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思·忆

          又去晋城游玩了,不禁令人感叹:一座城,住久了,会按耐不住焦躁的小心脏,总想出去走走,毕竟生活还有诗和远方;离开了,又会恋恋不舍。得空了,故地重游,万千种回忆涌上心头,过去的种种美好一遍遍地冲刷着脑海,让人不仅感叹,怎么当初是因了何种困惑,就没有好好享受呢?!当然,这归功于大脑的好功能:总会为回忆筛选出最美的场景。但日子终究还是回不去的……想来总觉得好笑但却又每每笑不出来,一次次的调整着自己,却又总觉得是一遍遍地重复着……呵呵,我这不甘平静的小心态吖。

        晋城,因了男友陈的工作安排而结识。2014年7月,毕业后顺利通过富晋公司的招聘后开始在晋城上班。因为我和男友订了婚,自然可以顺理成章地租住在果品冷库附近陈旧的老单位楼的五楼合租房里。因为距公司有一定的距离,男友就早早的在某网站上买了一辆二手小电驴。我俩每天一起上下班,平日里大多都在公司的食堂里解决掉温饱问题,其余时间,和小电驴一起游荡晋城,徜徉在晋城温暖的夜景中。吃腻了大锅饭,也会自己采买食材,小露一手,犒劳犒劳疲倦的胃。偶尔也会奢侈一把,一起下馆子,高消费。自然,期间不乏偶尔的拌嘴与吵架。总的来说那时的日子简单而幸福。因为本科毕业,自然的进入了菁干班。我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大学班干部的经验成了优势,在培训中竞选为班长。培训中自己的努力与出色的成就让大家对我的印象格外清晰。两个月的培训结束后,进入本部门工作后,也很珍惜与努力,与同事的相处也分外和谐。但婆婆日益严重的病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我俩开始不断地辗转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不停地往返于晋城与郑州。慢慢地我俩体力上的不断奔波劳碌一次次地化为口头的辩驳与争吵。但主流上还是顺遂了爱的情谊。因了种种原因,我们双方家庭订下了结婚的日子。

        14年10月19日农历的九月二十六,我俩在郑州结婚了。因为工作并未过实习期,所以不会享受婚假的待遇。结婚后的第二天便开始返晋上班了。上班后的生活,依然是三点一线:公司--家--医院。每日工作的繁忙与来回路途的奔波充满了拼搏的身体。就这样一步步的向着我俩心中期许和理所应当的生活状态前进。虽然劳累,但却充实和真实。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去医院里接替公公来照顾婆婆。在医院里的每个夜晚,大多都会失眠,会思考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每个人都是为了更好地生存而努力,但终究身体零部件还是会报废,然后再为了能够活下去,于是在医院里与病痛做着搏斗…有时候也会想到自己,要好好呵护身体,保护好健康等等。婆婆最终并没有战胜病魔,带着些许的遗憾离开了。因为我们平日里交流也很多,我明白她的遗憾,于是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这个决定原本上是要推迟到30岁之后的,最起码也会在我的工作和理想有一些稳定时才会考虑的:baby 。

          小宝宝的孕育及周岁前的成长都是在晋城。这座小城完美地承载了我生命中第一个重大决定,它的平稳有序的人文环境及优美的自然风光,为我们三口之家提供了良好的居所和乐园。忘不了每个下班后在公园的散步与嬉耍;忘不了每次产检一个人忙碌奔波的惊喜心情;忘不了两人因了各种琐碎而起的争执但最终都淹没在寂静温馨的星空……呵,忆晋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