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8

“六点到就行。”

我挂掉电话,向主楼走去。

差不多是秋末了,天凉的厉害,白日的时间也缩短了,虽然才五点半,天已将要黑了,昏暗的景色透着朦胧的凉,感觉有些难受。

学校大厅宽敞的很,一进门有两个环形楼梯,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形,不过下方分得有点开,屋顶很高,安装了不少灯,有普通的白炽灯,也有一些暖色调的橘黄色灯,打开时很有舞会排队的氛围,就像电影里那样。

不过大厅里并不是预想到的那样摆上舞台。而是聚集着不少的人,密密麻麻的,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懒得去找熟悉的人,只想到二楼找个好位置,硬着头皮往楼梯处走,听见几声嘶吼,没有去理会,然而身边的人开始跑动起来,推得我也开始跑起来,于是回过头看了一眼,还是密密麻麻的,貌似有人摔倒了,又有人扑上去,有些疑惑,又感觉知道了些什么。

再反应过来时,已经到楼梯中央了,大厅里依旧有人倒下,又有人扑上去,不一会,又有人起来,脸上布满着血迹,很容易让人想到初高中学生的混战,但并不是,我知道,那是丧尸,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感染着病毒的怪物。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木然的向前走着,从人群中挤过,也没考虑过下面是否有我认识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谁都无能为力,不是么,然而都只是借口罢了,我只是一个懦夫,一个懦夫罢了。

已经将近二楼了。然而大家又停了下来,仿佛灾难不知不觉间消去了,平淡的生活再次开始,我也停了下来,靠在扶手上,望着楼下,混战结束了,一切都平平静静的,有些刺眼的白炽灯不知什么时候被关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温和的橘光灯,让人的心情也缓和了许多,有些人甚至拿起手机,拍起照来,我努力朝下望去,由于近视的问题,还是分不清哪些是丧尸,哪些是人。

于是我开始观察周围的人,也许是反射弧太长的缘故,我现在才感觉有些害怕,开始寻找认识的人,然而并没有认识的人,只看见一个胖子,见过几次面,然而并不认识,由于性格原因,我也懒得去打招呼。

人群又开始跑动了。

白炽灯又亮了起来,下方又开始涌动起来,并且更猛烈些,那些怪物几乎是瞬间就拉近了与我的距离,血腥的气味也一下子就散了过来,我不管他们扑倒了谁,转身就是跑,一下子就跑到了那个胖子前面,眼看就要跑到二楼,然而我忽然被人用力拽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那胖子就跑到了我的前面,我有点蒙,但借着刚才跑的余力,我还是稳住了身形,向上跑去,所幸后面还有些人,我还没有成为那些怪物的晚餐。

奋力的跑着。

我一开始随着人流,后来人越来越少,貌似也没有丧尸了,上几层也都没有开灯,冷清的厉害,貌似跑到七八层的样子,我停了下来,缓了一下气,开始慢慢闲逛着,想去一个教室躲着,但幽闭的样子很容易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比如被丧尸瓮中捉鳖什么的。

不知不觉又逛到一个楼梯口,看见一个哥们在楼道里站着,拿着手机看着什么,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但都没有理会对方,各自忙着自己的事。但他待了一会就走了。

说实话,在这冷清的地方,我突然特别想找个伴。

嗡——

手机震了起来,我看了一眼,是叫我去参加晚会的那个朋友。

“喂。”

“地点整错了,是清雅楼,快来吧,都开始半天了。”

“额,好吧。”

挂了电话,我开始思索起过去的方法,然而还没想好,那楼梯就又震了起来,我突然就感觉有一些光亮从楼下漏出。

然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丧尸就跑了上来,我一下子就跑了起来,然而单凭我那微量的肾上腺素还是拼不过一个发狂的怪物,我几乎是立即就感觉到他在我身后,说时迟,那时快,我转身一踢,令他退后了几步,然而并没有摔倒,趁这段时间里我又向前跑了几步,等他来追上来又重复这个动作,然而力气还是慢慢减少了。

不过幸好,上几层的灯光也越来越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