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发火:她又怎么了嘛

郑爽又叒叒上热搜了。

我在微博点开郑爽发火的那个视频,一秒钟放下手里的组胚书,暂时忘了结缔组织、肌肉骨头、卵黄囊……吧,我手写我心,不能再拖到下一秒了。

在这里给可能还没有看过《这!就是铁甲》这个综艺的朋友们普及一下。关于这个网综呢,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

《这!就是铁甲》是优酷、天猫出品、创客星球联合打造,优制娱乐承制的S+超级网综。48支国际顶级格斗铁甲战队荣耀集结,加盟这档全球参与国家最多的中国铁甲格斗节目。郑爽、张一山、吴尊、撒贝宁担任战队经理人,用尊严与汗水铸就激烈战事,用钢铁和火花定义英雄的诞生。

现在已经播出七期,郑爽的“梦之队”实力最强。

好了,现在回到我们今天要说的视频。

视频里面郑爽因为什么发火呢。我总结出来以下三点:

第一是裁判到了读秒的点没读造成铁甲的斧头受损。

第二是裁判读秒太慢造成铁甲内部损伤而退赛(当然也可能是剪辑原因,毕竟节目还没播出我也并没有在现场)

第三是郑爽自参赛以来一直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和队友,可是她当时连续两三次提出质疑和请求并没有人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人理她。这多么恐怖,原谅我想用一个程度更深的词,这多么残忍。

我突然间就想起小学时代的那个画面。女生们各自成团,因为讨厌一个共同的人而组成小团体,冷落那个不合群的小女孩。我在前些年都不敢坦然承认这个,那个时候我要强又骄傲自大,用一种所谓"大姐大"的领导者姿态拉拢身边的小姐妹,孤立自己不喜欢的女生。我现在二十岁了,再回过头去看那一两年,可以用"不懂事"为自己找个完美借口了,可是依旧还是觉得那个时候做得很不好。

如果把那一个个小团体比作一个个金字塔,那么我当时真的是站在金字塔的最顶层,以一种优越得不行的姿态自以为看透一切掌握一切。

这种现在看来可笑幼稚的拉帮结派,我也做过。

要到后来我彻夜安慰过因为别人的不理解和孤立而难过得在熄灯以后的寝室被窝里偷偷抹泪的好朋友,我才明白,没有人理解你尊重你多么痛。

我以前看完《余罪》,挺喜欢张一山,也因为《开讲啦》《我是大侦探》粉过撒贝宁,看了《爸爸去哪儿》以后pick过吴尊对nei nei和Max满杯的父爱。

可节目里他们对郑爽做了什么?

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装傻充楞的模样。明明是离得最近的当事人,却很“怂”地跑到了最外围去远远观望,好像都想冷眼观赏一个26岁的女孩上演的这好大的一出维权大戏。

是的,他们不理她。

聊天的聊天,看向别处的看别处,张一山说"把椅子放下来"以后,都围拢过来打圆场,你一言我一句地"他们确实读秒了,你刚可能没太听清……"

读秒了和读慢秒,10秒和20秒可以划等号??

Excuse me?!!!

我之前没有追过《这就是铁甲》,每次关注到它都是因为郑爽。郑爽给这个节目带足了话题,也让它们赚足了眼球和流量。可节目组的戏,过了。

现在我回过头去看前几期,我是真的佩服郑爽的眼光和判断。我已经有理由相信,她在私底下真的做足了功课,才最终成就了那么强的梦之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讽刺的是什么呢,强似乎成了她的原罪。

以前总听见别人说"穷是这些人的原罪",真是没想到有一天,"强"也成了一种原罪。

你太强大成了罪。所以节目方要改变赛制针对你的队伍,所以三个男嘉宾报团"对付"你。

我看到有人评论说郑爽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一个人非要在那里大吼大叫,真是没素质。

这些“键盘侠”朋友们,我求求你们了,等你们自己的队伍长期受到不公平对待,你在一旁看着,因为人工读秒延慢导致铁甲核心原件受损报废的时候还可以云淡风轻的当个美少女美男子的时候,再回来给我谈"素质"。

一个网友说得挺好的,郑爽这次唯一做错的可能就是别人都把它当成一个综艺,只有她死心塌地地把它当成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节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的不是郑爽的粉,甚至曾经一度因为她的各种"放飞自我"而对她路转黑。她这些年,一直被各种营销号和"整容""张翰""没自信""素颜出席活动"……联系在一起。

她好像真的很少去反驳什么。

可是就像她在节目里说的,就因为别人不发火就被人当做不存在吗?

世界上从来就不只有爱憎分明一种人。有一类人习惯苦自己咽,她们很想当个沉默者,然后守住自己在意的东西就可以了。

可这些她们在意的东西,是她们绝对不能被人触碰的底线。

我高中的时候很喜欢和别人聊八卦,我经常把这些当做疲惫生活的一剂调味品。我现在也很喜欢关注这些,可慢慢开始在大染缸般复杂,剧情跌宕起伏,反转不断的娱乐圈事件和人物中get到她们输出的某些正确的"价值观"。

全民pick的菊姐王菊,我粉上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她在接受采访时的那一句"独立尤其是精神独立对女性太重要了"。那一个瞬间我就觉得,就凭这个价值观,她是值得全民pick的。

还有《创造101》里面的全能少女孟美岐,她才19岁,可成熟稳重得像很多人的大姐姐。

我们是普通人没有错,但她们可以在异国他乡艰辛无比的练习生生涯里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我们在哪怕平凡的日常里,同样可以。

偶像是什么呢。就是让所有男生女生看了以后会觉得想要去成为这样的人,是优质的,值得人去追求的。

那样的格局和胸怀,担当和抱负。

从这次事件的维度看过去,我看到了郑爽的负责、认真、真实、担当和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维安曾经写过,人生的维度太多,光守住"漂亮"这一个词是远远不够的。"漂亮"这个词在一个女孩生命里的分量,是由重到轻的。其所代表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少。

因为在她们的世界里,"漂亮"只有一个基础词汇,她的人生幅员辽阔,要征服的不仅仅是别人的目光而已。

她们可以很坚定。

那种棱角,那种质地,那种个性和热情,都是非常珍贵的。

随便你diss不diss我的选择,

我决定粉郑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