耀目。她侧身而立,夺过锦娟的令书摇了摇,道:“我替公主接,你满意么?”

眉眼含笑,语尾微扬。红装墨发,绝世无双。

近身侍女道:“小郡主?”

一人低声惊呼:“你是何人?”

练曦放下令书,单手丢在一旁桌案上,道:“练曦。”

练曦?罗恒目光如炬的在来人身上打量了一圈,很快就想起来来人正是先前在北临射箭赢了太子妃的人,她当时留给太子妃的考题至今无人能解,心里不免一阵恶恼。只是他同样也想到了前些日子北漠盛传的风波,练将军府满门被斩她却安然无事,祭天盛典行刺北漠皇帝也全身而退,还嫁给了北临少主.....种种事迹

罗恒做出权衡,拦下身后的手下,道:“不知练郡主到来,末将失礼了。”

练曦懒得客套,单刀直入道:“免了,用不着。”她向屋里一群侍卫扫了一眼,道:“罗首领,请回吧。”

罗恒道:“郡主见谅,末将奉命前来,需公主清点好和亲饰物才好回去复命。”

其实他并非不懂变通,只是习惯了宣扬国威。练曦也看出来了,道:“那阁下便出去等着。”

罗恒道:“要等多久?”

练曦道:“四五个时辰吧。或许七八个时辰也说不定。或者明天。”

罗恒道:“职责所在,末将怕是等不了那么久。”

练曦傲然道:“等不来也要等。”

罗恒忍了一口气,故意道:“不知郡主找公主有何事,末将听闻郡主与北漠陛下前些日子闹了不愉快,万不可迁怒报复公主啊。”

他话音一落,四周窃窃低语起来。

见他故意意有所指,挑拨离间,练曦眉间闪过一抹戾气,眯了眯眼睛,嘴角一勾,道:“你管我是迁怒还是报复,退下便是!

最后一句,她脸上的笑容倏然不见,语音也转为阴沉,明显已经失去了耐心。这样子倒与祭天盛典上又几分相似,雀惜不安的看着她。罗恒也是一阵头皮发麻,然而他很快就镇定下来了,觉得自己被一介女流威胁实在有失体面,怒气立即便翻涌起来,厉声道:

“自古以来,后宫女子不得干政,雀惜公主与我太子殿下和亲仍是政事,你虽为郡主,却也无权干涉!”

练曦笑道:“我有没有权,便无须阁下北漠皇宫内苑劳心了,恕我说一句,莫不是阁下或是东陵以为和亲了,便能在北漠指手画脚。”

罗恒虽然内心的确有把北漠视为东陵附属的心思,但被这样直面回击,罪名可大可小,还是忍不住面皮一红,噎了半天,指手道:“信口雌黄,你一个谋逆叛臣之女.......”

话音未落,练曦突然笑了起来。

笑了几声,她袖中手腕一转,一只袖箭握在手中,速度极快的抵在罗恒脖颈上,四下众人霍然一惊,雀惜猛地站起,叫道:“练曦!”

后排的侍卫从侧边看着自家首领的脖子瞬间被划出一道血痕,又怒又畏道:“练郡主,你别乱来,我们是跟随太傅一起过来和亲的,这也是你们北漠陛下同意了的!”

练曦厉声道:“哪又如何!我练曦从来不是听话之人?!”

雀惜走过去却不敢走近,细想下又有点懊恼,和亲大局已定,她本不该使性子还让练曦看见。

这样,练曦也不会替她出头闹出这一幕。

雀惜看着练曦大怒的神情,劝道:“练曦,别闹,快把箭放下,别伤了罗首领。”

练曦看了她一眼,在那双漂亮澄澈的眼睛里,看到自己近乎凶煞的倒影。她忽的转过头,道:“罗恒!”

她道:“我陪你废了这么多唇舌已是客气,想必你也听过,我练曦谋逆叛臣之女,胆大包天的很,不想我动手,马上带着这些人,滚!”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